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眼神發光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朝偉哥真的會眼神發光,但有時候也有黯淡的時候吧,每個人不都如此嗎?

某日在與朋友說話時(大部分是我聽他說),有個時刻,突然讓我覺得他周邊散發光芒,他的臉好像長得有點不一樣了,到底是怎樣不一樣?我沒辦法解釋,但就是感覺本身散發光芒的感受,挖塞!真的厲害,我想是進入了某個自己的能量場了,進到光的世界。

近期許多朋友都在討論要離職換工作的事情,成為社畜就是有許多辛苦之處,每個人都一樣,也可能有人很熱在其中,工作時眼神發光,真的特少會看到,目前只有在一個人身上發現,其他多數是生活中眼神發光,大概率是在笑的時候,分享快樂的時候,說出什麼自己認為的真理的時候。

寫下文章的同時,認為自身的敘事方式與自己寫日記時很相同,像是一個流水帳的敘述,十年前的日記,也是類似狀態,如果沒有刻意修整,寫作就是如此自我的,看過一位詩人吳俞萱寫的書,內容是很美,充滿了對生命的深刻思考與憂傷,那種憂傷有時會感到很靜謐,靈魂有感覺到一些震動,但某時也感到有些太沉溺,當然沉溺我也會有,但在回過頭看自己當時寫的東西,感性狀態過多,好像會讓我不是很想面對,我想是因為這特質在社會上,有時候只會被認為是多餘,或是負面的,久了也會認為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某程度上有接受自己的感性,所以看到很emo或負面的言論也較不會覺得怎樣,覺得在正常不過,最好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前陣子一位朋友在我面前哭,我定定地看著她,然後十分的羨慕,因為現在的我變得非常少哭,從以前到現在我本來就很少哭,也沒有一定要哭,但這好像是失去了某個情緒,方便自己生存。

最近台灣颱風季來,經常的下雨,雨後的晚上很舒適,再晚一點,會少一點人在街上走,這種時候就很好,會去騎腳踏車,不知今晚雨停不停,還想去騎腳踏車。


分享今日幾句有詩意的句子:

一旦你封住玻璃,小鳥會飛不出去

想像自己是一株植物看看

周邊迴廊尺寸很小,人能活動範圍也縮小,範圍縮小後,人的動作也會跟著放慢

fefepopoco
fefepopoco
分享生活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