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35周淨資產報告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入成本達1000萬

淚灑~雖然都是借來的,但是也達到一次新的里程碑,之前在IG分享的每周淨資產,就從這邊開始接續下去,IG對我大致上就只剩私訊功能了吧,如果有什麼問題不好意思留言,也可以去IG敲我。

負債高達 670萬

沒錯,我的信貸 + 質押突破了670萬,這幾周我就是不斷的質押再質押再質押,等於是不停的槓桿,當然是做一些比較安全的配置,買入「Beta值較低」的股票,不然這8月份,連「輝達」都救不起台股了,我想開始也要走下坡了,因為完全沒有題材再讓台股大盤有起飛的動力了。

※ Beta = 與大盤連動性 ,數值越大連動的波動越大

舉 2412(中華電) 為例

舉 2412(中華電) 為例

◎ 可以使用台灣股市資訊網查詢

緊急預備金仍需準備更多

因為自己之前有借一筆 35 萬給同事小羊,最近他也順利解決人生難關了,我其實也是被他嚇死了,感謝上帝,讓他在這一路上有人願意幫助他,不然一個被錢逼瘋的人,是有可能尋短的。

我自己手上的緊急預備金約只有 10 萬左右,接下來的配息也會陸續都放進去緊急預備金,讓自己準備一下明年的結婚大事。

這邊細節不多打,確切的數字我都放在excel檔案裡:

[點我連結]

這周淨資產 : $ 4,247,108

沒什麼成長,因為開始轉保守看待市場,但如果從年初的200萬到現在這樣的淨資產,我相信我是很滿意的,也很感謝市場讓我賺到這筆「資本利得」。

使用 籌碼K線 來方便記錄 每日個股的變化

使用 籌碼K線 來方便記錄 每日個股的變化

※ 因為股票幾乎都是拿去質押所以就使用 「籌碼K線」紀錄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