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第七章 未來的選擇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到家的那一刻,若妤帶著一份充滿驕傲的成績單,滿心期待地走向媽媽。她眼中閃著明亮的光芒,手裡握著那張象徵她努力的紙張,彷彿裝滿了她所有的期許。

「媽媽,看!」若妤展開成績單,露出一副難以掩飾的喜悅。她的聲音充滿自豪,彷彿在向整個世界宣告她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媽媽接過成績單,目不轉睛地看著上面的成績,眼珠子都快要跳出來了。然後她將目光移向名字欄,似乎要確認這是否真的是她的女兒王若妤。她緩緩地抬起頭,定定地看著若妤,指著成績單問道:「這是真的嗎?這些數字我只在熙妤的成績單上看過,從未在你的成績單上看過。」

若妤有點不悅,撇嘴道:「齁呦!媽媽別鬧了,這當然是真的啊!哈哈,老實説我自己也有點不敢相信。」

媽媽的目光轉向熙妤,帶著關切,問道:「熙妤妳考得怎麼樣?」

熙妤將自己手上的成績單遞給媽媽,媽媽接過,快速地瀏覽了一遍,接著又回頭看向若妤的成績單,這次的表情比剛才更加驚訝。

見媽媽這樣,若妤忍不住笑了起來,說道:「媽媽,我跟姊姊只差五分耶!第一次離姊姊這麼近。」

媽媽的眼眶微紅,喜悅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她感動地說:「若妤,你知道嗎?以前我曾經懷疑過你是不是我女兒,但因為妳跟熙妤是雙胞胎,我才能確信你是我女兒。」媽媽的臉上綻放出滿足的笑容,那種喜悅來自於若妤的成就,更來自於她的努力和毅力。

這些數字,在成績單上靜靜地記載了若妤的汗水和智慧,無聲地見證了她的努力和奮鬥。媽媽的心裡充滿了對女兒的欣慰,她深知這份喜悅不僅僅源於成績的優異,更源自若妤的付出和毅力。

「對了,竟然妳考這麼高,妳有想要選哪一間學校嗎?」媽媽好奇地問。

若妤眨了眨眼睛,展現出一絲詭異的微笑,道:「媽媽,我在網上查過了,我的分數可以考上姊姊學校附近的學校呢!雖然學費貴得讓人瞠目結舌,但別擔心,我會好好努力,爭取獎學金,以補足學費。」

若妤的眼神中充滿了堅定的決心,好像她已經能預見未來種種困難,但她有信心克服每一個障礙。

然而,當若妤提到想要選擇姊姊附近的學校時,媽媽微微皺了皺眉。她的眼神稍微變得有些深沉,彷彿在思考著什麼。這個願望對媽媽來說並不陌生,她知道若妤和姊姊之間的情感深厚,彷彿無論走到哪裡都離不開彼此。

然而,媽媽也知道,獨立是每個人成長中必須面對的一個課題。她希望若妤能夠有自己的經驗,不要總是依賴著姊姊。她希望若妤能夠像一隻小鳥一樣,勇敢地離開巢穴,探索自己的天空,即使這意味著與姊姊的距離稍微拉遠。

媽媽輕輕地嘆了口氣,抬起頭看著若妤。「若妤呀,我知道你和姊姊的關係非常好,但有時候,我們需要學會獨立,探索自己的世界。這不代表你們會疏遠,只是讓你們都能夠成為更強大、更自主的人。你明白嗎?」

突然間,若妤跪下來,抓住媽媽的手,眼淚滾簌簌地流下,哽咽地說:「媽媽,求求你,不要把我和姊姊分開,我今天的成績也是多虧姊姊的鼓勵和幫助,我已經離不開她了。」

若妤這舉動讓媽媽和熙妤都嚇了一跳,媽媽想要將若妤拉起來。

但若妤死活不肯起來,執拗地說:「不要,我不起來,妳要是不答應,我就一直跪在這裡。」

媽媽有點生氣了,語氣嚴厲地說:「快起來,妳已經長大了,不能再這麼任性了。」

熙妤看到妹妹這麼可憐,情不自禁地抓住媽媽的手,懇求道:「媽媽,求求你,就讓妹妹去她想要的地方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媽媽轉向注視熙妤,又看跪在地上的若妤,不禁嘆氣,心想或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即使她是兩姐妹的媽媽,終究是個凡人,阻擋不了老天爺的安排。

媽媽妥協了,無奈道:「好吧!我就尊重妳的選擇,趕快起來吧。」

若妤聽到媽媽答應了,高興地站了起來,笑容燦爛,說道:「謝謝媽媽,我愛妳。」

然後她轉身一抱住姊姊,緊緊擁抱著,說道:「姊姊,太好了,我們不會分開了。」

姊姊輕輕拍了拍妹妹的背,笑容滿溢,說道:「對,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這個時刻,家裡充滿了歡笑和溫馨,成績單不僅承載了若妤的努力,也見證了家庭的情感和愛意。在媽媽的支持下,若妤將繼續奮鬥,與姊姊攜手探索未來的旅程。

小番茄
小番茄
一名熱愛文字的業餘作家,喜歡用筆來編織出充滿情感和想像的故事世界。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用筆將這些故事抽絲剝繭,呈現在紙上。我相信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著情感的共鳴,而我的寫作目標就是能夠觸動讀者的心靈,讓他們從文字中感受到共鳴和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