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伊]首席 02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02.

  『看來是成功喚醒了。』

  『既然是E的遺傳基因,那就叫你伊得吧。』

  培養艙的液體在自己的動作中形成了波浪,視覺還沒有完全恢復的伊得只隱隱聽到聲音,,等他真正醒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跟一群也同樣是Beta的幼童們一起進入培訓機構。伊得在走過迴廊時,看著外頭的景象……


  在擬態的枝葉之中,溫暖的陽光從空隙灑落下來,伊得被這樣的景色吸引了目光,他忍不住的駐足抬頭看著⋯⋯

  「主人?」

  「啊,沒事⋯⋯我們走吧。」

  在艾斯特的呼喚下,伊得回過神這才發現自己落後他們一小段距離,他連忙一個小跑步跟了上來,因為昨天的襲擊,今天其實還沒有準備好歡迎統領的儀式,但工作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延後,雖然艾斯特跟墨菲對此頗有些忿忿不平,但對於這樣的結果伊得並沒有很大的牴觸,他正式進入木塔的工作之中。

  「伊得先生,這邊請。」

  出現的人是昨天來接待的那位先鋒,因為昨天已經見過面,此刻的顯得興奮更多於緊張,畢竟他這樣級別的Alpha能夠再次見到統領的實在話說是很難得的。

  「喔喔⋯⋯看起來不錯啊。」

  來到精神疏導室的伊得看著裡頭的擺設跟相當完善的設施發出了讚嘆聲,畢竟木塔已經近百年沒有新的統領,但精神疏導室明顯都有進行維持跟更新設備,這讓新上任的伊得相當的開心,畢竟工作環境令人舒心。

  「那麼,就開始工作吧。」

  第一天的工作就先處理哨兵之中數量最多的守衛,他們的精神狀態是以群體為主,當守衛群聚在一起時,可以以群體的精神力暫時撫慰精神狀況不好的夥伴,但這種狀態就像是分擔損傷以降低狂躁症發作的時間,長期下來整體的狀態看起來不差,但其實整體的能力是下降而且會相當危險的,因為這種擴散到了一定程度就是損傷的加乘,對於精神引導來說是很棘手。伊得早就確認了木塔目前的診斷報告,立刻將高階的幾位守衛,按照其能力廣度跟其影響深度分別隔離,個別進行了精神梳理。

  「第一位,就讓這位進來吧。」

  「這,一開始就?」

  「別擔心。」

  被伊得指定第一輪進行疏導的守衛是被推入診療室的,因其確診狀態已經半進入了狂躁症,所以已經用藥讓他進入的休眠狀態,因精神引導需要將他喚醒,伊得將所有人都請出房間之後,按下了停藥鍵,並坐在了他對面的沙發上。對方還沒醒,他就已經慢慢的將自己的感應力擴散出來。

  「嘶──哈啊!」

  對方清醒的瞬間,那痛楚瞬間將他的五感佔據,就像是被刀割著自己的體內不知名的地方,然而這個疼痛竟慢慢褪去,一股未知的精神力將他給包裹起來。

  「別動喔,我不會碰觸你的小秘密。來,專注在我身上……介紹一下,我是木塔的專任嚮導,喔,也是新上任的統領。」

  守衛應該是相當親和力很強大的哨兵,然而此刻卻充滿了警戒心。伊得露出了不輸給守衛相當親切的笑容,那股帶著安撫的淡香縈繞在整個空間中。

  「你看,我很乖。」

  其實此刻的守衛是回應不了什麼的,但他還是努力說些什麼不著調的瑣事吸引對方的注意力,讓眼前的守衛將五感都聚集在他身上,漸漸地身體恢復成正常的狀態,不再有強烈的疼痛,而同時正在外側監看數值的哨兵們,也見證了新任統領的嚮導能力。

  最終完全解除狂躁化的守衛安穩的躺回了病床上,他在失去意識之前,發出了虛弱的聲音。

  「⋯⋯謝謝你。」

  「不客氣。」

  伊得看著眼前沈沈睡去的哨兵,一瞬間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對於統領來說,嚮導能力不僅僅是展現自己的價值,也是一種保護。在那之後按照伊得指示被推入診療室的哨兵越來越少,一天之內解決了多名狂躁化重症的威名很快傳開,在開放一般哨兵申請梳理時,這些Alpha跟Omega幾乎是要將診療室擠爆。


  「今日診療時間已結束!」

  在伊得連續好幾天的工作超時後,艾斯特直接站在精神疏導室的門前,阻擋還在觀望能不能精神梳理的哨兵們,做為高階先鋒的氣味讓本來還有意見的哨兵直接噤了聲,先鋒本就有著低階無條件服從高階。而對於守衛來說,數量偏少而擅長獨立作戰的先鋒容易受到守衛們的追捧,連同為高階的墨菲因為守衛本能對艾斯特都是這樣了,更別提其他的守衛,這也是墨菲老是叫艾斯特吸血鬼的緣故。

  「主人,你該休息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小心沒注意到時間而已。」

  墨菲趁著艾斯特在門口趕人趁機貼上伊得,像是個小寵物般的磨蹭著伊得的肩膀,還雙手環抱著他,讓他幾乎是動彈不得,只得乖乖放下所有動作。

  「主人!」

  「唉,這邊投降了,我什麼都不做好嗎?」

  「吼,主人每次都超過精神疏導的上限時間。」

  「臭吸血鬼變得好可怕……」

  「啊哈哈,只是一下下還好吧,我又沒發生什麼──」

  「主人!」

  「我下次注意!下次一定!」

  這次看起來態度良好,下一次只怕還敢,艾斯特跟墨菲對自家小主人的性子還是相當了解的,只怕他們抓得太緊,伊得就都不報備了,這樣出事可就更大了,而且看伊得想盡各種藉口的模樣也是讓人氣不起來。艾斯特與墨菲視線一對,比其執著這件事上,不如就這樣把這件事帶過去,兩人直接拉著伊得去休息了。


  在伊得將塔裡大半狂躁症哨兵都進行疏導治療的半個月後,木塔終於通知了新的統領就任儀式時間,終於等到這個訊息的艾斯特跟墨菲立刻開始著手準備。到了就任儀式的這天,在艾斯特與墨菲的努力之下,將平時總是很隨興的伊得打扮得相當吸引人目光,既保留了軍服的挺拔又維持了伊得獨特的颯爽氣質與親和力。

  「咳咳,大家好,我是已經就任新統領的伊得,作為統領,相信半數以上都已經認識我了,對,結果沒想到今日才第一次跟大家正式自我介紹,作為統領,我沒有什麼戰鬥方面的特殊技能,是全職的嚮導,啊,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床上技巧挺好的,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診療室交流分享,咳,總之請大家多多指教了,以上述職完畢。」

  在伊得自我介紹完之後,過了兩秒,大家才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掌聲,顯然是對於這個不是挺正經的統領有些反應不及,但也適應得滿好。

  「……還好教廷跟騎士團的人都回去了。」

  「就是他們不在才敢這樣,我早就像這樣自我介紹了。」

  「主人真是的,就不怕我傳回去嗎?」

  「哇,你們會保密的吧?你們……會的吧?」

  「這個嘛……」

  在完成述職儀式之後,伊得正式宣告成為了木塔的統領,雖然還未上任之前就已經開始在執行統領的工作,但有些資料還是無法翻閱,直到正式上任。伊得跟艾斯特打打鬧鬧,直到走進一間從入門處就雕著精緻圖騰的等候室。

  「喔喔,好精緻的地方。」

  從進門開始,門外的種子由綠芽慢慢延伸為大幅綠枝在整個等候室的牆壁及各個家具,一直到統領之間的把手上花朵,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壁畫了,整個等候室就是一個大型的藝術品。

  「咦?沒有門鎖,難道是用感應的嗎?」

  「感覺也不能用蠻力破壞了。」

  「當然不可以啊,你這個大笨蛋。」

  「好了、好了,我來試試看好了。」

  伊得會這樣說,顯然是看出了其中的門道,兩人瞬間收聲讓出了空間給他們的主人,只見伊得用精神疏導的方式將精神力與門上的符紋進行感應,把手上的花紋瞬間啟動擬態,瞬間結果發光,就這樣開啟了統領之間。

  「哇,真的打開了。」

  「原來是擬態偽裝的認證。不愧是主人!」

  就在伊得想著要不要帶著兩個人一起進入統領之間時,艾斯特幾乎是立刻拉住了墨菲,不等墨菲抗議就先向伊得告辭,畢竟統領之間是相當特殊的地方,那裡有著木塔最高權限資料幾乎都在其中。

  「那主人,我們就不打擾你忙。」

  「好,我等等就回去。」

  「伊得主 人掰掰!臭吸血鬼等等我!」

  伊得看著吵吵鬧鬧離開的兩人,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就轉身走進了那莊嚴精緻的房間。


TBC

34會員
121內容數
寫自己想寫的文章,承載自己想表達的思想 如果心有餘力想支持我創作,可以支援我續命用的飲料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