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Grande 新專輯來啦!《性感到位》讓你愛到不行!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於2020/11/02
Hi there, Ariana Grande 新專輯《Positions》終於在上週五(10/30)中午時釋出啦!中午12點一發行時我就已經立刻坐在電腦前開始聽了,而同時在他的 YouTube 頻道也上傳了專輯所有歌曲的音訊檔。
因為我聽歌很慢,對歌曲的理解也會聽很久,所以現在才有辦法把把這篇分享生出來😅。
這張專輯總體來說走一個很舒服的路線,比較不像 Ariana 先前很 pop 的風格,而是加入了較偏向 R&B 的感覺。接下來照我本人自己的慣例🤣,就來跟大家分享聽到現在,我心中目前的前三名歌曲吧,而由於第一波主打〈positions〉已經分享過了,所以就不列入這次分享囉,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連結去看看。
〈my hair〉 Ariana Grande
個人心中的第一名〈my hair〉,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在網路上討論好像不那麼地大,不過目前我聽到最喜歡的就是這首啦!
〈my hair〉在一開始就充滿了比較迷情、比較放鬆的氣氛,是一首比較含蓄但是仍然滿滿暗示的歌。前面沒有什麼很用力、很炫技的部分,是用了有點慵懶、有點拖的感覺去推進前半段,除此之外,不斷堆疊在主旋律上的合音也讓我覺得 chill 到了極點。
而真正的亮點應該是在最後面一段的部分,Ari 直接祭出了帶有咬字的海豚音,而且聽起來毫不費力地就信手拈來的感覺,這樣游刃有餘的技巧在這之前我覺得也就只有西洋天后 Mariah Carey 能夠輕鬆做到,不愧是一出道就被冠上新一代Mariah Carey 的 Ariana,技巧和歌曲的質感都不是蓋的。
〈motive〉 Ariana Grande w/ Doja Cat
再來我的第二名是與嗆辣女聲 Doja Cat 的合作曲〈motive〉,之前傳了好久要跟 Doja 合作,現在終於實現了,而效果聽起來是蠻不錯的。
這首歌在這張專輯中已經算是比較接近舞曲的一首了,硬要說的話我會稱它是"輕舞曲",節奏輕快但又不算到太嗨的等級,差不多是可以讓人輕微搖擺的感覺。
在這首歌中雖然 Doja 唱的部份不多,但是在整首歌中有點像是神來一筆的感覺,要是沒有他的那一部份,雖然旋律也是很好聽但未免會顯得單調。原以為他們兩人合作會是比較兇的大舞曲,但是這種暗潮洶湧的節奏同樣也讓人很驚艷,希望他們之後會有 MV 出現啊。
〈34+35〉 Ariana Grande
來到最後一首第三名,是討論度和人氣都極高的〈34+35〉,在專輯歸推出之前,就已經引發好多討論及猜測,這首性暗示滿滿的歌曲,不意外好多人喜歡😂。
" means I wanna 69 witcha."
光是這句我想就夠了吧!不斷誘惑男孩的歌詞真的是非常地露骨,用很輕快的節奏旋律去詮釋,不專心聽歌詞的人或許會誤以為這是首小清新的風格,但仔細研究後,恐怕會整個覺得誤會大了。
雖然這首歌的詞有點偏情色,但是我覺得 Ari 用了俏皮的聲音,聽起來可能也會覺得,這麼色情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如果是發生在情侶間的話,也許就是在描寫閨房情趣的感覺而已。
這首歌是除了〈positions〉之外唯一一首有歌詞版 MV 的歌曲,所以我認為會有正式版 MV 的機會應該非常大,希望能夠早點看到。
最後來最個總結,這次 Ariana 的新專輯《Positions》真的和他以往的風格有很大地不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有點失望沒有收錄之前那種激情的歐美大歌,但我覺得如果 Ari 每張專輯都照著那樣的模式,或許聽眾們也很快就會覺得膩了。
事實證明沒有那樣的大歌,聽眾們照樣非常地買單,在全球 Spotify 的收聽,不到兩天就突破一億次了,可以說是不需要靠著以往套路的 Ari ,仍牢牢地佔著串流女王的地位。
整張專輯聽下來是很舒服的,多聽幾次會發現其實每首歌之間多多少少似乎都有些關聯性,讓聽的人覺得這是張連貫的專輯,雖然沒有滿足部分人想聽高亢飆歌的願望,但我覺得 Ari 在這張專輯也可以說是另一種成就,做出了一張自己想要給大家聽的專輯,而不是順著之前的模式做音樂。
接下來就是繼續循環播放,加上等待更多 MV 的釋出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