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旗籌款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時光流逝,轉眼間已經入行70年了。今天早上,SHIRLIE分享教會的信息,我內心滿有感動,在這個盛大的日子,容許我為我主耶穌基督去寫一篇文章,祈求神能讓SHIRLIE 的教會籌募到足夠的金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幅圖的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幾種顏色的選擇呢?

當你們看到九龍區賣旗日時,你們可曾思考這個底色和白色字是有何相關之處呢?

白色,在基督教定義來講是聖潔的顏色,

但這個設計是用藍中帶黑去襯托出白字而白字並非在圖片的正中位。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的構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藍中帶黑的顏色是什麽顔色呢?

你們可曾用心去看這個藍色的背後意義呢?

以我的肉眼觀測,這是琉璃紺色,不是普魯士藍。

原因是: 

琉璃紺色是藍色系列中最深的顏色,在RBG 色彩系列來講,

紺色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RGBN(rgb)(35, 59, 108)CMYKN(cmyk)(172, 116, 0, 147)

跟普魯士藍的角度是有很細緻分別,
普魯士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RGBN(rgb)(0, 49, 85)CMYKN(cmyk)(255, 108, 0, 170)HSV(hsv)(205°, 100%, 33%)

琉璃紺色是藍色系列中最深的顏色,

在藍黑色來講是最接近黑色的藍色。

一般來講,

要分辨琉璃紺色和普魯士藍最好的方法是用白光燈7200 照射,

因為琉璃紺色的紅色數值,會較普魯士藍更能吸收白光燈的折射度。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設計師用這個顏色是有何等的用意呢?

這是教會一個聚會,是一個讓我們信徒反思神的關係的聚會。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普魯士藍是帶有忠誠,守護的解讀。

用上比普魯士藍更深的琉璃紺色時,

是一種加強的用意還是減弱的用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大廈和窗戶用的是什麽顏色呢?

大廈用的是什麽顏色呢?

跟窗戶顏色是相近色還是相對色呢?

以你們的肉眼所見,

這是藍色還是綠色呢?

你們可曾思考藍色和綠色在這個構圖設計中跟琉璃紺色配上白字是有何等相關之處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賣旗的日子為何選擇用黃色呢?

在EASY RIDER 一文中曾經提及,

1)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

2) 黃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在介紹顏色心理學時,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黃色是暖色,

但在這幅裡面,

我們看到黃色可會是一個正面描寫的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個黃色設計的用意何在呢?

你們可曾留意,

星星都是用上黃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個設計有何象徵意義呢?

當黃色可以解作高貴也可以解作低俗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黃色是前者還是後者呢?

配上琉璃紺色時,

是一種加強效果還是減弱效果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SHIRLIE 用上一張白色的木枱拍攝時,

你們可曾看用的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認同我所講的以下文字呢?

一件吸光色的物件和一件反光色的物件放在不同位置上因為燈光的折射而影響了人眼睛看場景。

因為人的眼睛有感光細胞,當人的眼睛望著光纖紡織品(發光料,即是可以折射光線的物料) 和棉花(好光料,即是可以吸收光線的物料),就算是同一種黑色,都會有不同的光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光譜的折射率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CYMK 和 RGB 在同一張相片下的色温,色差,黑平衡等的分別呢?

用上反光的白光但吸光的木枱去影這張宣傳單張,

你們可以用肉眼看出黑色和琉璃紺色的分別嗎?

當一個RGB設計的圖用在CYMK的宣傳單張時,

在RGB 顯示出的黑色和琉璃紺色是有何等的分別嗎?

這就是設計轉換模式上的細微處,

但我發覺很多大中華的設計師忽略了轉換模式下的顏色系數轉變頻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看得出這幅構圖設計的問題之處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