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20 在威尼斯迷路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13 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六月十二,搞定畢業典禮後,我從如臨大敵的狀況,轉為如釋重負,這時我才想起「暑假,我要去歐洲啊」。
除了機票、兩個月期的歐鐵PASS外,我甚麼都沒搞定,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開始規劃行程、瞭解交通、處理住宿。

太貴的背包客棧

威尼斯有點小狀況,SL車站旁的背包客棧,實在太貴了,一晚五、六十歐,我刷不下去。依我歐洲累積五十間客棧的經驗,價格幾乎都落在20到30歐元之間。
唯一例外的是2018年阿姆斯特丹。那次,我找不到解決辦法,怎麼改行程、改日期都沒用,只能忍痛住水壩廣場旁,一張床一晚75歐的背包客棧。那是我遊歐至今,最貴的一床價格。
(2016、2018、2019三次歐遊,我住了約100間背包客棧,遍及歐洲十餘國,75歐的最高價位,仍舊屹立不搖。)
威尼斯有省錢辦法嗎?有的!後來我住Mestre站,離SL站就10分鐘的車程,床位價格瞬間跌成17歐。
而且Mestre吃的、喝的、尿的,都比威尼斯SL便宜太多了。畢竟威尼斯SL是建在潟湖裡,資源匱乏啊。
威尼斯 SL車站

有意識的迷路

接下來兩天,我都是一早吃飽、喝飽、尿好,把生理狀況調到最好,然後進威尼斯SL遊玩。沒有地圖、沒有導航,我步入一個大迷宮,左轉右轉,開始迷失方向。
雖然有很多往「聖馬可廣場」的指標可以「發落」,但是遊客一定會迷路的,只是迷多迷少罷了,因為到處都是交錯縱衡的羊腸小道。走著走著,莫名其妙成了死巷,不然就是改為水路,必須游泳過去,而你有準備泳衣嗎?這就是威尼斯的日常,不迷路的,不是專業的遊客。
轉過來又轉過去的水陸路
繞道頭暈的羊腸小道
有時,我會「跟」著一些「像是要去聖馬可」的人走,甚麼時候才發現跟錯人?等人家掏出鑰匙開門時,才發現人家是回家,不是去聖馬可廣場啊,我能跟進去嗎?又有時,兩個路隊長分道揚鑣,我就面臨關鍵決斷了,要跟誰?當然是跟那個背影顏值高的啊。
水道、石橋、陸路交錯,讓我頭疼啊頭疼。我自己的習慣又不太好,好奇心旺盛,看到有趣的、奇怪的景點,就會忘記聖馬可廣場而轉向,導致偏離主線道。,這樣一來,迷路就不是迷一下下而已,而是迷很兇啊。
迷路的意外之喜 市場
熱鬧的市場 都是魚貨
就這樣轉過來轉過去,我的心境是:當看到聖馬可指標時,很棒,代表走對方向了。那反指標呢?也不錯啊,轉個身,調個頭而已,回頭路就是正確的路啊。你看心態多正面啊。最怕的是,很久都沒看到指標,心就有點忐忑,不知道下個彎,是柳暗花明呢,還是依舊雲裡霧裡?
天氣好到爆
時間花得夠多 總會抵達目的地
鄭子曰:路遙知馬力,日久見廣場。終於,我來到了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 聖馬可教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