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玩遍名古屋《吉卜力公園》,好想住在這啊!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單來說,裡頭是無數的寶藏!

先來說說,如果你是吉卜力迷、宮崎駿迷,沒有懸念就是必去的吧!裡面的手稿、場景與真實真的會讓你瘋狂;如果你只是有看過吉卜力的任何動畫或電影,那去到這也依然會感動;而如果你沒有看過吉卜力的動畫或電影,我想來這走一遭,你將會愛上。所以,非常推薦!甚至可以一去再去!

今年五月中,我去了名古屋的「吉卜力公園ジブリパーク」,總共有三個園區「ジブリの倉庫」、「青春の丘」、「どんどこの森」,當然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囉!但票的部分真的是蠻麻煩又難買的,我剛好很怕麻煩,如果有認識在日本的友人,相對來說會比較不傷腦。

吉卜力公園

吉卜力公園

這個電梯真的很可愛!

這個電梯真的很可愛!

ジブリの倉庫

一早開門就已經身在蛇行的排隊隊伍中,完全興奮到不行,就算天氣超悶熱,我也依然快樂。

排隊排到看到這個入口,真的是超級興奮!

排隊排到看到這個入口,真的是超級興奮!

吉卜力大倉庫是個最廣的園區,涵蓋了很多經典,一進到原本存在於螢幕後的場景中,整個很不可思議,我直接發出了哇~~~心中的後座力強烈的讓我過了幾秒才回神。裡面也有展些畫稿,從那些筆觸中可以看出作者的細膩與一些個性,看著看著覺得很感動,而禁止拍照的區域就真的不要隨意拍照喔!

借物少女艾莉緹

完全是艾莉緹視角,化身小矮人!場景做得非常細,連葉片上的水滴都很逼真,可以直接進入到電影的回憶裡,真的大愛。

沒錯!就是艾莉緹的房間

沒錯!就是艾莉緹的房間

經典場景啊!

經典場景啊!

真的是可以躲進去的

真的是可以躲進去的

神隱少女

我想就算不是吉卜力迷的也知道這部片吧?經典中的經典啊,也有可能最多人接觸到的第一部片就是神隱少女,雖然裡頭沒有太多場景,但這個「湯婆婆的館長室」真的很精緻!布置得像是個瞬間的感覺,那些契約書還飛在空中呢!

看到了大大的「油」字

看到了大大的「油」字

細節多多啊~

細節多多啊~

接著就是最多人排隊的場景「無臉男」,背景的部分會慢慢更換,從白天到黑夜,像是一起走過了一天。雖然排隊排得非常非常長,但大家都還是很有耐心,也都會幫前一組人拍照,覺得溫暖。

無臉男真的好可愛

無臉男真的好可愛

天空之城、風之谷、崖上的波妞

可以直接化身成巴魯接下希達

可以直接化身成巴魯接下希達

園區的大廳有天空之城的飛行船

園區的大廳有天空之城的飛行船

娜烏西卡與機器人兵的場景,雖然這張沒有拍到機器人兵

娜烏西卡與機器人兵的場景,雖然這張沒有拍到機器人兵

沒錯~是波妞

沒錯~是波妞

大倉庫

還有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倉庫,裡面看起來都是拍攝用的道具,算是個很神祕又獨特的區域,意外的很喜歡欸。

移動城堡~

移動城堡~

當然ジブリの倉庫還有很多很多經典場景,我放個大概而已啦~畢竟寶藏是挖不完的!園區很大,也有很多細節值得去發現,發現後盡是滿滿的感動。最重要的當然也有吉卜力商品販賣區,一進去真的是很難空手走出來,人手至少一袋呢!


青春の丘

這裡園區不大,所以有掌控人數進入,場景的細節依然一路讚嘆啊!

raw-image

心之谷

裡面無法拍照,卻是別有洞天,真的很美。讓我意外的是最後面那區的樂器是真的可以彈的,可以置身場景般的感覺。

裡面無法拍照,卻是別有洞天,真的很美。讓我意外的是最後面那區的樂器是真的可以彈的,可以置身場景般的感覺。

貓的報恩

以人的視角做的場景,所以必須從窗外探進去才能看見裡頭的細節,大家就像在偷窺著他們的家圍繞在外面,也是蠻神秘的聚會?

raw-image
大愛胖胖~

大愛胖胖~

どんどこの森

最後一站來到這,在參觀皋月和梅的家之前,我們先走去了旁邊的上坡,看見了大龍貓與小販賣所。後來發現一旁有小纜車可以搭乘到那裡,就不用再慢慢爬上去了,對一些帶著孩童的家長來說很友善呢。

實際尺寸真的很大

實際尺寸真的很大

皋月和梅的家

一模一樣,真的一模一樣,整個等比例的出現在眼前,超級感動,尤其是每個房間、角落,連抽屜裡的東西也都完全一樣,除了廁所不能上以外啦,進到裡頭好像是來參觀朋友的家,坐在榻榻米上,又好像是自己家一樣,能說是很用心的把場景一一呈現,想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真的是帶著滿滿的愛在寫這篇文呢!希望每個喜歡吉卜力、宮崎駿的人,有機會都能去親眼看看,你一定會很感動,一遊未盡;而不太熟悉他們的人,去了之後相信你將會展開瘋狂追劇的模式,然後就入坑了!

之後還會再開放兩個園區,「霍爾的移動城堡」、「魔女宅急便」是我兩個大愛的片啊,希望能趕快再去一波。我想,每次去都會發現些不同的驚喜吧,但會是依然的感動。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