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發現嗎?各項運動技能具有共通性與身體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公司舉辦一系列球類運動競賽,地區辦初賽遴選好手,再到總公司決賽一較高下。坤濱因大學時曾是壘球系隊,參加過大專盃壘球比賽,所以跟通訊處同仁組了一隊,報名參加地區壘球初賽,競逐萬元獎金。

時隔30年,再次戴上手套與拿起球棒,熟悉中帶些沒自信,我還能打嗎?能找回多少當年的身手呢?

今天下午與同仁約好,一起到壘球打擊場練習打擊,效果讓我相當驚訝,比預期的好很多,打擊能力似乎不減反增,一掃先前地懷疑現在相當有自信。

為什麼那麼多年沒有打球,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能有這樣的結果?檢討起來坤濱認為:

  • 因近幾年打高爾夫球及羽毛球,這些球類運動在身體的「動力傳遞」與「動作穩定性」的操作原理是共通的,這兩種運動習得的能力有助於壘球的打擊能力。
  • 過去打球時密集練習累積的慣性,有助於短時間內喚回身體能力。

曾流汗努力過的都會留下能力,身體慣性會快速喚回這些能力,人的身體機制很奇妙吧!

raw-image


    14會員
    14內容數
    「幸福」就是「健康」、「富足」擁有「魅力」生活的選擇權。坤濱身為國際認證高級專業理財顧問CFP,能協助您在事業起步時做好「保護財富」,主升段時幫您「創造財富」,交棒階段完善規劃「傳承財富」。透過理財觀念與知識的分享與交流,創造財務幸福與魅力人生。CFP can hel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坤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哇~這個目標很cool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今天打球了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習慣養成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遇見的處境未必是最糟糕的,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身邊的好。【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遇見的處境未必是最糟糕的,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身邊的好】 有時不得不相信很多是真的很玄,要說吸引力法則也好,也可能說是運氣真的很好,不管如此都不要放棄希望,都不要不相信自己有好運氣的存在。 面臨到轉職的期間,原先預期的月底離職日,沒想到卻意外更快的完成,約兩個禮拜就完成了交接,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30
    總會有個摯友把你放在利益之上,你發現了嗎?出了社會,大家總是利益擺在眼前,你身邊是否有個把你放在利益之上的朋友呢? 如果有,恭喜你,想必是上輩子拯救了世界!沒有也不要灰心,大人的世界總是現實且殘酷的,但我相信善良的你一定會遇到,雖然路途中可能跌跌撞撞,讓人挫折感十足,但這只會讓你的眼光更為精准,知道誰才是真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會讓你總是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外星牛
    2023-02-01
    【窒友梅根】布倫屋小成本恐怖電影生存之道 你也發現了嗎?D:我會特別注意幾個字,就是溫子仁是負責什麼?其實現在很多來到臺灣的恐怖片,都是說「溫子仁監製」,我只要看到「溫子仁監製」,都抱著一個遠觀的心態。 A: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1-24
    2023 簡單好食|添加物很多的食品你能吃得安心嗎?發現有個超好吃的簡單料理「水餃」,內料超不普通是「司目魚鮮蝦」相信各位從小到大應該都有吃過水餃吧?不管是一般大賣場的冷凍水餃啊,還是一些老店面在賣的手工水餃,其實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不過不管是哪種水餃,一定都有好吃跟不好吃的,不好吃就先不說了,但就算好吃你能確定他能安心吃下肚嗎?今天就是要來分享一個遇到安心水餃的故事! 因為以前在外面跑業務的關係,其實我對吃的概
    Thumbnail
    avatar
    不疑不霍
    2023-01-18
    Clubhouse 夯翻,你有發現是個有趣的循環嗎?我本業是行銷,Clubhouse爆紅的第一波就收到邀請碼順利加入,雖然現在邊工作邊帶嫩嬰有些忙碌,但追蹤網路世界的瞬息萬變是我的工作應有的態度,所以也就逼自己去了解、認識,不過說真的,就算是超大咖開的房,你要花多久的聆聽時間才能獲得對你有用的養分?
    avatar
    愛上女孩
    2021-02-10
    【每個人都是光】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如果你曾經和我一樣缺乏自信 也許這篇文章能帶給你一點啟發 - 在我還是國小學生時 一直都是班上的吊車尾 老師是會把我叫起來 在全班同學面前當眾羞辱我 最誇張一次是在國小5年級班導私下恐嚇我 班導說:「你成績再繼續爛下去,我就會像對待X同學一樣對待你。」 X同學後來被老師打到逃學 見到
    Thumbnail
    avatar
    Karen 凱倫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