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繪圖過程 ꒱澄澄個人婚紗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荷香

圖/荷香

不囉嗦先上完稿圖~ 文長有興趣看作畫心路歷程的再繼續往下喔!

身為《蟬鳴》的忠實讀者,非常榮幸收到作者麻糬沒囉的邀請繪製澄澄的個人婚紗,另外這次也記錄了委託及作畫的過程~

⸝⸝⸝

꒰ 構圖討論 ꒱

麻糬一開始有提供很多對於個人婚紗的想法,包含姿勢、表情、服裝......等等,也找了很多參考圖給我繪畫的方向,同時也給我很大的繪畫空間可以自由發揮,甚至提議要幫角色染髮~

澄澄原本的設定是黑髮,其實我在配色上會受到蠻大的限制,我覺得我不太會畫「黑」和「白」這兩個極端的顏色。因為麻糬給的自由度很大,所以除了指定構圖之外,我額外提供了兩版草稿給麻糬做挑選~

꒰ 草稿 ꒱

圖/荷香

圖/荷香

第一張是麻糬指定的pose款,這張我超級喜歡啊啊啊啊~覺得很青春洋溢美少女、少女心噴發的感覺!

通常這種時候我就會直接提交草稿確認,不過基於友情與對角色的愛,靈感總是會源源不絕地跑出來~

圖/荷香

圖/荷香

第二張我稱它為氣質側顏款,在找婚紗照的時候看到蠻多側顏照的~而且好像比較少委託會畫到側顏,都是以正臉或半側臉居多,就當作一個小嘗試!

圖/荷香

圖/荷香

第三張回眸一笑款,回眸一笑在攝影作品裡也是經典款!沒有畫就感覺少了什麼一樣。

⸝⸝⸝

꒰ 草稿一修 ꒱

最後選擇了第三版回眸一笑~ 不過希望能加上捧花與小皇冠、頭紗等裝飾。

圖/荷香

圖/荷香

不要管傳統那些東東,我美就好版本

*有習俗是說頭紗二戴會二婚

圖/荷香

圖/荷香

不要不信邪,我還是保守一點版本

⸝⸝⸝

꒰ 線稿 ꒱

圖/荷香

圖/荷香

其實我覺得我的草稿算精緻的,至少不需要讓麻糬使用通靈大法。線稿確認一部份是讓麻糬檢查細節,另一部分則是看有沒有需要添加的東西。從草稿的背景可以看出來我是打算畫類似花叢之類的,由於線稿的花花草草已經很複雜了,我會擔心背景搶走人物的風采,所以先留白等完稿再看看怎麼畫比較好,也謝謝麻糬放120顆心在還沒看到背景的情況下讓我繼續完成稿子!

⸝⸝⸝

꒰ 完稿 ꒱

圖/荷香

圖/荷香

捧花從草稿預計的黃白色改為藍紫色,是因為覺得整體的配色有些單調,希望能增加畫面豐富的感覺~背景一開始單純用色塊或是線條都讓我覺得少了點什麼,最後決定畫簡單的草叢使用高斯模糊大法哈哈!

好久沒有畫這麼精緻的作品了嗚嗚,超級感謝麻糬讓我一次通過呀!

⸝⸝⸝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荷香₍՞◌′ᵕ‵ू◌₎♡

33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圖文創作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