【籠中的彩蝶】-3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94】
「明天我不跟妳們過去,妳們3個人自己去吧!」姐姐的樣子有些奇怪。
「不會吧?!」詩亞馬上就叫了出來,「不是才說好要一起去的!」
「那是妳們3個人的舞台,我這個外人還是算了吧!開學了,該好好的收心,認真在自己的課業上..」姐姐幽幽的答著。
聽起來,姐姐好像是因為媽媽剛才說的話,才會有這樣子的決定,我過去抱住她,有些撒嬌的扭著她,要求她跟著我們一道過去。
「撒嬌也沒有用,我決定好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姐姐堅決的說著。
蕾朵詩亞也過來勸,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效果,經過姐姐仔細一說,我們才知道姐姐今天去找同學聊天時,竟然被同學給虧了,說她功課普通,但是竟然能夠一下子就能登上副市長的位置,根本就是虛有其表!
「我一定要讓這些人收回這些話!」姐姐的態度還是一樣的堅決。
鬧了半天,原來姐姐最介意的還不是媽媽,而是自己的同學,而且姐姐決定的事,向來都是言出必行,現在想要改變她的決定,應該是不可能,但是,這樣子的轉變會不會太快?!剛才在車子上還興致勃勃的要跟著我們去看這家世界一流的大公司,就不過是回到家跟媽媽通了電話,馬上就是180度的轉變!是該說『女人心,海底針!』永遠讓人摸不著嗎?等等等等..我現在也是女人,我的心情也是如此善變嗎?感覺好像也是,下午在哥哥的辦公室裡,才剛說要把馬尾放下來,馬上就改口。
「累死了!我要回房間休息,不陪你們了!」像一陣風一般,姐姐已經上了樓,這一瞬間,她的身影已經離開我們的視線。
「我們也別當電燈泡,走吧!」
詩亞拉著蕾朵,不一會兒,她們的腳步聲消失之後,剛才熱鬧的客廳只剩下我和他,當然,還包括今天才踏進這個屋子裡的機器人-蘇莎
「主人!」蘇莎竟然是我們第一個開口說話的,而且是對著我說,「蘇莎沒有猜錯的話,您才是蘇莎的主人!雖然蘇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知道啊?!」我有些不解的問著。
「從下午進入副校長大人的辦公室,」蘇莎的表情現在是很堅定的,「主人很仔細說出一些事,然後是在車子裡,主人和其他幾位的對話,還有..只有主人記得在下還在行李廂裡,然後還對在下身軀磨損那麼的關心,一直到剛才,主人與您母親的交談,在下都是這麼認為!」
伊兒竟然會..竟然會被機器人給識破了!」我不甘心的跺了個腳。
「母親大人剛才叫著米隆彌的名字,」他也說道:「我並沒有答話,而是妳在答話,這個破綻蘇莎當然看得一清二楚!」
「可以告訴蘇莎是怎麼回事嗎?」蘇莎竟然用期待的表情,「蘇莎知道您現在是叫做伊兒,還有一位大家都叫她是姐姐,其他兩位小姐,身材比較好、有戴隱形眼鏡的是蕾朵小姐,另外那一位是詩亞小姐,但是在下除了知道名字之外,其他什麼都不知道!」
「也好啦!反正時間還有,我就把離開之後發生的事都說給妳聽!」
我拉著蘇莎準備往沙發上坐下來,但是她卻不肯,她是告訴我身體的重量從外人看起來是沒什麼,但事實上對普通的沙發而言是相當沉重,她還是習慣坐在地上,但是我卻馬上問著她,那天晚上為什麼抱著我睡覺?學校的床位可以支撐我們兩個人的體重嗎?
「果然伊兒小姐才是在下的主人!」她逕自往沙發旁邊的地上坐下去,「學校的床非常堅固,是鋼質的,在下有掃瞄過,就算是兩個蘇莎這樣子的機器人躺在上面也不會垮,請主人趕緊告訴在下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拉著他朝著沙發坐下來,我是從離開學校接任領主開始說起,然後就是遇襲的事件,接著就是回雷哥塔這裡遇到伊兒,然後是像綁架一般的到研究中心變身,最後則是講到跟蕾朵詩亞去參加比賽。把全部的故事說給她聽之後,她竟然聽得津津有味、嘖嘖稱奇!
「嗯?!蘇莎有沒有聽懂伊兒剛才說的事情?」我相當好奇的問著。
「在下是完全聽懂了的!」蘇莎的表情好像很驕傲,「蘇莎可是被主人第一個開啟學習功能的,那時候沒有任何人知道蘇莎的指令密碼,他們只好讓蘇莎守在主人的房間,主人房間裡那麼多的書,蘇莎看完了覺得還不夠,就開始連上網路找資料來看。後來副校長大人回到學校,下了指令要在下和菲姿一起管理宿舍,每天還是有找很多資料來看,現在的蘇莎可不是以前的蘇莎,瞭解的事務絕對不會輸給主人的!」
「不會吧?!」聽到她的說法,我相當驚訝,「那其他人呢..伊兒是說:在學校裡面像妳一樣的機器人,她們現在怎麼樣了?」
「雖然她們的學習能力都開啟了,」蘇莎是正經八百的,「但是她們沒有像在下學習了那麼多的事務,所以智力..按照主人的說法,她們的智力應該都還停留在小學生的階段..啊!有一個例外,那是菲姿菲姿和在下在一起工作的時候,在下有強迫她開始找資料閱讀,後來也變成習慣,所以現在她的程度應該已經到達高中程度,相當接近正常人了吧!」
「可是,」我狐疑的問著她:「剛才感覺妳在校長和瑞賓彌哥哥面前,好像裝作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這又是怎麼回事?」
蘇莎不敢!」她把頭壓得低低的,「如果讓學校裡面這些長官們知道我們的能力,可能就沒辦法再回到主人的身邊,不能再保護主人了!」
「妳這麼希望回到伊兒的身邊是為什麼?」
蘇莎是主人購買的,當然是要回到主人的身邊才是對的!」
「妳的誤會大了!」我掩著嘴笑著說道:「不過不打緊,反正校長已經把妳送給伊兒,現在蘇莎確實是屬於伊兒的!」
蘇莎好高興啊!」她高興的說道:「又可以開始保護主人了!」
「還真是奇怪!」我有些覺得好笑,「為什麼保護伊兒會覺得高興呢?!那可是真的有危險的事情呢!剛才妳也聽到伊兒說過了,妳的主人是真的被人用雷射鎗襲擊過,若不是身體有這個護甲保護,」我指著右手手腕上的『護甲』,「伊兒早就沒命了!」
「能夠回到主人的身邊,不管做什麼,都是很高興的!」
稍微思索了一下,這應該是A.I.的起始設定值,正因為有這種設定值,所以這些機器人一旦啟動之後,除非是像我把她重新RESET,不然她會始終如一的效忠著原本的主人,既是如此,而且她又變成如此聰明,那麼,我們不在的時候讓她看家、處理一些雜事、清潔打掃,甚至教她做些美味的料理,搞不好她都辦得到!我得意的笑了起來。
想到了這裡,馬上就起身把她帶進廚房,準備要教她做早餐,一打開冰箱,這才想起來家裡的食材已經被吃得差不多,冰箱裡面現在只剩下果汁和幾顆雞蛋,慌忙的又奔回客廳,打開螢幕之後連上網路,現在家裡有5個人,份量買的太少的話,兩三下冰箱又會跟現在一樣,所以這一次買的份量就比較多。點選完畢在感應區付帳時,晶片上的餘額讓我嚇了一大跳,現在我的身上可不是只有廿幾萬而已,金額的數字已經接近百萬,仔細看了明細,原來主要是百貨公司的簽唱會和虛擬戰場聯盟擔任特別來賓的金額已經入帳,尤其是虛擬戰場聯盟,單這一筆就60萬元,其他還有許多小金額的錢,查看的結果竟然是版權。又思索了一陣子,現在想問清楚的話,鐵定又沒完沒了的,反正明天下午,這個經紀人麗露大姐頭會到學校門口接我們,到時候一定要仔細問個清楚!
在等待超級市場送貨過來的同時,我已經開始教導蘇莎做早餐,而他也在旁邊學著,蘇莎試做出第一份的早餐竟然被他搶過去啃下肚。而超級市場送貨車到達的時候,這些原本已經上樓的女生又都下樓查看是怎麼回事,知道是我訂了食材之後,又通通留下來在廚房等著。不用想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今天的晚餐,我們這幾個人被單獨請了過去,跟校長和瑞賓彌哥哥坐在主桌那裡吃晚餐,我們每個人都坐如針氈,這誰吃得下去?!
當她們幾個品嚐了蘇莎做出來的漢堡時,每個人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和蘇莎,完全不敢相信她能夠這麼快學會這些。我則是很相信蘇莎,只要有人好好的教導她的話,這些小事,她都可以做得很好的。
我的想法還沒有付諸行動,她們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從清理房間、洗衣、看守我們這一間小窩,甚至於怎麼連絡我們,這幾個女生已經拉著蘇莎到處走,我也只能被動的陪著她們,跟蘇莎一直解釋著這個家裡的一切,沒想到這個星期天的晚上,竟然變得如此的忙碌。


【95】
氣象報告說今天開始天氣會不穩定,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星期,這是離開家之前,新聞頻道上面說的。雷哥塔市雖然位於赤道附近,四季並不分明,幾乎時時刻刻都是豔陽高照的日子,但是每年在3到4月,和9到10月這附近,在季風轉換的時候,天氣會變得相當的不穩定,『地理』教科書上面寫的很清楚,我可沒有白讀,但是..今年好像來得相當的早,接著,可能就要忍受那種忽晴忽雨的日子。不過,這還是比我原本住的普洛市霧林市那幾個北方城市好得多,如果每天幾乎都會下雨,農作物是很高興,人可是不怎麼高興的!
「早上還是報到的時間,」姐姐在車上叮囑著我們,「班級的人員到齊之後,班導應該就會要大家自我介紹,然後就是推選班裡面的自治幹部,你們幾個可別想要出風頭,尤其是詩亞!我知道妳以前是班長,你們弄什麼奇怪的職務在身上,紀律分數會加分是沒錯,可是是會累死自己的!」
「聽起來姐姐好像以前有做過?」姐姐身旁的他問道。
「還不是因為以前有貴族的身份,」姐姐無奈的說著:「結果班導硬是要我去做風紀委員,一個班50個人,我可是女生呢,哪管得動那些頑皮的男生啊!所以我從二年級開始,所有這些什麼幹部的事務,通通都推辭掉,不然,本來我也可能是學生自治會裡面的一員。」
「真的推辭得掉嗎?!」我著急的問著。
「一定要推辭掉!」姐姐回頭正色的對我們說道:「別忘了妳們還有課業以外的工作。而且這樣子的幹部最好是住在學校宿舍的,因為大部份的同學都住宿。像我們這樣子住在學校外面的,做什麼都不方便,如果真的當了幹部,班導或哪個老師有事,你們不可能能夠馬上回學校,連絡同學更是要用電話群呼,如果不在的還要個別通知,你們說麻煩不麻煩?!」
「這還真的是夠麻煩的!」詩亞點著頭。
「說實在的,你們的身份就已經夠明顯,不用再去攬那些不必要的事務在身上來凸顯自己,這絕對沒好處!」姐姐還是不停的叮嚀。
「那麼今天下午呢?」我問著姐姐,「下午是要做什麼事?」
「班導可能會帶你們把整個校園逛一遍,介紹學校的環境,等等..」姐姐伸手過來狠狠的敲我的腦袋,我尖叫了一聲,「哥哥不是交代要妳當新生代表致詞,今天下午還有彩排,妳這傢伙不會是已經忘了吧?!」
伊兒還真的忘記了..」我無辜的摸著腦袋被敲的地方。
「致詞的文稿還在吧?!」姐姐趕緊問著。
「一直都在伊兒的口袋裡,又沒有拿出來..」我還是摸著腦袋。
「多看幾遍,說流利一點,可別結結巴巴到時候丟人現眼!」
伊兒早就會背了,哪會丟人現眼啊!」我不依的嬌叫著。
「開學典禮可是全程有電視台採訪的,」姐姐皺著眉沒好氣的說道:「妳現在可是相當知名的公眾人物,來的記者可能更多,丟臉妳就知道了!」

縱使我們是提前出門的,可是車子不能像以前一樣,就那麼大搖大擺的停在行政中心的停車場,開學之後只能選校門口附近的停車場停放,掛著議會牌子的車子本來就很惹人注意,我們下車的時候,那更是有不少好奇的眼光。不過學長和學姐們看到是我們,每個人都趕緊加快腳步,這不用想也知道,身為高年級的學長學姐,要向最低年級的新生行禮,這是讓人相當不舒服的事,能避免當然就避免。我們當然也曉得這個道理,儘可能的避開人多的路線,就這樣一直走到行政中心前面。
姐姐跟我們話別,她是屬於文化治理部的,文化治理部跟我們新生大樓是反方向,臨行之前,姐姐還是一再的叮囑著,絕對不要接下任何幹部的事。
經過宿舍大樓時,免不了又引起一陣騷動,我們當然是能快速離開就快速離開,行禮的場面,我們都開始覺得厭煩了!
進到第1班的教室裡,我們有些訝異,因為有兩個人..應該說是兩個穿著便服的人,一左一右的坐在我和他的位置上,這兩個人的面孔我們並不熟悉,而其他早到的同學都聚在另外一邊,似乎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兩位!」詩亞已經搶到我們前面,「你們知道你們坐在誰的位置上嗎?」
「當然知道!」坐在他位置上的人現在更誇張的把兩隻腳都翹到桌面上,「這不就是新任的領主大人還有他的未婚妻,這一對狗男女的位置!」
「你是誰啊?!」蕾朵也已經擋在我們面前,「敢這樣無禮!」
「妳該問我們是誰吧?!」另一個坐在我位置的也把腳翹起來,「我們就是在等這一對狗男女!妳們兩個沒有任何關係的人讓開,不然的話..」
「不然的話會怎麼樣?」蕾朵已經在捲袖子。
「想打架啊!試試看啊!」
坐在我位置的人把腳收下去,剛站起來想要偷機揍蕾朵,沒想到蕾朵的動作比他還快,一拳就已經往他的臉上揍下去,她完全沒有停下來,馬上膝蓋就猛撞這傢伙的下腹,而詩亞也毫不含糊,一個舉腳,就把還坐在他位置上的傢伙踢了個四腳朝天,還沒有等他們站起來,這兩個女生已經是對著地上的兩個人一輪猛攻,兩個人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我一看這事情鬧大了,趕緊掏出電話,找到了瑞賓彌哥哥的電話之後馬上就撥了出去,然後告訴他教室這裡出了大事!請他趕緊派人過來處理。
這兩個人想要爬起來,但是蕾朵詩亞根本不留任何的情面,又是一陣拳打腳踢,最後兩個人已經在哀號,身上應該已經是被她們揍得遍體鱗傷,我趕緊制止她們,再這麼打下去,可能真的會出人命!
這兩個女生氣鼓鼓的,好像還沒有打過癮似的,而班上其他的同學還是聚在另外一邊,好像被眼前突然發生的事給震懾住,沒有人敢輕舉妄動,也沒有人敢出任何聲音。而就在這個時候,學校校區的廣播連前奏都沒有播完,就很急切的叫著:『自治會柔依部長,請速趕往新生教育大樓第1班處理緊急事件,其他自治會幹部若在附近者,請先至現場瞭解情況..再重覆一次!自治會柔依部長,請速趕往新生教育大樓第1班處理緊急事件,其他自治會幹部若在附近者,請先至現場瞭解情況!報告完畢!』
整個教室現在才慢慢開始有些聲音,我聽得出來,這些同學們無不驚訝眼前的蕾朵詩亞,因為她們看起來文文靜靜的,打起人來卻是那麼兇狠!而眼前的兩個人想要從地上爬起來,卻又被蕾朵詩亞猛踢好幾下,要他們乖乖的躺在地上別動,不然就繼續等著挨揍!
第一個衝進教室的竟然是四年級的倍溫德學長,見到眼前的景象,他趕緊就問我們出了什麼事?還沒有等詩亞說完,柔依學姐也到了我們教室,她同樣也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而她身後自然是跟著貝爾凱希這兩個我也見過好幾次面的機器人。
問明白事件的始末,柔依學姐立刻就要求貝爾凱希把這兩個人架住,準備帶離我們教室時,沒想到瑞賓彌哥哥和博圖凱安班導也跑過來了。倍溫德學長和柔依學姐立刻跟哥哥行禮問安,我們也跟著趕緊向哥哥問安,其他的同學這時候才知道眼前的人是副校長,也紛紛向哥哥行禮道早安。
哥哥沒有什麼猶豫,立即要班導把教室裡剛才的錄影畫面播給他看,只見班導走到自己的座位那裡開啟桌面的電腦,不一會兒,教室的大螢幕就出現四個分格畫面,班導開始調整時間之後,裡頭就是這兩個人進入教室之後的畫面,然後就是我們走進教室,一直到最後倍溫德學長和柔依學姐來到教室,哥哥要班導把播放畫面終止,馬上轉頭就問著眼前這兩個已經衣衫不整、遍體鱗傷的人是什麼身份,為什麼要坐在我們的位置?這兩個人好像還理直氣壯的回答是今天準備報到的新生,並沒有準備回答為什麼要坐在我們的位置。哥哥連想都沒有想,直接就對班導說了:「告訴愛蒂撤銷他們的學籍!取消報到!然後找警察過來把他們收押,送進看守所!」
在場的同學無一不是驚慌的表情,而這兩個剛才相當囂張的學生更是苦苦的哀求,要不是被機器人架住,他們可能就跪下來。班導這時在她的電腦上比劃著,不一會兒就聽到拉普拉處長的聲音,博圖凱安班導把剛才的事情一說,拉普拉處長聽了之後馬上就說會立刻處理。而哥哥見到事情已經初步處理之後,轉身對倍溫德學長和柔依學姐交代,這兩個人一定要看著他們被員警帶走才可以,說完之後,哥哥有些怒氣不息的轉身離開教室,柔依學姐接著對倍溫德學長示意要帶這兩個人離開,學姐離開了之後,倍溫德學長和班導說了幾句話之後,也轉身離開了我們的教室。

【96】
班導把提早到達教室的同學都登記起來,馬上就做了第一次的紀律扣分,好幾個同學都有不平的聲音,有個同學甚至想要馬上去自治會申訴!但是班導的表情更嚴厲。
「要去申訴是吧?快點去!」博圖凱安班導對那個同學吼著:「你最好祈禱能夠申訴成功,申訴不成功回到我這裡,你就準備『留校查看』的處分!」
「為什麼?!我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他不甘心的吼著。
「你最好先收歛一下你現在的態度,賀刻夏!」班導叫著他的名字,「你們已經瞭解了校規,結果見到不對的事情時,你有出面制止嗎?這是你做為同學的態度嗎?我現在明確的告訴你們,學校現在要求的是高標準的紀律,我處分你們只是點到為止,如果你向上申訴,那就不是像我這樣子點到為止,而且副校長也已經知道這件事,米隆彌領主大人和副校長是什麼關係,我勸你們先好好瞭解瞭解!」停了一下,班導對著蕾朵詩亞說道:「我不會說兩位不對,妳們有妳們的職責,我只能說:手段稍微激烈了一點,妳們可以先勸導,勸導不聽的話,還可以找我出面。」
博圖凱安女士..」蕾朵相當的不高興,「您也有看到影片,我們可都是先好好的勸告他們起來,但是他們竟然辱罵領主大人和皇后大人,我可是不能夠忍耐這樣子的事情的!」
「這個我也已經清楚的知道,所以不怪妳們,但是妳們是女生呢!怎麼會這麼..嗯..」班導好像在找形容詞,「這麼..這麼有力量啊?!」
「班導是不是說我們很暴力啊?!」詩亞也說道:「我們可是接受了侯爵夫人的請託,在學校求學的期間擔任他們的護衛,這可不能夠隨便,要是出了一點意外,我們會對不起侯爵夫人的!」
「算了!」班導聽到媽媽的名號好像也很無奈,「這樣子的事就算我想管也管不了,妳們的事就看上面怎麼應對,不過以後請妳們兩個手下留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打得那麼慘的..」
蕾朵詩亞兩個人聽到這些話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還沒有等她們說什麼,博圖凱安班導又接著說道:「所有的同學坐在你們該坐的位置上!這件事到這裡就停下來,現在就等班上其他的同學來教室,到齊之後我們再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
而就在這個時候,校區的廣播前奏響起,廣播又叫了起來,『請所有擔任1年級班導的同仁現在到行政中心前集合..再重覆一次!請所有擔任1年級班導的同仁現在到行政中心前集合!報告完畢!』
「你們這些小鬼,乖乖的給我在位置上等我回來,再搞出什麼亂子的話,誰也救不了你們!」博圖凱安班導離開教室前撂下了狠話。

悻悻然的坐在位置上,無助看著窗外的綠茵,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受詛咒的人,只要到了那裡,那裡就一定會出事。從離開普洛的家開始一直到現在,這大大小小的風波都是因我而起,有人因為我丟了領主的位置、有人因為我丟了工作、更有一個家族因為我整個都被處決!我好想趴在桌上痛哭,但是這是不可以的,不可以讓同學看到我的醜態,但是現在..眼睛朦朧、鼻子酸酸,我已經快要忍不住了。
掏出了手巾拭著淚水,拼命的忍住自己的情緒,蕾朵好像有一直注意我的行動,一見到我這樣子,馬上就起身到了我的面前,似乎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其他同學的視線,而詩亞見到蕾朵到了我的面前,也回頭看著我,一見到我這樣子,她趕緊就抓住我的手要我鎮定,要我想快樂的事,但是現在,我哪裡快樂得起來!只有不停的擦著眼淚。
蕾朵這時突然翻了白眼,做了個以前最常做的鬼臉給我看,我憋足了氣,還是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兩個女生才終於鬆了口氣。蕾朵這時要我看看電腦上的資料,把目標整個轉移,我也覺得蠻有道理,收了手巾之後,心裡突然就想到班導是教『地理』的,而且昨天見面之後還說要領教我的能力,沒有什麼考慮,我準備開始翻閱『地理』這個科目的補充資料,但是在翻閱之前,我偷偷的瞄了他一眼,現在的他,好像沒事人一樣,坐在位置上也在翻著電腦上的資料,這就是我?我以前就是像這個樣子,對周遭發生的事情都莫不關心的人嗎?這不行!我一定要他改過來!

這應該是早餐用餐完畢的時刻,班上所有的同學都已經來到教室裡坐得好好的,但是我們的班導卻還沒有出現。就在這個時候,他竟然起身走上講台,我們3個人都大驚失色,尤其是蕾朵詩亞,她們正想要跟上去的時候,他卻示意要她們兩個人在位置上坐好。
「早安!各位同學..」他扶胸向大家示禮,有不少的同學甚至起立向他行禮,他趕緊示意要這些同學坐下來,「說實在的,兩個月之前,我也跟大家一樣,是個平凡的高中畢業生而已,但是才一眨眼,我就變成了一個大城市的主人,那不止是不適應而已,還有很大的壓力!」我不曉得他講這些要做什麼,但是底下的同學已經有人在竊竊私語。
「這些日子發生了很多事..」他有些緊張,不時低著頭,我這時才發現他看著自己的電腦,似乎是事先就寫了講稿,我有點想要笑出來,「剛才又..發生了一件,有不少的同學看到了,而且..還因為這樣子被博圖凱安女士給處分,很對不起大家!我的特殊身份製造了那麼多的困擾..」
「沒關係!」、「別介意!」、「還好啦..」同學們紛紛的答著。
「我說這些沒有別的目的..嗯..我是想要要求大家..」他稍微停了一下,「在這間教室裡,就像這樣子的場合,只有我們在,沒有博圖凱安女士或是其他的老師或是學長學姐的時候,不用刻意的向我行禮,也不用刻意使用敬語,直接喊我的名字,那是沒有關係的!」
「真的假的!」、「這不太好吧!」、「被那個胖女人發現怎麼辦!」我是真的笑了出來,已經有同學背地裡幫博圖凱安女士取外號了。
詩亞是最捧場的,馬上就站起來,「本來就沒關係!」接著嘻皮笑臉的說道:「不然你們就叫他『怪胎』,他會更高興的!」
「喂!詩亞..」他滿臉的不高興,「妳怎麼可以這樣!好的不教,教這個!」
同學們現在都笑了出來,他說的話看起來好像也達到一些效果,而這個時候,蕾朵竟然也站了起來,「喂喂喂..米隆彌,開場白可以結束了!換皇后大人說幾句話,你不能一直佔據那裡,皇后大人才是最大的!」
蕾朵的話才說完,全班的同學真的開始鼓掌,竟然還有人吹口哨,我大驚失色,而蕾朵回過頭來,嘻皮笑臉的推著我,而他像是如釋重負的從講台上走了下來,還刻意的走到我身邊,也不懷好意的眨著眼。
雖然看起來他們並不像是事前就串通好的,但是這樣子還真的很不是味道,上學的第一天,竟然是被自己人給拱上台,我無奈的走了出去。
「大家早安!」我先向底下的同學們道了早安。
「早安!」、「早安!皇后大人..」竟然已經有同學這樣子稱呼我了。
伊兒不怎麼會說話,」我覺得我的臉很燙,低著頭喃喃的說著:「不知道該說什麼,還請大家見諒啦..」
「歌唱得好聽就可以了啦,」有個同學馬上說道:「說話又不是重要的!」
「是啊是啊!」、「沒錯沒錯!」有好多同學都在附和著。
「不如請皇后大人現在唱首歌,你們說好不好?!」蕾朵竟然在鼓譟。
「好耶!」、「現場的呢!」、「唱歌唱歌..」很多同學也跟著起鬨。
蕾朵妳怎麼這樣啊!」我不依的叫著:「哪有人用強迫的,而且..妳們又沒帶樂器,也沒有擴音設備,怎麼唱啊?」
可沒想到有個女同學走了上來,「擴音設備絕對是有的..」她把講台上的電腦開啟之後,螢幕裡面果然有『擴音』的選項,她點選了之後,輕輕敲了一下講台,教室裡果然出現『碰』的一聲,「怎麼樣啊?!」她對我笑著說完之後又走回了座位上坐下來。
還沒有等我回答,蕾朵已經走到講台這裡,她把她的電腦放在講台上之後,電腦上面傳出來一首歌的前奏,沒有幾秒鐘我就聽出來是原本她們要上台表演的那首歌-『旅途』,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吧!既然連蕾朵都已經把棋子移過來,像是喊出『將軍』一般的把我推向死胡同,讓我無路可退,我也沒有別的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唱了:
「孤身一人 在迷茫的旅行中 只有內心彷徨著佇立始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籠中的彩蝶】-26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7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籠中的彩蝶】-28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2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籠中的彩蝶】-3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到昭和時光中的天龍濱名湖鐵道(天濱線):扇形車庫與聖地巡禮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05-31
    第二十一章 牢籠中的身影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avatar
    白黑子
    2023-03-25
    籠中的王子王子,這裡已經不是草原了。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2-07-25
    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柏霖PoLin用《花言巧语》力竭唱出情感被科技禁锢的揪心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2-11
    那些腦海中巨大的轟隆!轟隆!/《瀑布》《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13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食記 | 大塊牛肉! 大食量必訪! 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avatar
    蛋餅
    2020-10-22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理想中的創意臺菜餐飲文化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9-25
    文人的使命|從西遊記中的白龍馬談大明帝國誤判的天機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27
    繪本《說說你的龍》-書中龍的意象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鏡小姐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