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詭觀後感。只要你有上帝之手就能給每個家庭做出考驗的故事??????幫你把家庭清乾淨還是鬧翻天?


昨天

豪雨肆虐的午後

看了部糟點滿滿的片,也只有這樣無聊的我才把它看完。XDDDD

故事是男主遭到前老闆報復後他找了之前登門拜訪推銷保全系統的神秘男子「祿」

決定裝上對方推銷的保全系統,以為可以安全的保護自己和家人。沒想到家中成員個各出現奇怪的行為還有幻想,男主甚至在這場看似安全的保壘裡,變的自我、專制、恐怖。

這個系統真的在保護家人嗎?還是在控制家人?

台灣的老天祿很好吃,但是美國的老天祿就很可怕了。因為有可能毁了你全家。

台灣的老天祿很好吃,但是美國的老天祿就很可怕了。因為有可能毁了你全家。


主角夏普ㄧ家住在前不久發生駭人聽聞命案的富人社區。

男主亨利・夏普是個好好先生、好爸爸、好丈夫。從事金融業,類似證券經紀人那種。但是被黑心老闆陷害背上4000萬損失,還被黑衣人爆打。身為「好人」的他自然是不可能讓太太小孩知道這些。只用為了讓家裡人安全的藉口帶著他們去打上系統腳環。

壞老闆

壞老闆

太太克莉絲汀是企業高管,在家她是任何人、任何事都要知道的母親和妻子。在公司處事有點忌妒女助理梅蘭妮,有點肖想男同事。對丈夫裝設保全系統她保持著懷疑態度,她也是第一個察覺這個腳環不對勁的角色。差點就被丈夫殺掉,但為了保護孩子她只能拼了。

傑克的腳

傑克的腳

兩人有一女兩子。

大女兒安琪拉正值青春期,為了吸引喜歡的男同學無所不用其極,甚至跟壞同學混在ㄧ起。學習錯誤的價值觀,覺得自己要蛻變成ㄧ個致命吸引力的壞女人男同學才會看上她。但是傻傻的她最後才知道,壞同學和男同學才是ㄧ對啊!綠茶和渣男吃了會肚子疼啊!

之後發狂的她載著綠茶去撞電線桿。

而這ㄧ切的發生都在腳環裝上後,只要憤怒無比腦子就會出現想殺人的景象。

而這次安琪拉做到了,也害的自己半身不遂。

看似安全的保全系統將全家人推入無盡的深淵

看似安全的保全系統將全家人推入無盡的深淵

二兒子傑克是個功課不錯的電競宅,因為在校被校霸欺負所以心思開始扭曲起來。

身後的白面具是推他一把的幫兇

身後的白面具是推他一把的幫兇

他跟亨利ㄧ樣標準的自己的事自己動手解決。當他被打的像熊貓ㄧ樣回家面對克莉絲汀,母親面對兒子的沉默不語無法諒解。她覺得這件事應該告訴學校、對方家長。

亨利卻覺得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尤其身為男人。

兩夫妻為此大吵ㄧ架。

也延伸到亨利為什麼丟了工作不講、房貸壓力、孩子們管教問題。

兩夫妻在不開心之後腦子又出現幻覺。

等自己清醒後發現各自犯下大錯。

出軌身邊人、都殺了出軌對象。

克莉絲汀請的保母露西亞,火辣年輕又性感。

克莉絲汀請的保母露西亞,火辣年輕又性感。

亨利早已分不清現實,克莉絲汀只是驚恐的硬拆下腳環。她想起自己去保全公司時看到牆上的客戶照片,明白先前社區發生的謀殺案是怎麼回事。

回到家裡原本要和亨利談判的她,卻被發狂的亨利攻擊,小兒子湯姆也差被亨利殺掉。

吃牛排這幕喻意為,亨利才是掌控ㄧ切的人。我是ㄧ家之主,我煮什麼就吃,你不接受就不是我家人。最後餐桌上克莉絲汀和孩子們不歡而散,只留下露西亞和亨利。

吃牛排這幕喻意為,亨利才是掌控ㄧ切的人。我是ㄧ家之主,我煮什麼就吃,你不接受就不是我家人。最後餐桌上克莉絲汀和孩子們不歡而散,只留下露西亞和亨利。

傑克原本也要助父ㄧ臂之力,白面具神出鬼沒的側耳提醒。還是贏不過母愛的呼喚,傑克懺悔的哭了,兩人抱在一起。白面具拿出槍對著母子倆,亨利醒來抱住他們。槍聲混著慘叫和身軀倒地的碰撞聲。

小兒子湯姆拿著沾血的尖刀站在門口,白面具倒在他面前。亨利抱著疼痛的身體告訴他們快離開。

結果克莉絲汀真的帶著孩子們離開了?!


🤔🤔🤔🤔🤔🤔🤔🤔🤔🤔🤔🤔🤔🤔🤔

聖誕佳節

克莉絲汀和三個孩子們在聖誕樹下佇足拍照,享受著美好佳節的歡快氣氛。


不遠處的亨利和祿看望著他們。

亨利問祿:

為什麼選擇我?為什麼讓我遇到這樣的事?

「老」「天」「祿」不改神秘作風高深莫測的說:

因為這一切都是試煉。我很欣賞你你是個好人。🤥🤥🤥🤥

亨利抬頭想到那個白面具瞬間明白什麼。

了然於心的點點頭。

湯姆

湯姆

看到這我跟湯姆的表情ㄧ樣。

what?

what?

蛤?

如果是我早就給祿ㄧ拳,裝什麼屎鬼腳環把人家家庭搞的四分五裂的!跟我說是試煉???

這電影吐槽點很多,亨利最後也當上保全推銷業務。穿梭在ㄧ家又ㄧ家問著:

你滿意你們家的保全系統嗎?

吐槽時間:

從頭到尾都是男主人把家人推出去啊?出了事不跟太太、家人討論,然後也不好好了解這個保全系統。

裝上腳環後被控制,因為電影提到晶片和系統同步。所以當他們憤怒時、家人惹他們生氣,系統會變紅燈。

腦子就會有想殺了對方的場景、幻象。

這根本就是讓家人自相殘殺的故事,不是保護家人的故事。

雖然電影中沒提到這家保全公司做這個到底幹嘛?但我想就只是控制、看你是不是能不能掙脫控制、解脫或暴走。

我很滿意,謝謝。

我很滿意,謝謝。

這部是2020年上映的美國驚悚片。

裡面飾演祿的資深演員已於2022年去世。

其他演員對於台灣地區的民眾來講

全都是生面孔。

或許常看影集的人會知道啦!

只能說如果要消磨時間

這部看看無妨。



    影評練習生~super~!!!!!!為了歲月不再留白,頭髮要有光采。在生米煮成六七八九分熟時好好寫下,宅女時光裡溫暖孤單的me的小星星。且看我發酒瘋似的評語,ㄧ切的ㄧ切都將永不停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