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EP1.不小心手指甲刺到兒子眼睛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平時在家裡,都是我在喊兒子這邊要小心,那邊要小心,溜滑梯危險要小心,電梯門出入要小心,爬上馬桶大便要小心不要掉下去,看電視有輻射小心要躲開。

基本上我就是緊張大師,連他睡覺我都會仔細觀看他有沒有在呼吸。

沒想到這麼小心的我會用指甲差點直接桶爆他的眼睛....

這週禮拜三早上上學前,我兒子拿著要給他帶去學校吃的水果盒(他看到學校有人帶東西去吃於是他也想要),正準備放入書包中。

這水果是我精心削皮的奇異果,在我精湛的刀法之下,奇異果的汁液被擠出來一咪咪,但都有被接住在水果盒中。

等一切妥當正在門口穿鞋子的時候,我那兒子我也忘了他在幹嘛,等我回過神來他手拿的這個水果盒已經被轉了90度,沿著水果盒縱向畫線的話,與地平面可以說是完美的垂直相交。 這種垂直相交的狀態直接導致了奇異果汁液流動到了水果盒蓋與盒子的接口處。

這水果盒是那種塑膠的旁邊有扣扣的盒子,我本能上實在是無法相信這種盒子的扣扣,可以好好的把液體給扣緊在盒子中。

像這盒子,非當事水果盒

像這盒子,非當事水果盒

根據物理的能量守恆定律,盒子裡的果汁如果流出來,一定不會不見,不是滴到衣服就是會滴到地上。 如果滴到地上,我就要去啟動掃地機器人,不過這機器人只能掃地沒辦法拖地,所以我就必須去拿拖把來手動處裡,但這樣很麻煩,所以我必須要在果汁滲漏出來之前,阻止這一切發生。

大概在數萬年前,人類的祖先第一次發現了奇異果,這種稀奇的珍果在當地可能引發了某種部落戰爭,人類這種珍惜食物的危機意識立彷彿就此寫在了我的基因中。我為了世界的和平,即刻驅動我的雙手想要趕快去接住汁液。

身為軟體工程師,遇到bug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root cause,並解決根源。在這電光石火的瞬間,我意識到我應該要去扶正盒子而不是接住果汁,於是我的手正猶如火箭一樣噴射而出的時候,我修正了我前臂俯衝的角度,微微上調2個百分點,完美的角度加上無可匹敵的速度,精準的朝水果盒前進。

剎那間,我的手突然感受到一股上升氣流,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最近天氣多變化,隔壁鄰居早上老是打噴嚏。

但就這麼些微的差距,我的手直接穿越水果盒的上方,直挺挺地往我兒子眼睛的地方戳過去...


我們都知道,自律很重要。

自律的人更加追求對生活的長久享受,不自律的人只能享樂一時 。
by 我隨便上網找的連結

我固定每周六早上剪指甲,但今天剛好是星期三,距離剪指甲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別小看只有幾天,我的指甲與頭髮都長超快,就像moving異能裡面一樣,為了躲避國情局的追查,我大概每個月都要去剪一次頭髮。

總之,就是指甲還有一點點長的狀況下,我刺到我兒子的眼睛...。

事發當下,我兒子立即摀住眼睛大哭,我整個傻眼我到底在幹嘛,好險最後只有傷到眼睛旁邊靠近鼻樑的地方,沒有真的刺到眼睛裡面,馬的嚇死我了。

最後,提醒各位在早上出門快遲到、很緊急的時候,千萬要更加小心,別因為一時心急貪快導致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17會員
10內容數
這邊應該會放軟體開發、 讀書心得和自我成長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