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四章 被書活埋是最風雅的死法......還是算了吧!(6)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精靈離開之後,馬理很快就清醒了。他和格蘭德爾一起衝到王后沙龍,看到了裏面的慘狀。

幸好姬賽兒在逃命的時候踩到地上的血泊,留下一行血腳印,兩人可以輕易追蹤。

走到一半的時候血腳印中斷了,兩人正像沒頭蒼蠅一樣亂轉的時候,聽到姬賽兒的尖叫聲,這才及時趕到,救了她們的小命。

亞芮講述之前的經過,姬賽兒則呆坐著,一動也不動,馬理叫她也不回應。

「殿下?殿下?您振作點!是不是受傷了?您快說啊!喂,殿下發生什麼事,怎麼變這樣?」

看到馬理無技可施,格蘭德爾不屑地搖頭,抓起他的手貼在姬賽兒頭上。

「呀啊啊!別碰我!又髒又臭的醜八怪!」

看到姬賽兒跳起來大叫,格蘭德爾朝著馬理點頭。

「放心吧,她一切正常。」

馬理這才鬆了口氣。

姬賽兒剛從受驚狀態回復過來,又癱坐在地上,喃喃地說:「為什麼?為什麼會變這樣?本來不是只有一隻青蛙的怨靈嗎?怎麼會……連拉拉都變成怪物……」

「『只有一隻青蛙』?哈!妳還真風趣啊!」

格蘭德爾冷冷地說:「告訴妳吧,那口井裏面呢,積壓了幾百年份的怨念、毒氣還有惡靈,就像把踩爛的葡萄放進酒桶裏一樣,那些東西在裏面一直發酵、膨脹,隨時會爆開來。不過呢,某個大法師─大概是加洛林王室的祖先─在井口下了封印,只要在井邊發誓的人遵守諾言,封印就會把髒東西關在裏面,不讓它出來搞鬼。偏偏有個全世界最自私最任性最幼稚最白痴的丫頭,對青蛙發了誓又違背誓言,結果封印被破壞,那些東西就全部噴出來啦!現在城堡已經成了怪物的巢穴,連一根湯匙都可能會變成吃人魔物,這些全、部、都、是、妳、的、錯!那些侍從沒把妳殺掉真是太可惜了!」

馬理看不下去。

「閣下,你也不用這麼嚴厲吧?公主殿下只有十三歲啊,體諒一下吧。」

「十三歲又怎樣?十三歲了不起啊?我十三歲的時候怎麼都沒有人要體諒我?」

班傑明輕聲對亞芮說:「完了,老大徹底進入幼稚狀態……」

亞芮只能苦笑。

姬賽兒無法反駁,眼淚流個不停。

「父王……我要父王……」

這下馬理真的頭痛了。

「殿下,請您冷靜點聽我說。剛才火藥庫發生爆炸,國王陛下……困在裏面沒有逃出來。」

看到姬賽兒的表情,他連忙補充,「我並不是說陛下已經去世了,相信以他的能力跟求生意志,應該會有辦法逃出生天,只是我們目前沒有能力去救他而已。」

姬賽兒根本聽不進這些安慰,摀著臉大哭起來。馬理雖然很擅長對女性花言巧語,但是面對小女孩,尤其是有恐男症的女孩,他那些招數完全派不上用場。

「殿下,殿下,請您放心,屬下一定會捨命保護您的。」

他試著伸手扶她,卻被嫌惡地甩開。

「不用了!你嘴裏說得好聽,其實心裏跟其他人一樣,認為我是害城堡被詛咒的罪魁禍首,認為我死掉最好!沒錯,是我擅自跑去井邊玩,也是我跟青蛙訂約又反悔,我承認總行吧?所以您不用勞駕保護我,放著讓我自生自滅吧!」

看到姬賽兒情緒爆發,馬理反而笑了。至少他現在知道該怎麼安撫她。

「殿下,請問在您眼裏,屬下是什麼樣的人呢?」

姬賽兒想也沒想地回答:「色魔。」

「說得好!」

就連忙著搬開書架找東西的格蘭德爾也開口幫腔。

馬理非常受傷。

「色魔?這太過分了!我只是渴望戀愛而已啊。男人就不可以嚮往愛情嗎?」

「嗯,說的也是啦……」姬賽兒不得不讓步。

「只不過是每個超過十五歲的美麗女性,都會讓我燃起戀愛的衝動而已,這樣就說我是色魔未免……」

「明明就是色魔啊!」姬賽兒更不屑了。

「重點是對我而言,十五歲以下的女孩都是小孩子,包括殿下在內。小孩子不聽長輩的勸告跑去危險的地方玩,心情不好就拿東西亂摔,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殿下的行為也許後果比較嚴重,但我並不覺得是不可原諒的大錯。」

「哈!最好是啦!」

格蘭德爾不屑的吐槽聲並沒有影響馬理,他看著姬賽兒,表情認真。

「屬下也曾經是小孩,也常闖禍惹麻煩,都是靠著長輩的耐心和照顧,我才平安長大。所以現在輪到我保護公主,我一點也不覺得委屈。就算您不是公主,而是普通的平民女孩,身為成人我也會努力保護您。我唯一想要的回報,就是請您勇敢度過難關,平安長大。」

「馬理大人……」

姬賽兒從不曾從父母以外的人口中聽過這樣充滿關愛的言語,一時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還有,請您在兩年之後,成為值得我追求的美麗女性。」

「你夠了沒啊?色魔!」

-----

教主云:其實古代的貴族女性十三、四歲就差不多要結婚了,"十五歲以下都是小孩"是馬理太客氣,但也可以說馬理算是個相當有良心的人。大致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