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四章 被書活埋是最風雅的死法......還是算了吧!(9)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一直不作聲的姬賽兒發飆了。

「你那是什麼表情?你認為我母后是狐狸變的對不對?不要太侮辱人了!」

「說的也是。照理狐狸應該是精明狡滑的動物,不太可能生出這麼笨的女兒。」

格蘭德爾嘴裏吐槽著,心裏卻浮現另一個念頭。

姬賽兒之所以不怕井邊的毒氣,到底是因為她體內有巫靈結晶,還是因為她身上流著大妖魔的血?

如果歐薩奇被凱爾馮打敗之後,真的又化身成潘妮洛普回來跟凱爾馮生孩子,感覺實在有點噁心……

姬賽兒擋在他身前,無視格蘭德爾比她高了快兩個頭,仰著臉逼視他。

「今晚的事確實是我的錯,你愛怎麼罵我都行,但你要是再侮辱我母后我就……」

「妳就怎樣?抓我的腦袋去撞牆嗎?我可不是青蛙呀,大小姐。」格蘭德爾冷冷地說:「況且王后一定寧可被當成傳說中的大妖魔九尾狐,也不願被稱為『青蛙殺手的老媽』。所以真正侮辱妳母親的人是妳自己。」

姬賽兒眼中差點噴出火來,正要破口大罵的時候──

「公主,公主~~呱~~躲好了嗎?我要來抓妳了呱……」

空中又傳來不祥的聲音。

姬賽兒嚇得血色全失,再也顧不得跟格蘭德爾吵架,帶頭飛也似地衝下樓梯。

「怎麼會……」

看著被坍塌的土石磚塊掩埋的走廊,眾人欲哭無淚。

由於之前的火藥庫爆炸,連帶著通往逃難地道的走廊也塌了。不止如此,他們頭頂上的樑柱也出現裂痕,不知何時會垮下來。

「啊啊,這下真的完了。」班傑明苦著臉,「我看這裏早晚也會跟斯雅戈一樣,整個城堡變成廢墟。」

一聽到斯雅戈,格蘭德爾頓時想到一個主意。

「地道不通沒關係,我們先去魔物監牢!」

由於沒有小妖魔,加洛林城堡的魔物監牢是空的。

「你們要保持安靜,好好聽著!」

格蘭德爾拿起劍,開始用奇妙的節奏敲擊鐵欄杆。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鏘,鏘,鏘,鏘,鏘鏘。

「聽清楚了嗎?快點找一些容易敲出聲音的東西,用跟我一樣的節奏敲欄杆。」

亞芮明白了,「你要向矮人求援?」

「克拉維跟我約好日落時在井邊見面,等他到了這裏看到四周都是魔霧,一定知道出了狀況。他沒拿到劍一定很不甘願,等他聽到這個暗號,絕對會挖地道過來找我的。」

之前矮人族長克拉維被關在斯雅戈城堡裏,也是利用這個暗號跟遠方的族人取得聯繫,號召族人挖穿斯雅戈城堡。

如果格蘭德爾這招有效,他們也有可能逃出生天,到時就算把烏爾坎特送給他做謝禮也是很合理的。

於是所有人學著格蘭德爾敲擊著欄杆,希望聲音傳到地下,把矮人引過來。

馬理問:「要敲多久?」

「我們上次敲了快一個晚上,矮人大軍才出現。不過這回克拉維應該就在附近,很快就會來了,不用太心急。」

格蘭德爾不知道的是,此刻的矮人族長克拉維和他的同胞們,正遠在加洛林國境之外一百哩的地洞裏,享受天堂般的快樂。

離開胡格諾礦坑之後,幾個矮人無意間挖穿了某位領主的秘密酒窖,他們把裏面的美酒洗劫一空搬到紮營地,從早到晚狂灌酒,一步都沒離開過。

「族長啊,嗝……」一個矮人捧著鼓脹的肚子稍作休息,忽然想起一件事。「您是不是該動身了?我記得您好像跟那個誰約在某個時間在哪個地方要做什麼事耶。」

「啥?約什麼?幹嘛要動身?那個誰是哪個誰啊?」

三天以來,克拉維第一次把酒瓶從嘴邊移開,歪著頭想了一下。

「隨便啦,記不得的事情就表示不重要!喝吧!」

因此,沒有一個矮人聽見,被困在惡靈橫行的加洛林城堡裏的人們─包括被稱為「那個誰」的格蘭德爾─拚命發出的求救暗號。

------

教主云:人生最吐血的事,就是當你拼了老命想要準時赴約,對方卻忘光光,甚至連忘記什麼都忘了。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