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岸以嶙峋峭壁俯瞰

山羊無畏地泅游

攀上跳下

灰色砂石混濁得水流

不見倒影

奇岩怪石潛浸在蜿蜒之中

嗓音清亮地突顯幽靜

烤魚鮮香肥美

甜不辣跟青椒滋味也可口

幾隻臺灣藍鵲飛來驚喜

太陽剛好占滿那道天空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去別人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死亡交給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屋老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剛好.珍惜到日本很多次,以前媽媽身體狀況還不錯,跟太太一起帶過媽媽去京阪自助行,也去過北海道。 當年太太陪著,幾乎都是幫忙照顧媽媽,媽媽淋浴洗澡都是她幫忙。媽媽還曾對她說:妳應該早點來當我媳婦呀~~ 這次的旅行只有我跟太太,我們在行程中遇到一位93歲的日本老奶奶,身體還很硬朗、很精神的在賣東西,也讓我們想起媽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7-08
剛好一切或許都只是剛好。 這趟差旅,訂了有客廳和厨房的公寓式飯店,原本是想,要住上一個星期,若只是個小房間,也太壓迫了。而因為訂了一星期,入住時飯店又主動升等成空間更寬敞的豪華套房。 然後我剛抵達就病倒了。還好套房空間夠大,先生和我各據一方。他使用客廳和餐廳,我佔據卧室,偶爾起床坐在書房。連衛浴都有兩套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4-14
[剛好]--狗竹圖文人在療癒自己 的過程中 常常 剛好的 也療育了 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3-01
剛好 什麼時候是剛好的時間? 剛好生活中各種溫柔的包圍 不會成為過於厚重的牆 阻擋我們看見 剛好我們的玻璃心 不致輕易碎裂 當哀樂如常驚心 能夠忍住不逃離 自己 剛好不安 如四溢的水流 可以被接住 或者行旅至陌生 不知不覺成為 嶄新的河域
Thumbnail
avatar
讀書寫字過日子
2022-11-09
剛好那天在飲水機倒水的時候 覺得 有很多的剛剛好。 * 剛剛好整棟只有我房間漏水 剛剛好這裡有天然氣而且還不用計費 才可以Poo-free 、肌斷食 這樣才能持續有溫熱水 可以沖洗夠久、不會水溫不穩 也不用擔心很耗電費 * 飲水機的冰水功能 出來的水只是常溫 在這天氣水會偏熱 房東沒有處理 蠻有趣的
avatar
貪狼
2022-08-15
剛好,打麻將耳聞一些不常見面的朋友確診,雖然現在確診不算什麼,但最怕康復有些什麼個後遺症,所以不見面就不見面,減少外出是一種,在家打麻將是一種(哈哈)。 之前為了 復健 不順的手,打麻將。有一種 無痛 洗牌的運動(但萬一輸錢,會心痛,哈哈),靠著左右來回洗牌,讓上臂完全運動(我是不是在找一種想玩的藉口)。
avatar
beau
2022-07-05
剛好,才是最好:適量製造時代來臨!看見顧客需求X精準生產X改善量產物流系統,19個平衡品質一天限量一百份,沒有冰箱的牛丼屋 一年只出四本書,創造三倍再版率的出版社 沒有設計師,完全交由工人生產製造的高價成衣 從一支賣一元的仙女棒,轉型成為一支七十元也有人買單的煙火工廠…… 「探索適當產量」是提高品質創造價值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30
剛好剛好的天氣 剛好的溫度 剛好的座位 剛好的時間 剛好的餐點 剛好的份量 剛好的拿鐵 剛好的話題 剛好的結束 剛好你正要踏入 剛好我正要離開 剛好我們視而不見彼此 陌生人 剛好你饋在包包上,那麼的可愛!
Thumbnail
avatar
JB
2021-01-26
剛好喜歡的堅持。在看完《咖啡人生》之後咖啡人生,大坊勝次、森光宗男。 副標「開咖啡店教會我的事」,乍看以為是從咖啡聊人生,其實整本書都在很認真地聊咖啡,是一本日本咖啡職人的對談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9-04
剛好醒來後 發現你的名字旁多了頭像 原來悄悄地來過了
avatar
胡言燕語
201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