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妳單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女孩人生初次的獨旅,單飛荷蘭前後十天,昨日已返家。


荷蘭有國高中時同班過六年的同學在當地念大學,所以實際上是有人接機送機,也等於是有地陪的。


但她還是緊張。

畢竟是單飛第一遭,我懂。


只是有別於當年我單飛時的躍躍欲試/滿心期待/頭也不回,她給我淚灑機場了。


#Why


她說:媽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離開妳這麼久,妳想想看,我國三住校的時候也是上課五天就回來一次,這次要九天十天!(她梨花帶淚的


我:對,妳住校的時候還會安排我中間要去一趟送水果/送雜物給妳。(我只記著翻舊帳+翻白眼


-


九天很快過去,期間每天聯繫;有空就打電話視訊;早上起床會留個訊息給我(時差我還在半夜時間);睡前偶爾道晚安;幾乎每天都傳了旅行的照片到全家的群組;也幫全家人買了禮物,再跟我哀嚎歐洲物價好高,然後猛然驚覺的說:


啊媽咪,我把歐元當加幣用了!!


#Why


-


班機返加的時間是平日的下午兩點多,隊友要上班,只有我了。


但我其實平常就是在我們小鎮上開車接送小女孩的上課日常,偶爾載大女孩進市區上課或是跟朋友聚會,雖然兩年下來已經習慣許多,但自己開車獨自往返機場還是第一次,我很緊張,自己研究了幾次往返的路線,想先做功課。


隊友提議趁著週末空閒時間,陪著我從家裡開車去一趟機場,並且沿路提醒我該注意的路段,可能出錯的岔路接交流道等等,花了一點時間,到機場喝了杯咖啡,再開回家,算是得到一次事先預習的機會。


於是昨日下午我在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的接機大廳接到了收穫滿滿的大女孩,推著行李,聽著她一貫的吱吱喳喳,笑著載她回家。


#媽媽趁機解鎖新技能


-


要說是旅行的意義也好,家的意義也好,更多的,我覺得是心裡的安定力量。


在放妳單飛的日子裡,我其實也獨自學會了勇敢。我們雖然各自單飛,但從未解散,因著我們彼此心裡都有著對方的存在,而妳知道,我知道。


或許,這才是我理想中家人的樣子。

把妳放在心裡,但不牽絆妳的遠行。因為知道,儘管我們如此親近,妳依舊有著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要走;也因為知道,我也在妳心裡,並且能因此成為妳前行的力量,這些就已足夠。


#媽媽碎碎念

#照片是大女孩出發時背影

4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龍少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到此為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長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在紐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戀愛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腦中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你不是孤單的不曉得腦中產生無力、想放棄的念頭佔我目前的人生是否高達七成以上? 想下課、想放棄上台報告、想丟掉論文、想下班、想離職、想分手、想拒絕社交活動、想不再當一個努力的人、想在家人面前不再扮演乖巧的孩子、想減少分享固定的主題… 這樣一列出來,更加證實自己真的是一個隨時都想放棄的傢伙! 最近看的這本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14
瑞士自由行-石丹峰,你有搭過敞篷車但你有搭過敞篷纜車嗎?瑞士石丹峰的海拔高度約為 1,898 公尺,這座山峰位於瑞士中部,位於下瓦爾登州,靠近上瓦爾登州邊界,有著壯觀的山脈風景和世界唯一的空中敞篷纜車,可以無障礙的欣賞到周圍的美麗景色,山頂上有一座土撥鼠公園,還能近看皮拉圖斯山、和遠眺瑞吉山跟鐵力士山。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9-23
閱讀書食|《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你犯的錯,都是由於你的「認知侷限」!稅目的種類百百種,我們繳過所得稅、牌照稅,但你聽過「認知稅」嗎? 這本書破除我們的思維盲點,給予新的思維框架,從嶄新的角度看到自己過往的「認知」,其中甚至會發現,我們過去花了不少錢在替我們的認知侷限「繳稅」。 知識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擁有知識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09-12
⟪違規舉發36事 ⟫ (二)放妳走雖然很簡單,但為什麼我要這麼做?⌈拎金價幾顛罵同理心龍謀捏⌋,一邊收下罰單一邊喃喃自語的歐巴桑,甚至還想跨上摩托車,無照逆向離開。 出聲制止後,她回過頭,還是用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這麼做的委屈眼神直視我。我就迅速離開吧,除了一點都不想浪費口舌外,只剩下無奈。 在無數處次攔停民眾的過程中,這樣的情形還算不讓人動搖,因為我知道她下次
Thumbnail
avatar
州尬
2023-01-05
放鬆坐下來並意識到你不必承擔責任你沒有責任。你不對這種演變負責。你不負責它是否有效。你不對任何這些負責。你可以成為生活現象的有覺知的見證者,因為這就是它的全部意義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5-05
職場上的光鮮亮麗,那些代價不見得你願意付出。承擔了就必須有所取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放棄。選擇想要什麼、很簡單,但決定放棄什麼,卻很難。 我們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選擇題,決定今天穿什麼、決定中午吃什麼、決定下午該做些什麼、決定晚上該完成哪些重要的約會。職場上,選擇老闆、選擇同事、選擇職位待遇、選擇生活方式,通常我們總是甚麼都想要。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11-14
《周末看本書》親愛的,你不孤單:66封療癒書信寫給憂鬱的你│紙飛機寫故事只管呼吸,所有的悲傷都將過去,有關憂鬱以及生命啟發,推薦看此書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4
居家運動大揭密!|健康的你也一定要會做的簡單運動!(放鬆篇)這篇文章教大家幾個簡單的動作來「伸展」你緊繃的肌肉 拉筋,或者說伸展,顧名思義是將肌肉的兩端繃緊 讓肌肉在延長後停留一段時間 肌纖維會慢慢被你延展,達到讓肌肉稍微「變長」的目的 此外,那些在健保骨科、復健科診所能做到的「熱」療, 無論是熱敷、短波、蠟療 都是對組織加熱,目的是將組織「變軟」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