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適合生活的城市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澳洲的最後兩個星期待在墨爾本,兩個星期我過的很退休。

澳洲遇到最多台灣人的城市在墨爾本吧,很多來觀光的旅客、打工渡假的朋友。

為了避免像在凱恩斯一樣玩到快往生的節奏,決定施行玩一休一的計劃(我就廢)

最後生活在澳洲的室友是一群顏值很高的小朋友(當大齡背包客,真的沒幾個年紀比我大的),她們包了我的早餐到晚餐(她們在餐廳打工,我永遠都有壽司當消夜),我教壞了本來要來存錢的她們到處玩。

有一條街都是中文的旅行團,挑一間順眼的走進去就可以搭你要的行程。

遊覽車上遇到好幾個台灣來觀光的哥哥姐姐(台灣的旅行社可能也是跟那邊的大陸團配合吧),用生活一年的常識和她們分享哪裡買東西比較便宜(澳洲外食真的很貴,而且會吃到很厭世),而且剛好在好幾天遇到一樣的兩組人,有一組還跟我同一天回台灣,她們看我在機場狂奔(我可愛的室友最後一天幫我辦送別,到機場的時後有點小晚),我跑了三個航站才找到廁所(覺得蠢)。

墨爾本的市區是我在東澳走過的城市裡面最好看的,布里斯本太無聊,黃金海岸太觀光,達爾文很鄉下,雪梨又太城市,墨爾本有一種人文的閑適感,應該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會喜歡這個城市。

市區也還保留著當初英國留下來的建築,保存的很好,我覺得那棟古績裡的H&M真的很帥,喔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墨爾本沒有胖子阿,我覺得在澳洲有錢與否跟身材成反比(通常愈胖的愈窮)。市區的景點也都不遠,瞎走也可以逛到很漂亮的地方。第一次在有點歷史味道的街道上,有人在舊建築裡唱著歌劇,覺得很有趣。

照片時間--------

早上的墨爾本街邊的咖啡廳

早上的墨爾本街邊的咖啡廳

教堂拍起來就是很棒

教堂拍起來就是很棒

環市區的舊式公車(?) 從十八世紀到現在

環市區的舊式公車(?) 從十八世紀到現在

剛好在市政廳外面休息,剛好有人在拍緍紗,軌道車的司機還特別停一下讓新人取景。

圖書館,五樓沒開有點可惜

圖書館,五樓沒開有點可惜

火車站

火車站

raw-image

墨爾本的市區可以走上好幾天,而且是有夜生活的,不會像我之前住的地方,晚上超過七點街上都沒人。

澳洲的黑天鵝

澳洲的黑天鵝

有一個景點是去看小企鵝上岸的,她們在太陽下山的時後會一批批的回家,有人在岸邊蓋很多企鵝的小房子,外面的企鵝是不讓拍照的,因為開閃光會弄瞎企鵝的眼睛,導遊說住那一帶的人很少,企鵝的數量都還比人多,平均下來一個人可以有三隻企鵝。良心建議,如果要參加這個活動請選澳洲快冬天的時後,墨爾本那個緯度夏天的白天會很長,如果等到太陽下山會非常非常晚(我朋友等過晚上十一點的)崩潰。

酒莊,澳洲的酒真的又便宜又好喝,20澳就有很好喝的酒了

酒莊,澳洲的酒真的又便宜又好喝,20澳就有很好喝的酒了

野生的鸚鵡,其實我有點怕鳥

野生的鸚鵡,其實我有點怕鳥

澳洲的鳥好像沒有小隻的,平常路上看到的不是雉雞就是這種大隻的鸚鵡,要不然就是那種大隻的垃圾鳥,我第一次在澳洲看到麻雀還是我在墨爾本的時後。

十二門徒石

十二門徒石

那一天天氣真的很爛,外面下了爆雨,到了景點我又捨不得不去看,我跟一個大陸女孩衝下車,火速的衝到景點,我們互相幫對方撐傘各拍了一張照,又衝回了車上。

農場的草尼馬

農場的草尼馬

金礦村,溪裡真的有機會淘到金子

金礦村,溪裡真的有機會淘到金子

翻照片的時後,發現墨爾本的照片是我在澳洲照片堆裡面最有人味的,雖然我也是一個人到處跑,是裡面最有生活痕跡的。

默默的把澳洲的遊記寫完了,打工度假的人很多,比我會玩的也很多,我這種在澳洲沒腳的人玩成這樣,我已經覺得我很厲害了。

風景名勝大部分的人去的地方不會差太多,我很喜歡我在那裡遇到的人,偶爾會跟室友們聊長天,會听到她們有趣的故事跟有趣的經歷,有空的時後再補幾段故事吧。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