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台劇)-鬼之執行長/TrickorLove (偽男戀, 另類職場喜劇)1-5,11-15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播出平台:三立,華視,#LineTv, #Vidol

一開始實在太好嗑CP,守權每每吐槽恆煒,兩人之間也超好笑。女主換男裝好可愛,真是帥氣,期待第三集!

raw-image

EP1-2

你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命中率才會特別高!

關恆煒想起,因為在路上聞到麵包的香氣,而跟著走進一家麵包店。在店裡的照片裡,他竟然發現仇人梁永雄的照片,原來這是對方的子孫所開的店!看到對方一家幸福,就想起爺爺因為對方的失信毀約,從此他們家就債務高疊。爺爺為了還債,一直到死前一天都還在拼命想辦法。債務就落在爸爸跟奶奶身上,現在想想,他還是氣難平。

raw-image

衛宇權身為關恆煒的好友,他就知道恆煒一定心情不好,否則命中率不會這麼高。但他還是希望好友可以放下過去,展望未來。

大家還專門創造一個「左右為男」的群組,專門分享你們相愛的照片!

要不是秘書今天露餡,恆煒才知道,員工們太搞笑了,還幫他與宇權搞個男男Cp組合,還有CP名!只是有那這麼誇張嗎?不過看照片裡兩人親暱的合照,就可以讓看得人浮想翩翩。他忽然有個想法,那就是乾脆讓奶奶以為他愛上男人,這樣他就可以逃避奶奶為他安排的相親。這個男人一定要知道底細,他看向好友的眼神泛起光芒。還未等到恆煒說話,宇權就先拒絕,自己可不想被奶奶驅逐門外,為了虛有的罪名!

raw-image

但是我不想勾消,你已經成功勾引我,讓我非常對你有興趣!

恆煒想起梁家人,他決定要報復梁家人,那兩姐妹就他與好友一人一個,一定要讓她們嚐嚐被騙的滋味!恆煒先買下回憶麵包店的房子,他看著自己擲硬幣抽到的妹妹,他先設計個假車禍,製造兩人相遇的緣分。二當妹妹發現房東要跟他們解約,獨自買醉被人家撿屍,還是恆煒先一步從壞人手上接下妹妹,並趁妹妹酒醉後,哄誘對方立下賣身契約!

raw-image

你以為你想要就可以,你以為她會蠢到答應你這個極為荒繆的提議。

隔天恆煒把進度告訴好友,好友虧他:你這不是開腦洞,而是腦子進水。事實上,他也肯定對方是否會同意。不過如果這件事完成,對他可是一箭雙鵰,拖延奶奶的相親,另外報復那家人!

你根本是內外兼具,不當男人實在太可惜!

靜岑自從房東說房子賣了後,本來她覺得人生沒有希望。後來想想,她可以買下麵包店的房子。但這個男人的提議,讓她覺得自己扮成男人,怎麼可能!不過聽完那男人形容,自己的身高是原罪嗎?沒有辦法小鳥依人又怎麼樣,讓她真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第一次有人這樣告訴自己。

raw-image

梁靜岑,我關恆煒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兩個字,我一定會讓你答應我!

恆煒告訴好友,他一定會拿下梁靜岑。重點不是她扮的像不像,他是要讓她去迷惑奶奶的焦點,這樣奶奶就不會纏著他,而是針對梁靜岑!

放張結構圖:

raw-image

EP3-5:

我覺得,這部就是溫馨愛情小品,兩對CP戲劇張力蠻強。張立昂 X 劉奕兒,看劇照真的還好。但開劇後,覺得劉奕兒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剪短頭髮後,真的有很強烈偽腐的Fu。另外一對個性就是比較強烈對比,冰塊男與嗆辣女。孫沁岳 這次不是演暖男的角色,好令人驚艷!只是可惜好看是好看,但劇情好笑,連續度不夠,感覺會分成好幾段。其實這只是我個人小感覺,但整部劇還是值得追!

raw-image

只要三個月後,我得到單身自由,你就能得到麵包店。

靜岑姐妹直接找上新任屋主,沒想到對方直接派委任律師來談,只是房價立馬漲了兩百萬。這讓姊妹立馬當場殺價,但對方堅持當事人就是要高於200萬才願意轉賣。兩姐妹鬱鬱不樂的回去,靜岑想到還有福委上次的提議,假扮男友,不知道對方是否還願意履約!

恆煒沒想到上次相親對象,竟然自己找上門,還把奶奶找來當護身符。他氣好友臨時倒戈,致他於生死不顧,讓他一個人陪吃法國菜三小時。還好静岑先來找他,看對方還在猶豫,他鼓吹加碼兩百萬。

raw-image

要学习當男人之前,先要学习怎样變成我的菜!

簽訂合約前,静岑剪去長髮,畢竟200萬也不是小數字。沒想到恆煒對静岑的自動很滿意,他主動帶静岑去試買衣服。

raw-image

因為我寵你,縱容你,縱容到留言滿天飛,這樣效果才會好。

静岑一連試了好幾套,都被恆煒直接包下。恆煒偷偷小聲告訴静岑,他們要扮成情侶,但不能直接跑去奶奶面前,要用間接法,讓第三者告訴奶奶。而這裡就是最適合宣傳地方。

raw-image

我沒有開玩笑,敬成是我的男性朋友,簡稱男朋友。

奶奶讓恆煒安排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要帶著凱琪。恆煒想到不如趁這次機會,帶敬成出場。奶奶卻對他所說的男友,嚇到目瞪口呆。他只好趕緊解釋,只是男性朋友。還好敬成態度並沒有讓奶奶生疑,而他們三人行不行,凱琪面對敬成,她把疑心都放在心裡,畢竟他們只是朋友。但隨著恆煒對敬成的親暱,她想自己是否從頭到尾都搞錯恆煒的喜歡性別!

raw-image

只要一點點的縫,我這根針就可以扎進去,讓他全面瓦解。

宇權先主動來找靜雰,就是希望對方可以放下疑心。畢竟恆煒那邊搞定妹妹,他這邊只能儘量安撫姐姐,不要讓她節外生枝。只是宇權沒想到把他的背景都搞的清清楚楚,還好沒有把恆煒那邊的事情連起來!

raw-image

EP11-15


感情線單一,劇情也推動不錯,很讓人值得看下去的一部溫馨家庭喜劇。

男女之間心動的必殺技,是摸頭殺!

靜岑被梁父發現,她女扮男裝來上班,竟然是為了幫阿煒學長騙奶奶。他為此還打了女兒一巴掌,他不是教她不能欺騙,結果她做了什麼!她為了兩百萬,做出欺騙的事情。她不想屈服,她是真心想幫關恆煒。還好後來恆煒找到她,還與梁父下了盤棋,並要求梁父不得在為難靜岑。他與靜岑的合約一筆勾銷,只要不阻止靜岑貸款買下麵包店!

raw-image

就因為這樣,感動梁父,同意靜岑繼續幫恆煒。只是兩人真的只有友誼嗎?其實他們之間也漸漸產生質變。因為靜岑的純真,善良讓恆煒漸漸放下心防!否則一心想報仇的恆煒大可不必說要終止計畫。

他與靜岑私下互動,給別人極為親密的感覺,彷彿自成一個小世界,誰也無法進入。

raw-image

你是真心喜歡芋頭酥,還是隱藏你自己的真心!

凱琪以為今天這樣的安排,就可以一舉把關恆煒拿下。沒想到,他對自己所為他所做的讓步跟調整,都不接受直接行動拒絕!而凱琪對恆煒是愛嗎,也說不定是因為恆煒視她為無物,挑起她的勝負欲!

raw-image

哥哥是腦袋有洞,找女人扮男人。弟弟是喪屍投胎,盯死目標不放手。

靜雰對關家兄弟形容真是到位,雖然毒舌,但她可以理智分析靠近她們每一個人心思與目的。她這輩子最錯愕應該是遇到那個喪屍,怎樣也要纏著自己。只可惜兩人個性不適合走在一起!其實我很挺她跟恆達,相信恆達可以妻管嚴。

會不會你誤會自己的屬性,其實你是可男可女的大總攻!

靜雰與守權之間的點滴,也很令人心動喔!還會調侃守權,只可惜守權真的是直到底的直男。


#張立昂 Marcus C
#劉奕兒 Eugenie Liu
#孫沁岳 Yorke
#姚以緹‧Eleven

@marcourageous @eugenieliu612 @yorkesun @yao_yi_ti_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鬼之執行長 1-2
#TrickorLove

共40集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