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季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寫下的每個文字

都成為情思的風景

有時磚牆縫隙中翱翔

偶爾掙脫不出星雲羅網

穿梭髮絲裡溜滑梯

騎著季風追索年少那場雨

時間之箭早射中心窩

吸飽了生命便化作塵煙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遊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屋老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廬山昇龍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里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網路交友被詐騙,今年5月滿一年了,其實我還活在地獄裡。要記住跟你談錢的交友都是詐騙案。這個月有我很害怕的一天,派愛族網路交友,遇到詐欺犯的日子,就在5月。現在警察也對我的案子不太管了,要問進度也找不太到人,應該是抓不到那個詐欺犯主謀和整個詐騙集團,我覺得台灣人也蠻衰的,太善良了,很容易被騙,現在的教育也蠻奇特的,養出一堆詐欺犯。希望大家點閱我的文章看看,能有個警惕,謝謝。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2-05-02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35原來,你仍惦記著我  「出來!卑鄙的傢伙!」雪哉怒吼,空氣與殘存的玻璃都為之震顫。   男子發出輕笑聲。   「就看你有沒有這個能耐!」   語畢,在外頭徘徊的禍伏鳥爭先恐後地破窗而入,爆碎的玻璃四散,在反射的光照下,宛如下了一場華麗絕倫的琉璃雨。那激烈的聲響與禍伏鳥四竄的身影,不斷刺激著雪哉的感官。   像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13
閱讀筆記|原子習慣:與其想著什麼努力可以變現,不如先努力吧我認為習慣之所以難以養成,是累積效果的可視性較低,且通常無法線性歸因。我們很難說歐普拉的台風穩健、善於表達是源於每天冥想;稻盛和夫的經營成就是因為日日反省自我。然而長時間做一件事,也許未必真的能歸結到某個成果,但能讓你形成那個渴望的身分認同。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10
《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的筆記和信《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 你「沉淪」自己的結果,只是墊高別人! 首先我先分享為何借這本書?請照這本書的照片看,如下: 1. 當下,拿起這本書,第一眼看到的是戴著皇冠的公主,好繽紛可愛的書喔!它搭配的顏色是由白色、藍色、綠色、黃色,在底下是她的子民嗎?可是他們怎麼都面無表情,只有她掛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09
我看《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考試中通關的筆記學習法》:與其理解,不如記憶我看《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考試中通關的筆記學習法》:與其理解,不如記憶 身為臺灣規模最大的筆記社群「我愛寫筆記」創辦人,常有人會問我有關寫筆記的問題。特別是如何透過做筆記的方式,來順利通過各種競爭激烈的考試?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或困擾,那麼且讓我跟你推薦一本輕薄短小的好書《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06
夏天前擁有比基尼線條其實不難!!?記住幾個原則,讓妳不節食健康擁有好身材!!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說到夏天,就想到海,說到海,當然就想到比基尼 ~ 夏天三五好友約海邊,當然會私心的想要炫一下自己特地買的戰服 ! 但是冬季剛過,肚肚還頂著一圈"游泳圈",根本駕馭不了比基尼怎麼辦 !? 各位美麗女孩不用擔心,今天就來告訴妳幾個訣竅,讓妳健康瘦下來,跟惱人的泳圈說掰掰~~
Thumbnail
avatar
YAWARA
2020-06-08
【遊記】《硝與雪.築歧冬之陣》–2018 Jan九州行「終於,文永十一年,元軍來了。 十月三日,超過3萬人的元軍從高麗合浦出發。 十月六日,元軍登陸對馬,對馬守護代 宗資國率八十騎死戰,一家全部滅亡。 十月十四日,元軍登陸壹歧。」
Thumbnail
avatar
膠遊廣闊
2020-04-11
騎遇記 Ubike Tours:Taiwan ─ 騎著單車來趟輕旅行吧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名為《騎遇記》的遊戲,設計師是陳智帆,繪師是Yifun。適合8歲以上,支援2到4位玩家一起同樂,遊戲時間為30至45分鐘。七月下旬至九月上旬在嘖嘖集資平台擁有75位玩家贊助支持,創下95,723元的集資金額(638%),今年(2019)由大玩桌遊所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小智
2020-02-17
「邊走邊看」衝浪 野球 豐年祭: 重溫《比賽開始》循著偶像足跡 磯崎海岸樂優遊花蓮海岸公路從牛山到磯崎,短短12公里,讓您優遊原住民藝術、遠眺碧海藍天與享受弄潮之樂,以及欣賞風吹草低見牛群的塞外風情,另外還有《比賽開始》偶像劇拍攝場景,幻想自己鏡頭前當明星的架勢…… 「放暑假了!」天氣再熱,都是一個出遠門的好時機,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此時不行更待何時?其實,很多時候,家長只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1-30
<p><strong>釀專題|</strong>共築影音奇謀——諾蘭與季默的冷調懸念</p>諾蘭總共跟季默合作了五部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將是他們的第六部。從蝙蝠俠單音符號化的聲響設計、反覆循環的低限和絃、各式反派的實驗音色,到夢境階層的觀念設計、虛實曖昧的電子音律,再到星空幻想下的親情小曲、浩瀚長音的蟲洞冒險,季默始終能在諾蘭的劇本鏡頭中,搜索出符合影像性格的聲音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林紙鶴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