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靈茶 · 卷二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上回說到,朱雀少年渾身浴火心懷珠璣、舒展脊背紅翼自神山落入凡間;另位年少鮫人身處寒域心嚮山河、劃動生有鱗膜的四肢自海壑泅入塵世。終有一日,於各自奔赴中原的路途裡,他們相遇——


朱雀少年撲搧尤帶火星的紅翼,足尖一點輕巧落於礁石上,興致勃勃朝某位才剛打照面旋即隱身入水的海面方向,朗然笑道:唷,我以為鮫人族百多年前早已覆滅,沒成想竟留有活口。你這傢伙前來毗鄰中原的海域,打算做甚?


直至語句消散許久,餘下波濤聲外仍一片悄然,彷彿方才攀登礁石眺望遠方的鮫人身影不過幻夢一場。


朱雀少年抬手撓撓焰紅髮絲,不住嘀咕:不愧是僅存於誌異裡的鮫人,生性真夠警惕。隨後姿態不羈地矮身一坐、支起腿兒揚聲叨唸:知曉要躲著人、還會使隱身技法,想來有族中長輩傳授。但你瞧,我背上這對羽翅足以為證我非凡人,對你可沒旁的歪心思!我同你講,無論你現身此處的目的為何,沒法上岸、相隔甚遠是能看明白個啥?


言及此忽地一頓,他握拳擊掌恍道:唉,瞧小爺我這記性。你族鮫人隱世曠久,十有八九皆不明瞭中原當今局勢、甚或凡人方言都聽不懂罷?許是連大字都不識一個……這樣說來,弄不好連我同你說啥也鬧不明白。嘖,這下該咋與你溝通?


好不容易逮著貌似和自己一個樣兒、對凡間事物存有念想的同好,朱雀少年毫不避忌形象地抖動腿尖、豎掌抵於下頷,心思電轉該如何與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疑似不通人言的非我族類交流,耳邊隨海風隱隱送來幾聲含糊不清,吐字艱澀的隻言片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茗中錄|古風說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會員
27內容數
以茶為引,道他方逸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