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Tomatina en Buñol en Valencia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瓦倫西亞三天兩夜遊:

  • 行前準備
  1. 番茄節門票 15歐/人
  2. 馬德里-瓦倫西亞iryo來回票共 37.76歐/人 [1]
  3. 青旅 45歐/人 [2]
Madrid Chamartin Train Station--->Valencia Joaquin Sorolla
青旅的部分,我選擇最便宜的,有點像是airbnb,裡面沒有甚麼設施,有對外窗,與屋主共用浴室,主要提供休憩的地方。
  • 第一天: 藝術科學城、Malvarrosa beach、Mercado Central de Valencia

從馬德里搭iryo到瓦倫西亞車站(Valencia Joaquin Sorolla)後,先買瓦倫西亞交通卡[1],接著將行李放到青旅後,再到瓦倫西亞北車(Valencia Station North)研究如何搭乘renfe到Buñol [2]。接著先到中央市場吃午餐[3],很特別的是,裡面有許多店家販售Algua Valencia,酒精濃度8.5%,價格3~5歐不等,大罐的在Valencia家樂福可以買到,中央市場大多店家販售價格大約9歐左右,家樂福6.89歐,我覺得蠻不錯喝的,可以放冰箱再飲用,有微醺的感覺。下一站,搭公車到Malvarrosa beach,放眼望去就是地中海,也有許多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也有人在水中戲水,非常愜意。

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

海邊

海邊

Algua Valencia,目前只有在中央市場看到灌裝販售,最便宜的3歐。大罐可以到家樂福購買比較划算。

Algua Valencia,目前只有在中央市場看到灌裝販售,最便宜的3歐。大罐可以到家樂福購買比較划算。

下一站來到藝術科學城[4],個人覺得藝術科學城偏普通,從售票處買完票後,先到Hemisf'eric 看18:00播放的影片,大約觀看半小時,再到Museu de les Ci'encies 參觀。影片片名Oceans: Our Blue Planet,我也覺得還好,可能因為我蠻常看公視生態紀錄片[5],所以相比之下便覺得沒有那麼驚艷,但是劇場本身建築是半圓形的,所以也可以感受一下不一樣的螢幕。而博物館本身,我覺得蠻適合大人帶小孩來做體驗,例如感官體驗或者記憶力,博物館總共三樓,我覺得最好玩的是三樓,有溫度輻射偵測、走鋼索體驗、力氣多大、手臂長度等。

24小時交通卡 以及 一日來回Valencia-Buñol票

24小時交通卡 以及 一日來回Valencia-Buñol票

我買24小時交通卡,花費15歐元。另有48小時、72小時選項。​
Valencia Station North --Buñol 搭乘 C-3,renfe售票口旁有班次表可以看,另外,我是買一日來回票,共7.9
中央市場有賣水果汁、Horchata y fatón、許多麵包蛋糕、paella,雖然價格稍微高了一些,但可以嘗試看看。​
門票11.7歐,包含Museu de les Ci'encies 以及 Hemisf'eric,但不確定是不是漲價了,因為原本兩個是10歐。​
可以在臉書搜尋[公視 生態全紀錄],影片非常好看,很優質。
  • 第二天: Mercado Central de Valencia、Torres de Serranos、Plaza de la Reina、Lonja de la Seda、Pl. de Lope de Vega,6 [1]、Valencia 鬥牛場[2]、El Micalet等地方。
窄房地址
鬥牛場我只有在外圍觀賞,因為裡面整修中沒有開放,也沒有鬥牛。​

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免費的,除了絲綢交易所2歐。米格雷特塔1.5歐(學生票)。

我推薦一定要去米格雷特塔El Micalet,雖然說要爬207階的旋轉樓梯,但是塔頂風景還不錯,可以俯瞰附近街景,但要注意的是,只能待在塔頂約15分鐘左右,櫃台人員會廣播請大家下來,換新的一批人上去。

另外,我也很喜歡Torres de Serranos,星期二下午去,結果面費入場(我有表明是學生,但不確定是否有特定星期免費),沿著階梯往上爬,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我有點懼高,有些樓梯還挺刺激可怕的,當然也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人。

  • 第三天: 前往Buñol參加番茄節

清晨六點半從青旅check out,並到locker放行李[1],大約七點初抵達瓦倫西亞北車,第一班前往Buñol的renfe故障,延誤到九點多才開走,因為車上位置不多,畢竟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才抵達,所以我決定搭下一班車。許多要去參加番茄節的人也跟我一樣,在車次班表下等月台號碼出現,因為延誤,所以大家都知道下一班車必須要上車,才不會遲到[2]。當車站廣播以及月台號碼浮現在看板的瞬間,大家蜂擁而至的衝向月台,實在是很刺激! 此外,也有一些攤販會上車販賣護目鏡以及手機防水包,我是從臺灣帶過去,所以剛好省下一筆錢。從Buñol車站下車後,一路都會有番茄節的路線指標,只不過要自行確認購買番茄節門票的廠商位置在哪裡,要兌換手環才有辦法進入丟番茄那一條街。可以將乾淨衣物寄放在當地的locker,但是價格會比較貴,4~6歐不等,我稍微比價一下後,花了4歐寄放後背包。此外還點了一杯Sangría (2歐)以及Paella Valencia(5歐)。當天也會有很多警察在路口,所以不用擔心會發生危險。丟番茄的那一條街,分成第一區到第七區,我跟友人帶在第五區以及第六區之間,而番茄車會從第一區開始開到第七區,前半個小時(12:00~12:30)等候番茄車時,街旁住戶會從窗戶潑水下來,有些拿自家鍋碗瓢盆,有些拿澆花器,有些拿水管,有點像是不定時炸彈一樣,一個不注意,水從天降,實在有趣。重頭戲莫過於番茄車進場,頓時間大家都會擠到兩旁,等番茄車上的工作人員丟番茄下來,對於身高嬌小的我而言有點可怕,因為大約兩三分鐘甚至五分鐘會擠到有點喘不過氣,心中其實有點害怕會不會重演韓國梨泰院事件,所以我也用手臂努力推開身旁的人,並且墊起腳尖呼吸。但在番茄車開過之後,一切都豁然開朗了,人潮漸漸散開,不知不覺中街道也充滿許多番茄泥,而番茄有點像是手榴彈一樣,從四面八方飛過來,我也鼓起勇氣,從地板檢番茄丟向遠方,真的好好玩!

after & before

after & before

大家也不用擔心滿身番茄該怎麼辦,因為沿路會有許多好心居民拿水管幫大家沖洗,甚至還有提供洗髮精,如果不想要人擠人排隊等沖水,也可以走回Buñol車站,旁邊停車場也有架設臨時沖水站以及流動廁所給大家使用。

locker價格一天為7.94歐,大小為"中",越大價格越高,我和朋友平分一人為3.97歐。
丟番茄的時間開始以及結束會鳴槍,從12:00~13:00這期間是可以丟番茄的。​

Valencia不太好找免費廁所,可以去麥當勞上廁所,飲用水的部分大部分都是買礦泉水,景點不要逛到太晚,大約十點很多公車都會顯示Retir,不載客了,或是等半個小時才一班公車。

三天兩夜總金額計算: 170歐左右


2會員
14內容數
現在正在西班牙當交換生! 會分享西班牙旅遊、美食以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brina Shi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西班牙交換-健檢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1946年愛迪·琵雅芙)Des nuits d'amour à plus finir 無盡的愛之夜晚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極致的幸福有了它的歸處 作詞/作曲:艾迪特·皮雅芙(Édith Piaf) / Louis Guglielmi Louiguy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5-16
LA 18-職場人士狀態管理的閱讀分享<<微復原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本比較入門級的書籍-微復原力(結合科學與正向心理的幸福生活習慣). 如果你需要照顧家庭,又要在21世紀的社會裏努力爭取表現,苦惱於不知如何面對龐大生活壓力,那這本書就是可能讓你快速拿回生活主導權的解藥了. 她認為復原力可以從五大方面着手,分別是: 1. 讓大腦重新聚焦 3. 轉念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19
啦啦隊 那邊到長濱的第一晚,我們就和啦啦隊的秀鑾姊喝酒聊天到手機沒電。 因為先從花蓮出海看了海豚,再一路開車南下,抵達民宿放下行李已經天黑,民宿主人JASON有點擔心地問到,「怎麼這麼晚才到?晚餐吃什麼?」我說我訂了路口的啦啦隊,JASON馬上大笑稱讚我內行放心離去。 最後一共買了六罐辣醬,五條飛魚乾。
Thumbnail
avatar
Azona Ho
2022-05-04
la la land = 電影前15 的創作思維如何帶出電影後15因我寫的文章時常遭人檢舉, 現誠邀請各大中華有心看此文章的人, 請先買LA LA LAND影碟, 理解電影。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avatar
shirlie
2022-04-25
LA LA LAND = 電影後15電影後15 ,估明思義, 我會由電影最後的100 秒開始寫。 電影開頭是一個男人的左側面,他身穿啡中帶白的西裝,坐在一個藍中帶黑的佈景前的鋼琴前,然後影着一位身穿黑色裙的女性和她的丈夫,然後鏡頭不停影着男士和女士,最後男士和女士以左邊七分面相望著對方作結。
avatar
shirlie
2022-04-25
lā 豬屎,lā屎台語火星文叫喇D賽,喇賽。兩者的習慣用法稍稍不同,雖然語源是相同的。前者是故意將池水攪渾了,攪局,或者稱將一件事愈做愈糟。台語俗諺說,豬屎是愈lā 愈臭。(潛台詞是醜事不可外揚)。後者,引伸為扯八卦,閒嗑,聊天。 《台日典》的紀錄語詞: la7:(1)攪動。 (2)chhē頭路。 (3)試探對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12-06
啦!身在社會組或自然組,是誰的選擇?所有高中生升上高二前都會面臨同樣的抉擇:要選哪個類組? 究竟社會組好還是自然組好?然而臺灣的教育制度沒有培養出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一直以來的教育模式無法協助大多數學生探索出自己的興趣,而在這個影響自己未來的決定上四處求援,因為沒有主見而聽從身旁的聲音,渾渾噩噩地選了之後才逐漸發覺自己並不喜歡。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09
La Olive 義式蔬食咖啡館除了宗教因素外,要減少畜牧產業對地球帶來的傷害與衝擊,就要讓蔬食自然而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老闆想把有質感的美味蔬食帶入社區,進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裡,只要不犧牲味蕾上的享受,就會有更多的人接受蔬食,進而可以減少殺生尊重生命,這就是La Olive的宗旨。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11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gilet jaune11/17 這個星期六法國人不僅放假今天還要忙的抗議 原因是法國政府又新增的新稅,這是我今年住在法國聽到第N個新增的稅 我之前印象深刻的是第二次在法國當學生的今年,我付了校園稅90歐,約3600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12-07
La Gacilly photo festival整個城市都是攝影博物館 La Gacilly 同樣位於布列塔尼區的城市 也是法國香氛品牌 Yeve rocher 發源地,每年都會舉辦攝影展,邀請世界各地的攝影師前來展覽 每個攝影師專長不同,專注于地景的豐富變化,有的喜歡細膩的人物刻寫,有的強調人文精神的提升,人人各有鎖好,各自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