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故事】迷途仙子(六) | 奔奔小劇場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許多年以後,她待在樹屋外凝視遠處的蘑菇森林,但眼前總模模糊糊浮現那座灰灰暗暗的城堡。他有時會來探望她,有時會教她魔法,偶爾陪她喝下午茶,但沒有過多的寒暄和談話,就像她只是他的弟子。
而她也只不過是弟子。就算她已遺忘初識的情景,但看著他惆悵望向天邊的樣子,她知道他又在想著那從沒得過永恆的人了。
而如果她能記得那年中秋後的事情,也許更會想著要怎麼回到那座城堡裡,完成許多年下許下的諾言。


❙ 上集這裡看❙【奇幻故事】迷途仙子(五) | 奔奔小劇場


❙ 中秋之後 ❙


這天天剛亮,璽萬指揮還在打掃的僕人們到花園裡擺好桌椅,又跑到廚房裡吩咐阿梅要做的茶點,誰知道阿梅見到她又是一陣嘮叨。

「璽萬小姐啊,您也要像提那小姐多學點政事,不要整天想著奇怪的人!」

「我哪有想著奇怪的人啊!而且姊姊和爸爸的作法是讓鎖斡的人民除了農事就是鍛鍊,我想要的是更適合生活的鎖斡。」

璽萬脹紅了臉跟阿梅爭辯。阿梅則重重的把蛋打進鍋子裡,飛快地攪拌。

「現在外面各種流言,您還是要小心點。呼,璽萬小姐,我下午會送茶點過去,您啊,還是多費點心陪陪城主大人吧!」

璽萬點點頭,一會下樓跑到花園看落葉,一會回到樓上房間戴上自己手工做的垂綴式緞帶玫瑰珍珠耳環。她想要到議事廳跟爸爸好好聊天,但這天覲見的一般民眾卻比往常還多。每個人看她在議事廳門口排徊,都露出質疑的表情,連沉著冷靜的城門侍衛都對未來的繼承人皺起了眉頭。


在璽萬當天不知是第二十幾次走下樓梯時,居然聽到諾特的聲音從花園裡傳來:

「──城主大人,謝謝您的招待,這花園很美──」

 璽萬開心地跑到花園邊的榕樹旁想嚇諾特,老城主卻悠悠開口:

 「諾特先生,也謝謝你來啊!我打聽過了,聽說您是貴國佩瓊斯王后的舊識?」

璽萬好奇的從榕樹後探出頭,看到諾特的臉色黯淡了下來。

「我年少時有幸與佩瓊斯王后結識。但那是多年前的事了。」

「你以前是個木匠吧?但為什麼不住在那不利斯,而住在那個......那個蘑什麼林裡?」

「說起來很難理解,但我因為種種原因成了魔法師,而只能住在蘑菇森林那裡的世界。」

「你是為了拯救貴國王后吧?」

「城主大人您──」

「我啊,認識說書人呂特雷,這說書人什麼鄉野傳說都打聽得到。」老城主說著,就對大樹招招手。「萬兒,別躲了,過來吧!」

璽萬吐吐舌頭,從大樹後走出來,拉住老城主的手。「爸爸,我看你們聊得那麼開心,所以不想打擾你們嘛!」

老城主慈祥的拍拍璽萬的手。「這孩子啊,怎麼總是這麼像孩子呢?」

璽萬笑了笑,又轉頭看著諾特。

「謝謝你來啊!我找你來,是想問你......能不能收我當徒弟。」

「萬兒!」老城主驚慌失措握緊女兒的手,諾特苦笑搖搖頭。

 「學習魔法必有代價。再來,要學習得先穿越結界,到蘑菇森林去──」

「這位先生,您左一句魔法,右一句蘑什麼林,我看您是個騙子吧!」

阿梅拿著一壺烏龍茶走來,惡狠狠的盯著諾特看。

諾特沒有回答,轉動手上的純白色瓷器茶杯,一圈小小鳶尾花紋就顯現在杯口。

阿梅倒抽一口氣,而重重放下茶壺,熱水時。「戲法!這只是戲法!」

老城主緊緊握住女兒的手,但璽萬卻抽出手,拍手大叫:

「就是這個!諾特,爸爸都答應了,讓我學教我神奇的魔法嘛!或許我可以像佩瓊斯王后一樣,不只穿上好看的衣服,也可以把城市變得更加繁榮!」

「我不確定會學多久……我已經學了十幾年魔法,但很多方法都還學不全──」諾特猶豫著,轉著手中的茶杯,「而且,歲月可能就此在妳身上凍結,或是還會有其他我沒想過的代價──」

「我就學一種魔法!就是那種讓衣服閃閃發光,還快速換裝的魔法──嗯,我就叫它衣服魔法吧!」璽萬站了起來,熱切的直視諾特。「這樣一來,我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回來陪陪爸爸了吧!」

諾特別過頭,眼底的歲月比他的臉龐顯露的年紀還要長。「這算是精靈魔法的基礎,應該.....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老城主憂愁看看璽萬,又看看諾特,終於歎了口氣。  

「如果光學這個要多久呢?」

「大概一年,最多不會超過兩年。」諾特緊蹙眉頭,放下茶杯時,那圈鳶尾花紋已消失殆盡。「綺幻,如果真心想學,我得先佈置幻術,並用人類的方式帶妳到結界入口,但學不學得成也看妳的天賦。就算是這樣,妳還是想學嗎?」

璽萬用力點頭,見老城主看著自己欲言又止,就像小時候一樣抱住了爸爸。

「好啦,爸爸,你就答應嘛!等我回來後,說不定還可以把鎖濣打造成文化之都喔!」

老城主摸摸小女兒的頭,驚覺這頭金髮跟已逝的妻子差不多一樣長了,心想這孩子怎麼突然長大了。

「璽萬啊,這段日子辛苦妳了,我知道妳一直不好過。妳就跟著諾特先生到蘑──痾,那個森林一陣子,好好學習魔法。爸爸會等你回來的。」

「謝謝爸爸!」

阿梅忍不住拭淚,特別兇狠對諾特說:「您可得對我們小姐好一點。若她都沒回來,或是傷了哪裡,我可要一舉告到國王那裡去,請他向貴國討個公道!」

璽萬親了親老城主的臉頰,轉身就把緞帶玫瑰耳環塞進阿梅的手裡,拉著她的手特別撒嬌地說:「阿梅姐,不要擔心我。這個好好幫我收著,反正我最慢兩年內就會回來。妳要好好照顧爸爸喔!」

阿梅淚眼婆娑地看著璽萬。又一個她養大的孩子要離開家了。


劍曆455年,十六歲的璽萬‧波迪里奧跟著自稱為魔法師的諾特踏上學習「衣服魔法」之旅。

諾特一路上為她用基本的幻術隱藏真實身份,每天給她幾片麵包和新摘的果子裹腹,偶爾與她說起在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帶著她進入那不利斯王國,穿越聖特雷城,並與剛成立不久的銀花騎士團打交道。

璽萬常常注視諾特,想問他那雙灰色眼眸凝視遠方時到底看見了誰。他的舉止總是有禮而拘謹,偶爾與她說起在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但沒有多餘的談笑,每天給她幾片麵包和新摘的果子裹腹,入夜後為她備好床鋪,自己則倚著大樹休息。

中秋節的一個月後,又是月圓時,他們途經水流湍急之處,濃霧擋住他們的去路,諾特揮手就將璽萬的白色衣服染上一層鵝黃。

「準備好了嗎?」

諾特沒有多說,但璽萬聽懂了。她看著衣服上煥發點點銀藍光芒,輕輕點點頭,就握住諾特的手,跟著他一起踏進濃霧裡。

濃霧裡如棉花般柔軟,讓她腳步凝滯虛浮,找不著重心;但濃霧卻又像石牆一般堅硬,擠得她胸口疼痛,呼吸遲鈍,彷彿會一輩子困在這個地方。

「綺幻,跟我來吧。」

諾特就站在清朗的天空裡,灰色的眼眸一如往常憂愁,卻讓她安心了下來,而跟著往前踩進天空裡,竟慢慢飄浮在半空中。

金燦燦的瀑布在前頭迎接她,抬頭是一手高舉,好像握著隱形的飄浮雲的諾特和藍色的月亮,低頭看則是翠綠的河水,還有一團隱隱約約的白光正在成形。

白光在他們落到草地時形成一位老者,白色長鬍鬚垂到腰際,尖耳上的皺折像在暗示藏不住的歲月。他看著璽萬時表情溫和,但瞥向諾特時卻眉頭深鎖,眼神銳利。

「諾特,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導師,我只是想完成她的願望──」

「她沒有任何魔法信物就穿越到結界,已經違反了規定,從今往後她就跟這個世界綁在一起了。諾特,當年你怎麼過來的,難道你已經忘了嗎?」

「我──」諾特順著老者的視線落到璽萬的臉上,這才大吃一驚,著急地蹲在跪坐在草地的璽萬身旁。

「綺幻,妳現在看到什麼了?」

璽萬看著前方,一位白髮蒼蒼的慈祥男子和胖胖的女僕出現在眼前。再眨眼,又有一位嚴肅的美婦人和兩位容貌相似身穿盔甲的姊弟看了她一眼,往遠方走去。

她往前一抓,所有身影都消失無蹤,只剩下諾特急切的臉龐。

「我看到你。」

諾特臉色刷白,將璽萬身上的衣服又換回白色,希望能保留原有的款式。

「璽萬‧波迪里奧,還記得這個名字嗎?」

「不對,誰是璽──我是綺幻,是吧?」

「妳是旋劍國鎖濣城主的小女兒,跟我到這裡來學魔法。」

「不對,我明明本來就住在這裡──是這裡嗎?還是哪裡?我是綺幻?我好像還有別的名字?我要找爸爸──但爸爸是誰──?」

想不起自己姓名的十六歲少女雙眼無神,像是在黑暗中找尋方向般踉蹌往前走了幾步,看到眼前的老者就扯住他的長袍大喊:

「你知道爸爸在哪裡嗎?還有──還有──諾特呢?我要找諾特!」

老者嚴肅看著她,語氣溫和。

「小妹妹,我是精靈長老胡林,妳叫什麼名字?」

「綺幻!我叫綺幻‧波──」十六歲的少女停住口,突然忘了自己要說什麼。

「從此以後,妳就叫奇幻仙子。好好跟著這位學魔法吧!」

胡林長老說完,一揮手就消失在草地間。

已經叫奇幻仙子的少女茫然的看著眼前的灰眸男子。諾特伸手拉她起來,她又笑得燦爛,像是忘了所有煩惱。

「諾特。」

「走吧,奇幻仙子──」

「我希望你還是叫我綺幻!」

「好吧,綺幻,妳就住在我旁邊吧,想要住什麼樣的房子呢?」  

「我想要住在樹屋裡,而且最好可以有木板帶著我飄上飄下!」


從此以後,金色瀑布這頭的世界多了一位奇幻仙子,成天在樹屋遙望遠方,少有精靈看過她,知道的都稱她為「魔法師的弟子」。

另一端的世界則有位老城主和廚房女僕一直等著他們的璽萬‧波迪里奧,那位曾經備受寵愛的小女孩。


 ▍什麼是奔奔小劇場

原本用小劇場概括內心各種小靈感,但冠上奔奔之名,只好不斷往前跑。

✨從繽紛的蘑菇森林到閃耀的紫色月光下,從奇妙的魔法到古老的傳說,奔奔小劇場用聲音演繹人類、精靈與魔法生物的冒險旅程,為您開啟奇幻世界的故事之窗✨​


收聽平台

ApplePodcastSpotifySoundOnMixerBoxYoutubeKKBOX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