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上次主管出差去高雄的路上遇到客戶的信用額度不足要發簽呈,很明顯他就不喜歡我們兩個同通路的業務一起出差,這週我要北上拜訪客戶時,他就要另個同事別跟,待在公司,當時我就覺得~這應該對他來說很折磨。

同事是喜歡往外跑的個性,尤其是業務這個角色,對他來說就是要去外面找客戶,即便沒有客戶約,待在咖啡廳聽隔壁桌聊八卦也好,而且自從他進來公司後,有很多大小疑難雜症的事情,像是客訴或是補貨甚至消化庫存,都他幫了很大的忙,但是上面要看的是實際的業績,所以這件事情主管一直催~希望他做出一些成績,問題是他就分身乏術啊,做了很多業務以外的雜事,也很難專心在客戶身上,上週他自己去拜訪了其他通路的幾個客戶,感覺又有新的成交機會,回來後的週三就是我出差那天,在公司的他基本上也是被牽著鼻子走,該處理什麼比較重要的文書他無法決定,如果是我在的話多少可以協助。

之前覺得他跑外面我主打公司流程應該是很好的組合,但是主管不這樣希望,要我們兩個都能獨立作業,這樣的感覺有點像齊頭式平等,如果我們是一個團隊,應該針對成員的特性來組合,達到完美的協調,如果要每個人都能獨立作業,看單獨的業績,那真的很難去分配,誰多誰少?誰強誰弱?勢必都要有個比較, 所以我心裡就覺得~同事哪天應該會受不了。

週四他計畫性的請假,我知道他是要去做什麼,但主管不知道,還以為他只是請兩個小時去看醫生,下午就會回來~我除了替敏感度差的主管遺憾外,只能自己更獨立一點,先去送貨回來再把重要的數據整理好給上級,這份資料,另個業務三天還沒完成,我這個通路雖然做法不太一樣,但是即便下班後努力兩小時還是完成不了,索性回家做吧!熬夜晚一點沒關係,就在九點多接到同事電話,老實告訴我他考慮離職換到另個東家~雖然心裡有準備,但還是沒想到這麼快就來~

同事在這邊做的工作,讓他覺得很委屈,曾經是研發長月領五萬多的他,現在在公司做些小弟的雜事,還要求一堆畫大餅的數字讓他覺得很幼稚,很感謝他第一時間告訴我,他決定下週再提,週五是我們最後一個合作安排客戶拜訪的會議,其實我是很樂觀看待此事的,一來我從沒有擔心他加入會影響到我的獎金,或者說我根本沒概念,反而是他加入後的很多看法改變了我,畢竟他是老業務,讓我學習到怎樣忙裡偷閒,怎樣適時安慰辛苦的自己,再者,對方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且我們沒有不歡而散,後續也許仍有更多讓自己發展更好的機會。

他才剛滿適用期三個月的期限,週三也才剛和人資聊過,沒想到這麼快就決定離開,曾經說過一起打下一個月三千萬營業額的他,真的就成為夢想了吧?下個業務會這麼快來嗎?還是繼續留我獨自抱怨這個體系有多荒謬~那就繼續看下去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