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尿尿小貓之腦力挑戰賽 (下)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解決小美女「野格」亂尿尿的問題,我嘗試實驗性的用了以下方法:

1.在五金行買類似浴簾的塑膠布,鋪在彈簧床上,但貓咪一下子就抓破,價錢不便宜,位置也會跑掉,效果差。

2.上淘寶購買所謂可以防水的床笠。目前網路上宣稱可以防水防貓尿的床笠圖案選擇性多,都做得很漂亮,觸感也很好。可惜,所謂「防水」其實,不怎麼防,當我發現有尿騷味,搜尋時,因為已經乾了,還得一一用鼻子仔細檢查,才能知道是否已經淪陷?況且床包式的床笠不易晒乾;尿也會滲到下層的床單甚至床緣,這是很大的困擾。

raw-image

3.買透明塑膠布,類似剛買彈簧床時用來包裹以保護床墊的那種。雖然,可能沒那麼美觀,但因為房間平常沒人在睡,當防塵用也是好的。於是,又上網買了兩個試用。結果,剛開始兩天,以為觸感不佳,小美女改掉惡習,沒想到第三天,還是尿在塑膠布上了,但因為塑膠套四個角落都是有鬆緊帶全包住床墊,故而,完美接招。我只需用衛生紙或者濕紙巾將尿液擦掉即可,再也不用整個床包大費周章卸下來洗,真是太開心啦…

raw-image


raw-image


嘗試了各種方法,目前總算找到一個稍微可以應付貓尿的方法,真是感謝貓兒啊!讓我不得不多動腦筋,以免老人癡呆……😂🤣😅。但還是希望小美女長大點能更懂事,別再找我麻煩啦~




0會員
19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