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多愛妳一些(1)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部很久的台語八點檔,曾經風靡一時的女女戀情,當時對這對CP很有愛,寫了不少小作品,整理分享給曾經喜歡曉婷與思瑤這對戀人的你。
部分內文有H,不喜歡看這部分的慎入。


106年3月25日 夏威夷 克歐莉娜教堂

看著鏡中的自己,曉婷不禁紅了眼眶,經歷了那麼多災難,受過那麼多苦難,總算可以享受到專屬於她們的幸福,一身白紗終於可以為她而穿,想到這淚再也止不住地流下。

「瑤…沒想到…沒想到我們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

慧萍走到曉婷身旁,抽起放在化妝檯的衛生紙,輕輕拭去她的淚,「曉婷,別哭啦!這樣妝會花掉的,妳要美美的走紅毯啊,知道嗎?」

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自己的女兒獲得幸福,慧萍也紅了眼眶,回想起這幾年,不論過程有多艱苦,能看到這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握緊慧萍的手,曉婷點點頭,「我知道,媽,謝謝妳的一路支持,謝謝妳…」

再度露出微笑,忍住淚,這段時間哭的夠多了,轉身,拿起粉底,慢慢補妝。

今天,能夠在這間教堂,能夠與思瑤一起達成我們的夢,我,會讓她看到最美的我,好不容易能夠走到這,「瑤,我們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三年前……

信義區某咖啡廳「孫檢,拜託妳幫幫思瑤,這件事不完全是她的責任,我相信整件事柯展裕跟金佩芳決對有參與,思瑤單純只是為了金董死前的託付,才會選擇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

曉婷心急如焚,她萬萬沒想到昨天才與她在山上浪漫定情的人,今天居然會在自己的面前被收押禁見。

嘆了口氣,孫建智看著曉婷,苦惱全寫在臉上,這家人的運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差,好不容易擺脫鍾偉哲這個恐怖情人的糾纏,現在方思瑤又捲入挪用公款的牢獄風波,略為思考下一步的策略,「曉婷,妳放心,我相信檢調單位絕對不會污陷好人,我會請他們仔細調查,但我不能夠干涉司法調查,這也要請妳見諒,我會盡量幫忙,看能不能跟法官申請開放面會!」

「我知道,我知道,謝謝你願意幫忙,我還有事,那我就先離開了!」站起身與孫建智略為點頭道謝後,曉婷拿起包包起身離開。

獨自一個人走在街頭,曉婷的淚再也止不住,想起昨晚,思瑤還句句真情的承諾她,要照顧她一輩子,現在卻被關在看守所,那個環境極差的地方,思瑤肯定會無法忍受!越想,曉婷心理越難受,眼淚更是不斷流出。

不知道哭了多久,又走了多久,感覺到全身力氣彷彿都已流失才甘願的坐在路旁的木椅上休息,渾沌放空了好一段時間,看著人來人往,哭,不能解決目前遇到的問題,深呼吸調整好心情,冷靜沉著的慢慢回到曉婷腦中,方才的她,因為打擊過大導致忘了好好思考。

「思瑤,妳等我,我絕對會把妳救出來!」在內心許下承諾,曉婷拿出手機找出莊強森的電話,撥號。

「喂,您好,我是莊強森!」莊強森沉著穩重的嗓音從電話另一頭傳出。

「莊醫師,您好,我是江曉婷,方便出來談談嗎?」曉婷決定先了解目前整件事情的狀況後再做打算,如果有必要,會請莊醫師協助調查詳情。

知道是曉婷,莊強森立即了解對方來意,「沒問題,我知道妳想談思瑤的事,但是我目前還有一些醫院的事情要處理,我們約明天早上十點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咖啡廳見,好嗎?」

看著目前濟仁醫院的亂況,莊強森搖著頭,連個不知所謂的人都可以當代理院長,真正有心為醫院復出的人卻被關,想也知道思瑤是承擔了別人的罪,但就目前而言還是得先找到證據來證明,身為基金會的監事,他已經在追查所有帳目的流向,看能否從中找到蛛絲馬跡。

「好,我等你!」掛上電話,曉婷隨後打給思瑤的無緣小姑,也是思瑤摯友的珊妮,畢竟珊妮現在身為KISS集團的主要成員,如果可以運用她的人脈協助,思瑤被救出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

「維真,我…」

「曉婷妳什麼都不用說,詳情我都知道,妳放心,我會從金佩芳跟柯展裕那邊著手了解,不管用什麼樣的方法,我都會幫妳一起救出思瑤!」維真又稍微安慰了一下曉婷後就掛了電話,現在多說什麼都無意義,只有有系統的解決問題才是最緊迫的。

珊妮,詐死後被徐董救出,成為現在的徐維真,擁有KISS集團極大權力的她,對於思瑤有著無限感激,之前思瑤為她付出了許多,這次該她回報了。

她已做好打算,剛剛才與乾媽見過金佩芳,從剛剛她的反應,她了解金佩芳對於自己與珊妮有著相同容貌這件事有些芥蒂,甚至是有些恐懼,畢竟對於他們來說,鍾珊妮早已過世,這種間接殺人的罪惡感會永遠在他們心裡深根。

「是…曉婷打電話來?」

徐董早已收到關於思瑤狀況的風聲,也知道曉婷與思瑤的關係,在商而言,方思瑤的處事態度可是她會投資濟仁醫院的主因,如果她不在了,她寧願不做這筆生意,也不願把錢敗在柯展裕身上,更何況他們夫妻倆之前還差點害死珊妮,於公於私她也贊成維真幫忙。

「學姊真的是太傻了,我沒想到她居然願意承擔這一切,學姊人非常正直,絕對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佩佩雖然跋扈卻性格單純,所以這一定是柯展裕在背後一手操弄!」曼娟在旁也跟著忿忿不平,但始終理智的她還是分析了大略,她這個學姐沒什麼缺點,就是太過盲目的重情義。

「我想,我們還是想想後續的對策,在這則罵思瑤也改變不了現況,更別說要把她救出來了!」

移動到辦公室的接客沙發組坐下,維真一句話點醒了在座兩人,隨即眾人開始認真的討論起後續的救援計畫以及KISS集團之後針對濟仁醫院的投資處理。

看守所的夜晚特別冷,同間牢房的幾個人,看起來都不太合善,思瑤為了不讓自己捲入不必要的紛爭,一個人捲縮在角落的床上,「曉婷,對不起…我可能短時間內沒辦法在見到妳了,妳一個人一定要堅強,要好好照顧自己跟寶寶…我會幫妳祈禱,祈禱妳平安順遂…」

想著曉婷,想念充滿腦海,思瑤的淚溢滿眼,但她知道目前來說,哭,只能發洩,沒辦法改變現況,所以還是咬牙隱忍著,直到睡去。


曉婷坐在咖啡廳裡發呆,她很早就到這,思考著所有可以救出思瑤的對策,同時,也做著最壞的打算。

「曉婷!」莊強森拿著目前所蒐集到的資料,來到咖啡廳,找到了已在角落發呆的曉婷,隨意跟服務生叫了杯咖啡,坐下後馬上將資料遞給曉婷。

「曉婷這是我目前調查基金會款項流向的資料,原來金董過世後,濟仁醫院的財務狀況也每況愈下,甚至有了週轉問題,隨後立即有人從中挪用款項支付了醫院藥品購買貨款,後來又從中動用兩千萬去支付JR集團的擴建醫院工程款!」

曉婷看著莊強森給予的資料,關於濟仁醫院的財務危機,有聽思瑤提起過,也知道金佩佩當時有建議她採取挪用基金會款項,而工程款沒聽思瑤提過半句,憑藉記者的直覺,恐怕這是有人從中作主處理,想起昨天柯展裕極力堵住金佩芳的嘴,不讓她說半句話的狀態,就可以知道這整件事肯定跟柯展裕脫不了關係。

跟莊強森說出昨天看到的狀況,曉婷下了結論,「柯展裕肯定跟這件事有關係,他想奪取金家財產與濟仁醫院主導權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他跟鍾偉哲都是一樣卑鄙小人!」

曉婷不斷咒罵著,心卻充滿了無奈,但眼前的問題還是得面對,現在思瑤因為收押禁見,也無法直接跟她了解情況,希望孫檢能盡快了解案情後給予最好的協助。

「曉婷,我想現在當務之急,還是以了解款項挪用的真正原因,聽妳剛剛的說法,我建議妳可以單獨與佩佩談談,不要讓柯展裕插手,好好了解一下當初思瑤到底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莊強森邊說邊細想,按照他對台灣法律的了解,對於挪用公款的案件原則上只要將挪用的款項繳回,法庭應當會從輕量刑,加上思瑤本身又無前科,也有相對的還款能力,這應該不難處理才對。

又稍微與曉婷談了一會兒,莊醫師預備離開,離開前請曉婷安心好好處理,「放心,就像我剛剛說的,肯定沒事!加油!」

「我知道了!謝謝你,莊醫師,你提供的意見與看法很值得參考!」

送走了莊強森,獨自一人在咖啡廳,曉婷想著一切,越想越氣,除了氣柯家夫婦的無恥行為,還有思瑤的決定,這麼嚴重的決定居然沒有告訴她,說有多愛她,多想照顧、保護她們一家人,這難道就是她承諾的保護?讓自己只能無力,只能慌亂?越是細想,曉婷整個怒火中燒。

又發了一會呆,曉婷走出咖啡廳,預備回家,昨晚沒睡好,今天又奔波了一天,是該好好休息,順便看看她的寶貝們。

「媽,我回來了…」

「妳回來了喔?思瑤到現在都還沒回來!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昨晚也沒回家,我跟妳說啊,今天…妳怎麼了?」

回到家,慧萍馬上迎了上來,開心的跟曉婷分享今天小公主與小王子的狀況,但馬上發現不對,思瑤沒回家,曉婷的眼睛又微腫,看起來就是剛哭過。

昨晚曉婷回到家,慧萍已經先睡,所以不了解思瑤的情形,曉婷將這兩天發生的所有狀況稍微跟慧萍解釋。

「什麼?!思瑤怎麼會這麼傻的去扛起一切的責任啦?!」慧萍真的快昏倒了,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來以為少了鍾偉哲一家人可以快快樂樂幸福的過,沒想到會發生這些事。

放下包包,曉婷坐在沙發上,她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但,遇到了只能選擇面對,不管怎樣,她都不會讓思瑤一個人面對的!

緩緩地看著在一旁嬰兒車的曉堯和思婷,曉婷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難過下去,不管怎樣在思瑤還沒出來之前,她都必須堅強,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將思瑤平安救出,讓該進去坐牢的人自己去承擔責任。

穆梓傾
穆梓傾
我不是清水型的作家,慾望總是在腦中瘋狂蔓延,所以大部分的作品,都參雜著18禁的內容,如不喜歡這些,可以繞道,但我仍深深感謝你曾想過點進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