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3)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停了。

夜,恢復了往日的闌靜。

梳洗後的我感到有些睏了,往餐桌望去,駿似乎還在工作著。

「別太累了,記得睡覺。」我微笑著說,邊往臥室走去去。

好幾次,駿都是工作到幾乎日出前才休息。

「好。」他也微笑著說,一邊闔上筆電。


回到房內,襲來的濃厚睡意,已讓我漸漸感到意識朦朧時,駿輕輕推開房門走近我的身旁,溫柔地喚著我:「美羽……」

我迷濛地張開雙眼,微亮的夜燈之中,他的眼神,依稀令我感受到些許沉醉迷離。

「嗯?」我回應著。

駿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

一會兒之後,他微笑著:「沒什麼,對不起,吵醒妳了。」

「沒關係……」似乎話還沒説完,我又沉沉睡去。


走到窗台邊,推開陽台的玻璃門。駿望向逺方,港區迷人閃爍的美麗夜景,此時卻顯得空洞深沉。

那件事,正在駿的腦海中,靜靜地翻騰。如同站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全然漆黑的沙灘上,只能憑著聽見每次海浪拍打的聲音,判斷著浪潮是否距自己越來越近,直到可以瞬間吞噬自己。

對於那份隨時會發生的強大衝擊,與未知所浮現的不安,再堅強心志也會如同逐漸崩落的灰燼般,消失殆盡……

未完 · 待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