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得EP33-黑馬再現:007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9月份又到了00713除息的月份,去年黑馬ETF-00713曾經贏過大盤及0050的輝煌戰績,如今本月再度公告配息了,每股配0.84元,它也是我的持有標的物,只是手中沒這麼多張而已,但它去年開始定期定額買,所以帳面上也是有不錯的成績單,它為何如此吸引我?就繼續看下去吧!


00713:臺灣指數公司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指數

成份檔數:50檔股票組成

產品特色(以下由元大官網所述)

  1. 指數編製規則:從台灣前250大市值公司股票利用高股利、營運穩定、高權益報酬率(ROE)與最小波動投組配置。
  2. 「高股息、高品質」追求長期現金股息與資本利得並重的投資策略。
  3. 「低波動」股票在空頭市場可獲得相對較佳的報酬,多頭市場亦有較多機會優於大盤指數的報酬。
由元大官網截圖,前10大權重,純粹分享給各位了解

由元大官網截圖,前10大權重,純粹分享給各位了解


------------------------------------------------------------------------------

分享心得

當初吸引我買也是在youtube理財節目看到它的存在,因為去年常有節目把00713與00731比較,因為這兩檔總是提出高股息及低波動同時要有,當時手頭真的所剩無幾,只能說00731股價比較貴,所以我持有00713到現在,當然這真的不是選ETF邏輯,只是當你手頭資金不夠時候,真的不能看碗內吃碗外的概念,等累積有小成後,再多養母雞生小雞,這才是投資的概念!

去年底我印象它剔除卜蜂還有一些傳產股時,其實也被人家反彈,畢竟傳產比較抗跌,殊不知今年AI火熱,它也漲了一波,仍有46-47元/股,而6月份高歌離席緯創、英業達後,一度以為股價會影響,到今天仍在47.61元/股,不得不說經理人的頭腦,我們真的是望塵莫及。

投資ETF真的要無煩惱,真的選定龍頭公司後,就放心把錢交給公司去營運的概念,至於是否會影響行情還是甚麼特殊情況,似乎我們也不須擔憂,畢竟時間到了,汰換強弱就是ETF的本分了,不都是這樣。


結論

但我不得不說我也有做過錯誤的判讀,畢竟是人不是神麻,但我停損的條件很簡單,台股去年跌到萬2-3,今年都萬6-7了,有些持有股沒漲上來的,我覺得這就是我段捨離的條件,就算是ETF也一樣,雖然很多留言說逢低加碼買可以均化金額,但無法上漲的我覺得就是不該繼續放著(以上為我的投資心得,僅共參考)


持續為投資而努力,你/妳做到了嗎?


醫療金筆客
醫療金筆客
本人為臨床護理師,仍為台灣的血汗醫院持之以恆努力,在方格子的世界裡,僅分享人生的經驗及經歷給路過的妳/你們,這裡有我的回憶日記、臨床醫療筆記、以及我的人生分享,喜歡我的朋友可以追蹤我,讓我分享我的人生故事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