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舊事54—陪看日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彤看著黃新石專注唱歌的身影,不知不覺陷入了回憶之中。

在那樣的記憶中有一個大哥總是一臉爽朗又無奈的笑容,看著他最愛的兩個妹妹,他們一起去河邊看蝌蚪、捉泥鰍,大哥哥總愛邊玩邊唱歌,並在夕陽餘暉中牽著兩個妹妹的手一起回家。

爸媽的感情不好,最終離了婚,兩個妹妹跟著媽媽,大哥跟著爸爸去了美國,從此斷了音訊,再聽到大哥的消息已經是天人永隔。

想著想著林彤的眼淚不禁掉了下來,他去過黃新石唱歌的咖啡館很多次,也聽過他唱過很多次,最不想聽到的一首歌就是「風櫃來的人」,因為這是大哥最喜歡的一首歌。

黃新石長得和大哥有幾分神似,年紀也相當,所以當林彤看到黃新石時,有時有種錯覺:「好像大哥又活了過來似的!」

就這樣林彤想起了「淚光閃閃」這首歌,同樣也是一個妹妹思念哥哥的心情。

「你怎麼哭了!」陳玲芝敏銳察覺到林彤的異狀。

「他看到新石唱這首歌,想起了我們的大哥林驥,他生前最愛這首歌!」林秋眼眶微泛淚光。

「不好意思!今天出師不利,一下子就把兩位惹哭了!」黃新石放下吉他,神情顯得歉然。

「不是你的錯!其實我們會開咖啡館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大哥,他想開一間咖啡館自己當駐唱歌手,我們本來以為是說笑,直到他不在,我才發現開咖啡館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林彤輕拭了眼淚。

「新石哥該不會長得和你們的大哥很像吧?」陳玲芝似乎想通了一些關節。

「的確!長相表情、舉止談吐有幾分相像!」林秋的眼神有些異樣。

「難怪我覺得你們好像早就認識新石哥了!原來有這個巧合!」陳玲芝一臉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這麼有淵源!其實我也不在意再多兩個小妹!」黃新石出言寬慰,試著想沖淡哀傷的情緒。

「謝謝新石哥!我大哥樂觀開朗,最不喜歡我們哭哭啼啼,所以我們倆姐妹繼承他的志向,開起了咖啡館!」林彤看著櫃台後面的咖啡機似在懷想。

「為了幫助兩個小妹的咖啡館事業,我決定來這邊唱歌,酬勞就一杯飲料!」黃新石看著林秋面帶笑容。

「謝謝新石哥!」林彤眉開眼笑,顯得十分開心。

「太好了!我以後就可以到這邊聽新石哥唱歌了!」陳玲芝不自覺站起身來。

「有一首歌聽起來很悲傷,但對我很療癒,我希望新石哥能唱給我聽!」林彤看著黃新石的神情有種難言的釋懷。

「那一首歌?」黃新石覺得好奇。

「淚光閃閃!」林彤轉過身去,輕拭了一下淚。

「你說的是「夏川里美」版本的「淚光閃閃」,不是台語版的「白鷺鷥」或國語版的「陪你看日出」?」黃新石稍微調了一下弦,接著說:

「我不會唱日文,也覺得日本版的「淚光閃閃」太過悲傷,要想走出黑暗就要迎向希望,不要再沈湎在悲傷中,我想這應該也是你們大哥想要對你們說的話吧!」

隨著黃新石吉他的撥弦響起,一個略帶悲傷,但不至於絕望的生活態度緩緩升了起來,生活雖然會有失落傷心,希望卻永遠在那邊,只要將眼淚擦乾,從地上站起來,繼續往前走,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這是黃新石在歌聲中想要傳達的溫暖信念。

22會員
233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蓮意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蘭城舊事52—追夢之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語言和溝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另一種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蘭城舊事53—風櫃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的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塔羅敘事下的甜點_就素藍莓慕斯蛋糕X改變&成見因為地球維度的提升、因應創業的進與退,一年多來我們 無時無刻都在經歷各種變化,甚全大多是面對恐懼,以及 必須要跳脫舊有習慣的不適與花然。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31
市場夠貪婪,我喜歡~上方套牢量2兆;6千億活水怎麼救2兆~我們接著看下去🤔我也很好奇盤勢還在區間震盪。 15年沒看過市場如此貪婪,利率倒掛是40年新高。 市場如此瘋狂,我就是拿著爆米花看著一堆人一下空一下多。我的方向就只有空,但是是彈高空不是瞎空,我都是重要位置看有無反轉或是彈到指標全過熱出現轉折我再進場。 上週結算前是佈8月空單在17288,下來16825出光光。沒辦法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7-26
《Blue Giant藍色巨星》:是孤獨成就了音樂,還是音樂成就了孤獨?|影評心理學《Blue Giant藍色巨星》電影版其實是一封寫給創作者的情書?一起來看看『聽得見的漫畫』搬上大螢幕後有什麼表現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21
宜蘭 丨精選六家宜蘭市舊城在地銅板美食宜蘭舊城 「宜蘭舊城」,即現今宜蘭市的發源地─清季噶瑪蘭城。 一直是歷代地方治理的 官府與權力中心所在地,亦是各時期最高教育機構、重大文教設施 的主要設置地點。 城裡的信仰活動、民俗節慶、傳統工藝、老字號 店鋪、宜蘭小吃、巷弄生活…,凝聚了宜蘭人最典型生活方式與內 涵。 (來源:擬定宜蘭市武營街兩側
Thumbnail
avatar
aster的小星球
2023-06-24
【評論】當我們不存在台語文的讀者市場,它的書寫與發表就是一場篳路藍縷的苦行台語文的政治功能,凝聚認同太強烈了,以至於屏蔽了它作為一種語言的——追求聲韻的、詞句的文學美感的追求。筆者期望,當我們談及台語文,可以不要有那麼強烈的政治目的——還語言以本來面貌。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10-01
PEACOCKS COFFEE 孔雀咖啡 ︳有一種藍,是台中舊城區裡的孔雀藍位在台中市的柳川河岸旁,臨近第二市場步行可到的距離,孔雀咖啡館開在傳統老式街屋建築裡,挑高卻又挾長的空間,就連上二樓的坡度都很驚人。不管是在一樓大門外或是二樓的空間,相當欣賞孔雀咖啡都竭盡所能地佈置許多的綠色植栽,讓整體空間都與品牌辨識的這種藍綠色相互輝映。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4-29
貪婪還是恐懼?用統計方法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這張圖一直在我的心裡,在8/9的文章 “貪婪還是恐懼?用自律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提起台股現在的每一步都在創下歷史,你是否也正熱烈的參與其中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0-11-18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立陶宛 維爾紐斯慢逛舊城區 & 中央市 維爾紐斯舊城區被譽為東歐規模最大中世紀老城、也是全歐洲最大的巴洛克式舊城,且在1994年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市區時可抽空一天一早可以先到中央市場裡吃個早餐逛逛,接下來整天再悠閒慢慢欣賞老城區裡的教堂建築古蹟與各式特色小店。 維爾紐斯 中央市場(Hall Market) 中央市場營業時間從早上7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16
貪婪還是恐懼?用自律來成就自己的交易吧!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最近最熱門的商品應該就是黃金了,不僅是漲不停,還創下了歷史新高,讓人見識到了羅賓漢的力量,話說黃金突破六年大底後,頻創新高,也來到了兩段技術性的測幅滿足,接下來會怎麼走呢?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