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紀元-第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藥田管理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這也是雪無痕在接觸之後才懂得的。

木靈師姐雖然將藥田管理的一些知識交給了他,倒是真正做起來,卻是異常的麻煩。木靈師姐興許是怕他穿着破舊有着丟人,還特地給他送來了幾套穿起來挺氣派的行頭。

在這片藥田之上,種植着十多種不同的靈藥,每一種靈藥的特性都不一樣。有的喜溼每天都要澆水,有的喜幹需要隔上半月才需澆水一次。再比如說,有的喜陽要有充足的陽光照耀;有的喜陰每天只需要兩個小時的光照,然後就要用布遮擋起來。至於鬆土施肥這些就更是繁雜多樣了。

雪無痕就這樣一邊學習各類靈藥種植技巧,一邊度過他在萬道宗的日子。至於修行,他現在還沒有正式開始,不過他倒也並不着急,就這樣日子一晃便是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

只是在雪無痕的悉心照料之下,這些靈藥不僅沒有越長越好,反而是越來越糟糕,眼看這些靈藥就要死掉,雪無痕甚是着急。

雪無痕此刻正穿着木靈師姐送他的一套白色衣服戰在藥田之中,他已經有半個多月沒有見過木靈師姐了,想必是在洞府之內閉關修煉。他還不知道若是木靈師姐出關之後,自己要如何去交代。

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便在這時,木靈師姐洞府的石門開了,只見木靈師姐從裏面走了出來。她四處看了看,便向着藥田的方向走來。

原本神清氣爽的她,在看到藥田的那一瞬間,立刻恢復成冰霜模樣。

“這些靈藥怎麼會全都失去了靈氣?”木靈師姐輕生說到。

“木靈師姐,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弄成這樣。我可是按照你的交代悉心照料這些靈藥的。”雪無痕說到。

木靈在藥田之中仔細查看了一番,大發現每種靈藥的溼度肥力都保持的很好,看來這並不是雪無痕照料出的差錯。只是這些靈藥的靈氣哪裏去了呢?

“這些靈藥我已經種了三年了眼看下個月就要有所收貨了,現在卻是這番模樣。算了,算了!明日將這些靈藥全都拔除,重新種植吧!至於這些拔掉的靈藥雖說失去了大部分靈力,但畢竟還是有着一些,你之前建這個什麼無痕雅居的時候不是以我的名義承諾分給那些外門弟子靈藥嗎?那就送給他們吧!剩下的你就自己喫了吧!多多少少還是能補充點靈氣的。”木靈師姐說到。

“原來你都知道啊!”雪無痕有些尷尬的說到。

“你隨我來!”木靈說完,將雪無痕帶到了自己的洞府之內。

“好氣派的洞府啊!什麼時候我要是也能有這樣一處洞府作爲修行之地就好了!”雪無痕說到。

這還是他第一次進入木靈的洞府,雖然從外面看,只有一座石門,但是裏面的空間可真是不小,光是石屋就有五六間,這還不算上正廳,而正廳與石屋比起來可就要大上太多了。

“坐吧!”木靈說到,雪無痕便坐了下來。

這是一方石桌,木靈與雪無痕對坐相望。

“你可知道修行有幾種境界?”木靈師姐問到。

“不知道!”雪無痕回答到。

“世人所說的修行便是修煉靈氣,這個世界上萬事萬物皆有靈氣,只是所包含的多少不同。比如這山上一歲一枯榮的花

花草草,它們也有着靈氣,只是實在是少的可憐。再比如你送我的那朵千年雪蓮,它經過千年的生長,也在吸取天地靈氣,日月精華。所以,它包含的靈氣便十分巨大。”木靈師姐說到。她可以說的通俗易懂,方便雪無痕一聽便知曉其中道理。

“嗯!”雪無痕點了點頭,繼續認真聽着。

“修行共有九大境界,分別是第一重元始境,第二重周天境,第三重靈丹境,第四重萬象境,第五重太虛境,第六重渡劫境,第七重飛昇境,第八重天仙境,第九重帝境。這些你現在只需要知道就行,算是修行常識。”木靈說到。

“九重靈界,那得煉上多少年啊!三十年?五十年?”雪無痕問到。

“三五十年哪裏夠,先不說第九重的帝境,便是第七層的飛昇境恐怕也得修煉個數百年或者更久。”木靈說到。

木靈這話,倒也沒有嚇到雪無痕。在雪山之巔的時候,老頭曾說過,修行者隨着境界的提升,壽命也會得到大幅度延長。在修行界若是成爲仙人那麼便可以長生不老。

“師姐您現在是什麼境界?恐怕至少也是個靈丹境界吧,或者是萬象境界?”雪無痕問到。

“哪有你想的那麼容易,我現在只是第一重元始境界的第七層。”木靈說到。

“那萬掌門呢?”雪無痕再次問到。

“掌門現在是萬象境界。好了,不要再問東問西了,認真聽我講!”木靈師姐說到。顯然這兩句話幾乎快要將她帶偏了。

“好的!師姐!”雪無痕說到。

“下面我就來給你說一下第一重元始境吧,元始境是修行的最初境界,因爲修行速度相對後面的八重境界來說會快上一些,所以層次劃分比較詳細,共分爲九層。後面八重境界則每一重分爲三層。第一重元始境的九層分別爲一元、兩儀、三才、四象、五行、六神、七真、八卦、九守。我現在便停留在元始境第七層七真。”木靈師姐繼續說到,“從第一層到第八層,需要不斷的吸收靈氣點亮體內的奇經八脈,比如說等你吸收的靈氣達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點亮奇經八脈的第一脈也就是任脈,在點亮之前你進行冥思觀照的時候,看到是灰色的,點亮之後便會變成金色,並且你使用功法的時候所展現出來的實力也會大大提升。等到奇經八脈全部點亮,那麼就進入到第九層九守,這個階段會更長一些,體內所吸收的靈氣要將連接八脈的那條筋點亮,等到這條筋徹底點亮之後,那麼第九層方算得上圓滿。此後便要以靈氣進行洗髓,直至奇經八脈全部變成紫色,則是洗髓完成,再渡過第一道天劫方可步入周天境界。”

“嗯!好神奇的樣子!”雪無痕說到。

“修行本就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木靈說到。

“今日我先教你吐納之法和觀照之法。”木靈說到。

“兩樣?會不會有點多了?”雪無痕說到。

“不會的!這只是修煉最基礎的技法,你若是這個都學不會,那麼就可以背上你的破爛行囊回家種田去了。”木靈說到。

木靈讓雪無痕坐在石牀之上,盤腿而坐。

“現在我先來教你吐納之法,閉上眼睛,穩定心神,拋除一切雜念,雙手置於胸前,向外呼氣直至體內氣息全無,同時雙手向下推,很好!現在開始

吸氣,雙手向上收回,很好!這樣循環往復,做上九十九次。”說完,木靈師姐便在一旁看着雪無痕進行吐納訓練。不知過了多久,木靈師姐居然看着雪無痕那張還算英俊的臉龐入了心神,在她意識到之後,趕忙閉上雙眼,平復內心。

雪無痕一邊進行吐納訓練,一邊感覺到有星星點點的淡黃色光點進入到自己的體內,這種感覺跟在雪山之巔自己泡藥浴的時候如出一轍。而且這吐納之法竟然與老頭讓他照做的一模一樣,只是老頭可從來沒有告訴他這個方法的名字叫做吐納,只是讓他照着去做,這一做便是十年光景。

片刻之後,雪無痕的吐納訓練結束。

“感覺到什麼了嗎?”木靈師姐問到。

“有點點星光進入到我的體內了。”雪無痕如實說到。

“那便是靈氣!看來你小子的感知能力還不錯。”木靈師姐說到。

靈氣?原來我在雪山之巔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吸納靈氣了。這麼多年,老頭卻只是讓我照着去做,卻從來不說爲何,這一刻我總算是明白了。雪無痕心中這樣想到。

“這就是吐納之法,修行的時候切記要穩定心神,心無雜念。”木靈師姐着重強調這一點。

“嗯!”雪無痕應了一聲。

“好了!下面我來教你觀照之法。閉上眼睛,照着剛纔吐納之法繼續做下去,心神合一。吐納九百九十九次!”木靈師姐這樣說,雪無痕便這樣去做。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雪無痕已在心裏默唸到九八九十八次,當他進行到最後一次,也就是九百九十九次吐納的時候,突然看到一條形狀奇怪的筋,上面連接着八個脈位,這邊是奇經八脈嗎?可是這筋脈分明是金色的啊,猶如一條金線之上掛着八顆金色的珠子,閃閃發光,分外耀眼。

“看到了嗎?”木靈師姐問到。

“看到了!”雪無痕停止吐納,睜開了眼睛。

“是不是有一條灰色的筋連接着八脈?”木靈再次問到。

“是,是的!真是神奇,果然是師姐說的那樣。”雪無痕有些慌亂的說到。木靈師姐說只有達到元始境第九層,點亮八脈和那條奇經才能看到全是金黃色的奇經八脈,可是自己剛纔進行觀照明明看看的就是這樣。難道說,自己是元始境第九層的實力了?好你個糟老頭子!雪無痕心中暗暗罵了一句。他此時已經猜到了,這定然是師尊那個老頭爲他做的這一切。

“雪無痕,雪無痕!”木靈師姐叫到。

“嗯?師姐!”雪無痕回過神來。

“你在想什麼呢?”木靈問到。

“沒,我是在,我是在回味剛纔師姐教我的觀照之法。”雪無痕說到。

“我看你吐納之法做的很不錯,第一次能做成你這樣的實在是不多見!”木靈師姐說到,她很少會夸人,到這一次她是認真的,只是她不知道的是,這吐納之法雪無痕已經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做了十年之久。

“好了!講了這麼多,你也需要消化一下,你先回去吧!”木靈師姐說到。

“嗯!辛苦師姐了!”雪無痕施禮告辭!

等到他走出洞府之時,天色已經晚了,看着漆黑的天空他思念起一個人,一個住在雪山之巔的老人!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