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覺得很累,到現在都是。

從六月底準備著要回台灣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沒有停下來過。

身體累,心裡更累。

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還是我低估了大家對我的愛?!

一邊受寵若驚的受著;一邊疲憊不堪的應付著。

內心膠著也交戰。

疲憊的同時,也深深的覺得抱歉。

對於一些我回台前承諾過要約要約的朋友們。我竟然成為了自己曾經不齒的某些人,在口中(打字)說著好的我們一定要再約,而就這樣失約了。

但我真的以為我會有時間的。(真誠🥹

而事實是,在回台的七週時間裡,我跟女孩們飛去了曼谷四天探親;也陪著女孩們去了趟日本關西六天。前面後面七七八八扣一扣,也真的著實沒有剩下多少時間了。

但我知道這些都不是藉口,而是我真的好累。

小女孩回台期間,在七月底動了個需要全身麻醉的手術,拜醫生細心照顧所賜,她術後恢復的很好,但我們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回診/拆線/治療,而我內心總還是有著放不下的大石,沉著,壓著。

而大女孩則是很忙,很忙,非常忙。她的理論是,她不喜歡所有的朋友聚在一起,她喜歡一個一個約。Okay fine!她於是直接榮登我們家最popular 的一位,幾乎每天都有約,甚至是趕著來參加晚餐的家族聚餐,我都還要感激涕零。早出晚歸更是常有的事,常常妹妹還沒起床她就出門,妹妹都洗好澡了她才姍姍回來,甚至晚到我要下樓幫她開鐵門的程度(我們所住大樓晚上會拉下鐵門)。

那段期間,隊友已經飛回加拿大,過他的偽單身生活了。

而我老爸,每天,每天,一天都不落下的,每天照三餐詢問我的行程跟空檔時間,企圖改變我既定的約,嘗試卡進我的空檔時段。

🤷🏻‍♀️

-

直到回到加拿大後,獲得了短暫的休息(兩天),調好時差,又是各種心累。

心裡的歸屬感的那一種累。

我爸鍥而不捨的又開始越洋追著我問,回台灣跟回加拿大的感覺?下一句接著問我買好下次要回台灣的機票沒?

雖然只住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但或許因為我們一家四口都在一起,買了房子買了車,先生工作/女孩們上課讀書,而我的生活就是在這裡了。

兩邊其實都已經是家。

女孩們更因為台北房子已經出租的關係,回台期間沒有歸屬感,而一直想趕緊回加。

日子又開始日復一日地過著,回台的時間短暫的如同做夢一般,而女孩們再兩天要開學了,不知道她們準備好了沒?

我是還沒。🤷🏻‍♀️

#今天聽周興哲

#以後別做朋友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