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不會再去的地方-烏魯魯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這個是好久好久以前的遊記,只是一直記在腦子裡,也許未來我的人生有更有趣的體驗而把這個地方忘了,會有點可惜。

這個是我在澳洲旅遊難得有旅伴的一次(我真的很孤僻,到現在一個人出去玩的次數還是比跟別人出遊的機會多非常多),我的旅伴是個前同事,我們回程在飛往墨爾本的機場分開後,我覺得我們也許不會再見面了。

跟阿姨請了假,訂了當地的 tour,然後等時間來臨。

這段旅程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多時區,過最長的一天(物理),看過最多的流星,擁有目前最帥的一張照片。

半夜起床,搭著小黃去gold cost的機場,那時後的我家在機場不遠的地方,但是時區差一小時(夏令時),飛雪梨,再轉烏魯魯。twwd heads是威州時間,gold cost是昆州時間,雪梨又轉成威州時間,飛烏魯魯又轉北領的時間,然後我手機又記著台中的時間,我的手機再那幾天常駐著三個時間。

我們結束第一天ture的時間是在烏魯魯時間的晚上12點,那天覺得有點想往生,算了一下時間發現我那天過了26個小時,然後隔天要四點多爬起來看日出。旅伴還可以半夜醒著看星星。我老了!

飛機上拍下來的鳥魯魯

飛機上拍下來的鳥魯魯

烏魯魯是個"有趣"的地方,從飛機上往下看是荒煙蔓草一片,降落在有點突兀的機場上,走出機倉是撲面而來的熱氣跟成群的蒼蠅,遠處的服務員在熱情的揮著手,不!她們是在拍著蒼蠅。

我們再機場等來了我們的導遊,一個金髮好看的姑娘,跟一個白髮可愛的爺爺。車是小巴載著幾個遊客。(如果英文不錯真的可以在澳洲旅遊參加當地團,人少,很自由,又不急著趕行程,就是單價比華人團貴一些)

小巴先去加油站加油,我跟朋友去小商店掃了一堆波卡

笑著問朋友說:是有這麼怕被餓死嗎?

朋友回:你不是也一樣(看著我手上一堆食物)

不知怎麼的,華人好像都有怕被餓死的焦慮,租屋的室友也會沒事再房間裡放著一堆波卡(澳洲的零食對我而言只有薯片能吃,如果很喜歡吃薯片的,澳洲是個天堂),我問過她在台灣也這樣嗎? 她說沒有,因為澳洲的超市關很早,怕晚上餓。

其實也不能怪我們恐慌,烏魯魯的路上,除了雜草跟公路,連樹都沒有(真的),開很久很久的車才會遇到對向的車,彼此會按個喇叭打個招呼,怕對面的人睡著,和開車的人睡著(我在達爾文的房東曾經從西澳開往北領的路上翻過車,原因是沒有人太無聊)。

這的什麼都沒有

這的什麼都沒有


景點,我就不照順序了,太久了,記不得

烏魯魯的觀光遊客很有趣,她有很多的日本觀光客,可能日本人很喜歡朝聖吧,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艾爾斯岩,還有宮崎駿的風之谷。

風之谷應該是這一張

風之谷應該是這一張

風之谷的風景我覺得還好,但是我對蒼蠅大軍有著深刻的體認,其實北領的蒼蠅已經很厚了,但是,風之谷有種魔高一丈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夏天鄉下的下午騎過車,撲面而來的小蟲子不怕死的往你的臉上衝,只是在風之谷換成了蒼蠅,前一天太晚去商店,當我們想起要買罩臉的魚網時,店已經關了。我們剝開厚重的蒼蠅牆,一路向著終點奮進,我真心覺得風之谷裡的王蟲根本就是這一堆蒼蠅,到了終點你以為結束了嗎?沒有,你還是要穿過重重的蒼蠅海走回起點。

烏魯魯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熱大概有40吧,而且都是戶外,在那幾天的旅程,我還有旅伴跟一個日本女孩穿著長袖走滿了全程,導遊真心覺得亞州的女生都很勇猛都不怕熱。不是,我們只是怕晒。

酒杯裡的鳥魯魯,我明白為什麼旅伴覺得我的照片拍的差了

酒杯裡的鳥魯魯,我明白為什麼旅伴覺得我的照片拍的差了

艾爾斯岩是烏魯魯旅程的中心,看日出在這裡,看夕陽在這裡,看星星還是在這裡,在烏魯魯的旅程彷彿在艾爾斯岩迷航,你怎麼逛還是會逛回這個地方。

下午日落時分,艾爾斯岩的附近擠滿了遊覽車,車上一大堆的日本人,每一台車前面會擺著下午茶的小點心,和好幾瓶白酒,吹著風,拍著風景,等著夕陽。對了,我們這種基礎團的行程跟隔壁貴貴團的行程基本是一樣的(常常看到同一台車),差別可能是我們是小巴,她們是遊覽車,下午茶的酒她們的可能比較高級,還有一項在艾爾斯岩看著星星吃著晚餐的體驗,但是真的貴貴的,我無法。


日出也在艾爾斯岩,前一天12點才休息(過了26小時的一天),天還沒亮就被遊魂似的拉起床看日出,烏魯魯居民少、無光害,荒煙蔓草一片的好處就是星星非常的亮,流星會在你恍惚間不經易的滑過,唉 沒許願。 沒事 可以等下一顆 很快就到了。在路上,你總是可以在天上看見平常不容易看見的流星,頻繁的流過,在沒有流星雨的狀態下。

日出結束後,可以繞著艾爾斯岩參觀一圈,如果有興趣爬山的可以上山,導遊不建議就是了,艾爾斯岩是澳洲原住民的聖山,其實是不願意觀光客在上面爬的(可能跟在媽祖臉上踩來踩去的概念有點像),我去的那一年是還可以爬的(現在禁止了),當我們走回車上,導遊們會在車前擺著簡單的早餐,我們在車上等著爬石回來的人,好奇的看著遠方在山上準備下山(石?)的人,山超徒的,石上只插著幾個簡單的旗標(在尊重原住民的前提下,這座石頭除了插綁一些繩子以外,沒有過度開發),而來這裡來玩的遊客也不是特別來攀岩的,什麼工具也沒帶,然後我就好奇他們要怎麼下來,就看著遠方山上的人用著平沙落雁,屁股著地的方式,擦著地板下來。

鳥魯魯的星空

鳥魯魯的星空

看星星的地方也在這,這是在參加完套裝行程後,閒晃看到的一個day tour,廣告剛好放著英文團跟中文團,我問著我的旅伴能幫我翻譯那些星星的英文嗎?(我的破英文常常需要人體翻譯機,感謝在我旅途中幫我翻譯的各位),她說:我的英文沒有辦法翻譯太專業的英文單字,我們就報了中文團。

中文團是個大陸導遊,小巴上帶著一個炮筒型的天文望遠鏡,天氣很好,月光很亮,其實星星不是太多(跟艾爾斯岩的其它日子比),那天的金星跟月亮很近(應該是金星),我的旅伴教我怎麼找射手座的腰帶,導遊讓我們用高倍的天文望遠鏡看月球,看著銀河裡的星群,望眼鏡裡的星星像龍王寶庫裡的珍寶金閃閃的。隨意的找塊地方看著頭頂上的星星發呆,世界安靜了,人也安靜了。

導遊讓我們找個喜歡的地方跟星星拍照,就有了我那張,我目前為止最帥的照片。(我有偶包,跳傘的臉都太扭屈了)

國王峽谷-照片裡的是導遊

國王峽谷-照片裡的是導遊

國王峡谷,是我決定回國要運動的地方,我們這個小團除了可愛爺爺以外,應該就我最老吧,雖然亞洲人的臉看不出來。我這個十幾年(20年?)沒運動的廢人,在爬這座有點陡的山,覺得我的心、我的肺不在屬於我,走的又慢。年輕的姑娘在前面帶著隊。本來可愛爺爺也爬的比我快,忽然發現我這個廢人真的走太慢了,只好在路邊等我,然後在我的後面壓著隊,一邊安慰我讓我慢慢來不要急,我真心覺得我廢爆了。

國王峡谷是烏魯魯難得有瀑布的地方,隨意找個你眼睛順眼的地方,坐著放空。澳洲的很多戶外景點都有這種感覺,沒有太多人工味,很自然、很自由,沒有美食灘,也忘了怕餓死這件事情,把俗世的焦慮放空在這片沒有人的自然裡。

回程的路上,看著剛起床的姐姐們,手拿著杯咖啡,悠哉著向著陽光的方向前進,是我剛剛要往生的地方,我再次覺得我廢的可以。

國王峽谷的路上

國王峽谷的路上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在飯店的陽台上拍著遠方的那艾爾斯岩,這個我可能不會再回來的地方。


我的旅伴在旅程前就離開了我上班的地方,其實我當初有點忘了是怎麼約這一場旅行的。我跟旅伴在後半程相處起來有點尷尬,雖然明面上的原因是嫌棄我拍照不好看,當然實際理由我當時沒明白,現在更想不明白。我們不是很熟的朋友,好像是在聊我要到處玩這件事有了交集,我在那陣子常常蹭她的車。我知道她要為了她的pr努力在塔斯念cs的碩士(那時後的pr已經非常不好過了,大學她念的還是飯店管理,我整個???,你知道寫程式要天份嗎......),我有點理解,又有點不理解,她們這些能出國的大陸人在中國應該都過的不錯,就算沒有pr又有什麼關係,回國就是了(那時後的中國還非常的有錢)。我們因為在墨爾本轉機回gold coast的時後,因為航空公司一些問題分開坐了,我知道,以我交朋友的習慣,我們以後很難再見面了。


我和我的旅伴

我和我的旅伴

我以前,非常不喜歡讓人請客(我有毛病),後來如果別人請我的價位是我可以回請的範圍,我可以接受別人請客(我非常有毛病)。我在烏魯魯最後兩天的飯店錢是我的旅伴請客的,本來以為可能比一間背包客棧多不了多少錢。再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天,視窗跳出agoda的廣告,是我在烏魯魯住的那間飯店,一個晚上要7000塊(台幣),我忽然有點卡住,覺得是上天跟我說,你本來就值得別人請這個價錢的飯店,即使是自已不捨得花的錢,再說可能這筆錢對對方來說不是什麼大錢。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