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出道作品10週年!《Yours Truly》紀念現場版超迷人! Ⅱ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有了上一篇的鋪墊,像這篇就直接進入主題好了!上次分享 Ariana Grande 首張專輯《Yours Truly》(2013) 的10週年紀念演唱現場,還有三場是比較晚才釋出的,今天就一起來聽完剩下的絕美現場吧!

👉 推薦閱讀: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出道作品10週年!《Yours Truly》紀念現場版超迷人! Ⅰ


〈Tattooed Heart (Live from London)〉 Ariana Grande

作為在首張專輯當中最被粉絲喜愛的歌曲之一,〈Tattooed Heart〉是 Ariana 不管在什麼場合都會被敲碗演唱的歌曲,並且他本人也非常喜歡這首歌,我想這就是這首歌必然會出現在紀念現場的原因吧。〈Tattooed Heart〉是首非常溫柔的歌,和專輯中其他比較活潑可愛的歌不太一樣,這首歌算是 Ariana 在職業生涯前期非常標誌性的一首抒情歌曲,其中的溫暖和柔軟在現場演唱中也絲毫不減。

我蠻喜歡看到 Ariana 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常常有將雙眼閉上感受音樂的神情出現,說明了他和大家一樣享受在這首歌的世界裡;值得注意的是,這首歌也沒有做出和專輯版本太大的變動,在歌聲部分很驚人地就像是複製貼上,而在背景編曲上則是感覺比較豪華了一些,除了原來的氣氛之外也多了一點高級感,但整體氛圍仍舊是很溫馨的,甚至到了最後段升調的時候,溫情和澎湃並存實在是很厲害的手法啊!


〈Right There (Live from London)〉 Ariana Grande

不同於在上一篇時我覺得〈Baby I (Live from London)〉似乎沒有像當初那麼地 hyper,這次的〈Right There (Live from London)〉給我一種整個放開來唱的感覺,從開頭飆上去的超高哨音就可以看出端倪了。這首歌原本是和 Big Sean 合作,現場是直接放出錄音室版本的聲音,原以為會有點尷尬的,不過看 Ariana 享受的模樣也覺得整體氣氛真的很棒,他是真心愛著自己發過的歌。

就像我所說的,在這首歌當中直接是高音大放送,當年用超高爆發力闖入西洋樂壇的小女孩好像又回來了,不同的是臉上多了些當時沒有的自在,現在就算是唱著別人看起來很有難度的唱段,他看起來依舊非常地從容,雖然將內心的小女孩放出來表現,不過這10年累積下來的天后氣場還是藏不住。總之這次我很喜歡這首的現場,表現方式更動不算大而且也重新展現了當年初出茅廬的衝勁。


〈The Way (Live from London)〉 Ariana Grande

如果是關注 Ariana 有段時間的歌迷應該知道,和已故前男友 Mac Miller 合唱的〈The Way〉,對他來說是首很重要的歌,不論是這首歌或是分手後仍舊是好友的 Mac,一路陪著他的歌迷就會知道,重情重義的 Ariana 在很多場合都喜歡唱這首歌;這次的週年紀念活動宣布細節之前,就有很多網友在猜測究竟會不會有這首歌,果不其然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點,作為當時專輯大功臣之一的〈The Way〉是不會缺席的。

現場影片釋出之前就有人發現在 YouTube 上的音檔版本影片最後,在一切慢慢暗去之後,留下了 Mac Miller 的名字,大家都說 Ariana 這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時時懷念他。另外在這個版本加入了大量的弦樂,我覺得效果非常好,並且在 Mac 唱段之後的後半段,Ariana 根本整段都在即興發揮,有人說這可以顯示他的唱歌功力有多麼好,也有人說代表他有多麼喜歡、熟悉這首歌;不管是哪一種,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同意,這首現場絕對是這次週年紀念活動最好的一首。



/

不知不覺,《Yours Truly》也已經到了10歲了,這也代表 Ariana Grande 在這10年間發行了6張專輯,以歌手發行作品的速度來說已經很快了,即使最近他沉醉電影拍攝裡,我相信這次的週年紀念活動也在宣告著他很快就會回歸樂壇!聽了這次的現場影片過過耳癮,期待接下來的新作品能夠再驚艷大家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