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冰島的行前準備竟然是畫明信片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春天左右,在論壇上看到有人找冰島自駕旅行的旅伴,而我正想在下半年用掉特休來場長程旅行,問了丹丹意見,很快就決定結伴衝一波。國際航班剛復甦,怎麼查都沒有像疫情前那麼優惠又有彈性的選擇,最後決定的飛法是搭新加坡航空飛倫敦,倫敦飛冰島,冰島飛哥本哈根,再從哥本哈根飛回台灣。

團長已大致計畫好冰島行程,我們約在冰島會合,因此我和丹丹只需要計畫好倫敦和丹麥的行程即可。行程這種事就是看越多越貪心,實際上總是會有各種不可抗力發生,既然是第一次去歐洲,只待兩天一夜的倫敦我只鎖定《新娘百分百》和福爾摩斯,大英博物館注定逛不完,能看多少是多少;只待兩個半天的哥本哈根就看個小美人魚意思意思。

倫敦交通

說到旅行,了解交通方式是最重要的事了。分享一個關於英國倫敦的旅行新知,原來感應式信用卡/電子支付可以當成交通卡刷,不但會自動用最優惠的組合計算當日運輸總金額,免押金且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還可抵掉匯差。出發前可以先註冊網站,並在帳戶裡查詢使用狀況。說真的,我覺得這個技術實在是太先進了,信用卡能當交通卡的技術要是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就不需要去到哪國就得買該國的交通卡了呢!

  • 資訊來源:請看我
  • 註冊帳戶:https://contactless.tfl.gov.uk/

哥本哈根交通

至於哥本哈根,有查到旅客可以用一個叫Bycyklen的app租借共享腳踏車,像我們這種停留時間不長的旅客,騎腳踏車或許是一種很有效率的走馬看花方式。只要天候許可,我應該是傾向在哥本哈根租用共享腳踏車騎去看小美人魚。

2023/9/18更新,查到Bycyklen已於2022年12月破產,無法再使用這項服務了QQ,不過身為最適合單車族的城市之一,還是有其他租腳踏車的選擇。

  • 資訊來源:https://bikerentaldenmark.dk/

為冰島旅行的準備

而我為冰島做的準備呢?

我們在冰島有一些自由行程,我查到冰島的國民活動之一是去游泳池泡溫泉!我因為正在養長髮想捐髮,加上疫情干擾我已經多年沒去任何游泳池了,沒想到有機會去冰島游泳!北歐國家各自發展了不同的SPA文化,冰島也不例外,島上城鎮有自己的國民游泳池,備有不同溫度的數個泡湯池和室內外游泳池,更換泳衣前必須在沒有隔間的淋浴處脫光光洗乾淨重點部位(頭髮、腋下、下體、腳)後才能換泳衣下水。據說是游泳池含氯量低,為保持池水清潔才這麼規定的。好像也不需要戴泳帽,這點我到時候真的有去的話再確認看看。

最後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理由啦,我知道此行會花很多錢,但是一輩子只會去一次的地方該寄的明信片不會少。我常常自己做明信片,因為不確定買不買得到喜歡的圖案且價格可以接受的明信片。編輯好圖片再印出來成本很低,而且可以控制質感,不管是洗成霧面照片再以油性筆寫在背面,或是用便利商店的沖印明信片功能都不失為省錢妙招。這次我挑戰的是……自己畫!

以前在紐西蘭沖照片當明信片時拿到一張空白相紙,當時我在上面畫了企鵝和Q版我寄回來,結果成為我最喜歡的明信片之一。不但獨一無二無法複製,可愛又富有滿滿的感情(可愛是我自己說的),所以我一直有想畫明信片的想法。逛文具店找到了厚度還算可以的紙,這次打算一口氣畫12張,郵資變得很驚人……

在尋找畫畫的素材時最令我喜歡的莫過於冰島精靈傳說了,以前就曾經聽過冰島的石頭上會畫小房子,那裡面住了精靈。那時對冰島沒有概念,只知道在充滿距離的神祕冰雪國度有個可愛傳說。這次查了一些關於冰島精靈的故事後,決定畫在幾張明信片上,相信收到的人也會耳目一新。當然也跟我不會畫風景有關就是了……

在冰島語裡精靈的意思就是隱藏的人,高約三十英吋。這還沒上色,但我其實就是為了曬圖才寫了這一篇。

在冰島語裡精靈的意思就是隱藏的人,高約三十英吋。這還沒上色,但我其實就是為了曬圖才寫了這一篇。


82會員
218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