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 難得的耍廢行程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紀大了,總要排幾個耍廢放空的行程

凱恩斯跟烏魯魯是兩個日本客人比中國客人還要多的地方,這裡有一個宮崎駿的朝聖行程-天空之城,其實是一個古早時後一個莊主留下來的老城堡,後來現任的莊主退休後把這個城堡買下來經營(行程中的中文導遊會介紹中間的故事,時間太久遠的,沒有記得),因為長的很像宮崎駿的天空之城,我記著她叫天空之城到原名都忘了。

那天的行程會下午的時後進一趟,晚上出來吃個晚飯,再進去莊園一次。

莊園裡有古堡和瀑布,古堡旁的小溪原本還可以下水玩,後來發現下游的鱷魚會游上來,就不讓人下水了。

晚上的古堡會有燈光秀,這時後的古堡真的有那麼一點天空之城的感覺,我那模糊的記憶記著這裡有一個現任莊主築夢踏實的故事。

我後來去了墨爾本,跟在墨爾本認識的新朋友聊天,她是個愛旅遊的中國人(她去的地方都好有趣),喜歡各種有歷史遺留的痕跡,她說她來澳洲有點失望。

我:你是覺得澳洲的歷史不夠老吧,但是世界上也沒有幾個歷史比中國久的地方阿。

我那時後忽然記起了凱恩斯,和她說:澳洲是新的國家,"文明"的痕跡也就從英國殖民的時後開始,澳洲是自然保育做的很好的地方,她留著很多自然留下來的遺址。我說的就是凱恩斯那片從遠古時代就留下來的蕨類生態的森林。

她後來從墨爾本離開以後真的去了凱恩斯,然後就不走了。

我一直覺得凱恩斯的路上像屏東,照片很糊我知道

我一直覺得凱恩斯的路上像屏東,照片很糊我知道

下午天空之城的瀑布,據說有鱷魚

下午天空之城的瀑布,據說有鱷魚

那天的晚餐

那天的晚餐

晚上的天空之城

晚上的天空之城

耍廢行程之一的森林火車

耍廢行程之一的森林火車

我忘了這在哪,不過我好像在這買了袋鼠皮的皮帶

我忘了這在哪,不過我好像在這買了袋鼠皮的皮帶

都是蕨類的原始森林

都是蕨類的原始森林

澳洲政府為了盡量保持原始森林原本的樣子,人走的高架步道是用直升機一根一根的吊過了蓋的,沒有把森林移平。之前在大洋路听過導遊說過一件事,有一次大洋路森林大火,大老遠的用直升機載淡水過來滅火,即使森林起火的地方在海旁邊,用海水滅下去,原本的樹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澳洲其實是個水資源蠻缺乏的地方,不常下雨(最近氣候異常不太好說),人也不多,其實留著蠻多森林的,但是只要天氣一乾就容易起火,之前在達爾文就常常看到森林在冒煙,听當地人說,乾季的時後,消防會人工縱火把該燒的地方燒一燒(人工縱火的範圍是可控的),這樣天候太乾躁的時後就不會到處起火。但是近幾年天氣奇怪到就算你燒過了也還是會起火。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