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習慣養成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過類似的挫折感嗎?

當你辛苦改變,不容易的建立習慣,感覺可以再邁向另一個突破時,一個突來的意外橫梗在前,似乎將把你揣回起點。

五月起因左臀與左腿酸麻,站或走一段時間就需要坐下或躺下來舒緩,所以中斷了去年中起好不容易建立的爬山、跑步、羽球、高爾夫球等運動的持續,心裡感到難過與可惜。

改變的緣起

去年從「意識」到需要改變,去從事些新的運動,讓自己身體健康、生活更多元。

開始「運動」,強迫自己花時間、找場地、找教練,經歷辛苦的起步,困難的刻意練習,緩慢的效果累積。

歷經一年,運動已成為「習慣」,成效與成就感還能感染家人朋友,「影響」他們一起投入。

你也曾有過正面影響他人的經歷嗎?

這場改變從想促進自身的健康開始,努力執行下來,確實達到身心健康的預期結果,超乎預期的是,能發揮影響周邊親友一起來運動。

正向的影響力帶來的是極大的成就感。

從「意識」、「行動」、「習慣」到「影響」是改變的循環。習慣的養成很重要,因為它會讓改變的過程變的容易。

養成習慣是改變的好幫手與關鍵,但習慣的持續似乎不容太樂觀,還須小心努力維持。

經過數月的治療與復健,近期已規劃漸進恢復運動,期盼能快速地再把習慣給找回來。

    14會員
    14內容數
    「幸福」就是「健康」、「富足」擁有「魅力」生活的選擇權。坤濱身為國際認證高級專業理財顧問CFP,能協助您在事業起步時做好「保護財富」,主升段時幫您「創造財富」,交棒階段完善規劃「傳承財富」。透過理財觀念與知識的分享與交流,創造財務幸福與魅力人生。CFP can hel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坤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哇~這個目標很cool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今天打球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微小好習慣養成術04-建立工作流程文件,工作更有效率去年的職涯歷程由「一人行銷」晉階帶領新人,同時也帶領大專院生參與電商大賽並獲獎。這段過程有很多收穫和啟發。原本自己一個人可以從頭到尾,把一件事情完整執行,轉變為必須建立系統方法,才能把已知的事務傳遞給新手,並且協助他們也把事情做好。 這段過程,發現建立順暢的工作流程和文件,相當重要。
    Thumbnail
    avatar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2023-04-23
    微小好習慣養成術03-用優勢能力克服「害怕的事情」你是否在工作中遇過害怕的事情?可能是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可能是不知道如何與不同部門或不熟悉的同事進行溝通,有時候可能是擔心自己的一些小小動作或行為會被放大檢視。這些困擾和恐懼可能會影響你在工作中的表現和效率。我曾有過「電話恐懼症」,但後來運用優勢能力成功克服了這個「害怕」狀態。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
    Thumbnail
    avatar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2023-03-18
    微小好習慣養成術02-解決寫作卡關的好方法你是否也常忙到忘記寫作?心裡一直惦念著「寫作」這件事,但總是一再拖延寫作計畫?2022年底,我也發生這狀況,經過4個月的嘗試和調整,總算找到解決寫作卡關的方法。培養寫作習慣的過程中,也發現生活不總是一成不變。如果能有意識地動態調整小習慣,也能幫助自己更有彈性面對生活或職涯裡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2023-03-04
    關於原子習慣一書-好習慣養成當我自我介紹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常常 我以為我是這樣的,但從他人口中說出的我,我又發現「咦,對耶,他口中說的好像才是真正的我。」 我常常捉摸不定,我到底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做什麼,阿拉丁神燈的神 即使現在被我搓出來,我可能還要請他先等等,到底三個願望該許些什麼
    avatar
    黑 青
    2023-02-23
    微小好習慣養成術-01如何用「微小習慣來改變生活」呢?跟你分享最近的機車加油小故事!以往總會無意識等到機車快沒有油,才去加油。上下班通勤時,若遇到快沒油,心裡總有很多擔憂,擔心半途熄火、擔心遲到等,為了解決這困擾,我只建立一個新的小習慣,就解決這個困擾了。
    Thumbnail
    avatar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2023-02-09
    決勝IT十八招-第十五招:閱讀不同領域的書、接觸不一樣的事情、養成好習慣、保持學習IT決勝十八招 這部分其實跟先前也有關係,當你懂得借用資源和找師傅的時候,其實就必須就要開始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了...假設你接觸的業務面,可以多看一些業務和銷售方面的書或者是接觸行銷的部分,就多涉獵一些行銷面的東西,因為IT技術是半年至兩年汰換版本速度越來越快了,未來走向自動化趨勢會越來越多,必須得
    avatar
    IT界影武者-程序元
    2022-11-11
    閱讀筆記-如何養成好習慣的4個步驟【原子習慣】習慣就是「自我改善」這件事的複利,能夠善用每個時刻建立的微小習慣,將可帶來巨大的成果。 那…要怎麼開始建立好習慣呢?
    Thumbnail
    avatar
    2021-11-16
    檎讀|原子習慣 養成好習慣一點都不難 甚至方法你早就會了!鑒於這本書的暢銷程度,網路上也不少說書人詳盡寫說,我覺得自己不一定能說的比別人好,於是我選擇檢視自己生活中的習慣,用書中的方法做不同面向的剖析,這樣不僅能幫助到自己,也能讓大家理解這套方法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9-04
    老吳日記之老吳的生活好習慣養成2020/05/08 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一巴掌呼過去給老吳。 就是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他那裏來這麼多的生活上的小毛病。 每一次吃完的水果,只要是有果皮,他就是會這樣很隨意放在客廳的桌上。 然後每次我看到的時候,我的怒火就會從腳底火速衝到腦門的想要問他:拿去放在廚餘回收的垃圾桶,到底是他媽的有多難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08
    【不塑人生EP2 |環保起步走!養成自備餐具好習慣】以前會覺得自備餐具很麻煩,沒想到實踐後,才發現一次性餐具才真的很不方便! 提出幾個常見問題,以及分享我的自備餐具組
    Thumbnail
    avatar
    Leowalt 李奧華特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