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巫卡拉在湖中輕盈地游動,她的身體在燈光下微微閃爍著,看起來既美麗又神秘。


基奧里恩感到好奇,但也保持警戒,他決定觀察一會兒,看看是否有機會接近卡拉而不會被發覺。然而當他緊盯著卡拉時,卡拉突然轉過頭,直接看向他所在的位置,這讓他緊張起來。


卡拉仔細打量後,回過頭繼續游向湖的中心,她的手輕撫水面,湖水泛起漣漪。


然而游到湖中心後,卡拉突然停下來,似乎陷入了思考,她的目光再次轉向基奧里恩所在的位置。儘管基奧里恩盡量想隱藏自己,但還是被卡拉發現了。


「陌生人,你不用躲了」卡拉的聲音如同蜜糖一般,充滿女性魅力。


基奧里恩知道現在已經無法隱藏,於是勇敢地走出來,面對女巫卡拉。


「你好,我是基奧里恩,來自特林希克城。抱歉,打擾了妳的沐浴時光了。」


卡拉微微點頭,她的眼睛鮮紅而深邃。


「特林希克城的基奧里恩,我相信你的到來絕非偶然。我是卡拉,是這座城堡的主人,也是這座貪婪地牢的統治者。」


卡拉放下戒心由湖的中心逐漸游向基奧里恩。


「卡拉,我來到這座貪婪地牢是為了向妳詢問一件寶物,名為『末日之吻』。如果妳有關於這寶物的資訊,可否與我分享?」


卡拉爬上湖邊,微微擺動她的黑色頭髮,灑落了許多水滴。


「特林希克城的基奧里恩,雖然我不介意,但你要一直這樣凝視著我赤裸的身體,然後繼續我們之間的談話嗎?」


基奧里恩瞬間意識到自己的失禮,急忙把目光移開。


「請原諒我的不禮貌,我會立即離開這裏,並在王座大廳等待妳...。」 基奧里恩匆忙地跑向湖邊的階梯。


卡拉不禁笑了起來,走向她放置衣物的地方。卡拉的笑聲令基奧里恩感到有些尷尬,他趕緊返回王座大廳,等待著卡拉。


卡拉穿回衣物,從湖邊走到階梯,而後進入王座大廳。基奧里恩站在那兒,覺得有些不安,再次向卡拉道歉。


「真的非常抱歉,我剛剛的舉動太失禮了。我們的談話能否重新開始?」基奧里恩語氣中帶著歉意。


「當然,基奧里恩,我不會放在心上。現在,讓我們談談『末日之吻』吧。」


卡拉走到王座並坐在上面,她閉上眼睛,仿佛在回憶著之前的事情。


「我記得在不列顛王城的寶物庫看過『末日之吻』。據說它擁有神奇的力量,但我獲得它之後,有研究過它,感覺它不如傳聞說得那麼神奇。」


基奧里恩聽著卡拉的話,似乎找到了寶物的線索,心中充滿了興奮。


「那麼,這『末日之吻』現在在哪裏?」


卡拉睜開眼睛,望著眼前的基奧里恩,神情略帶疑惑。


「『末日之吻』是由不列顛王從巫妖王的欺騙地牢獲得的,它應該是邪惡之物。你為何要追逐這寶物,基奧里恩?你究竟是誰?」


基奧里恩聽完卡拉的話後覺得納悶,努力想向卡拉解釋。


「不,不,卡拉,請相信我,這寶物其實是美琴西亞城城主的家族寶物,可能之間有些什麼誤會,城主的女兒米娜克絲急切地想找回它。」


卡拉不以為意,輕輕地笑了起來。


「沒關係,我不會在意這些,你來之前應該聽過我的傳聞吧。這麼說來,倒要看看你對我有多少誠意。」


幸好基奧里恩早有準備,從懷中取出一袋金幣,他搖晃著袋子讓它發出聲響,然後走向前去,將袋子遞給卡拉。卡拉接過後,打開袋子看了一眼,似乎滿意著這些金幣。


「這些足夠了吧?我是否可以取回『末日之吻』。」


「可惜啊,基奧里恩你來得太晚了。」


「卡拉,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不久前,我把『末日之吻』賣給了翼魔族。」


基奧里恩聽到這個消息,內心一片茫然。付出了這麼多金幣換到「末日之吻」已經被賣給了翼魔族,他的任務變得更加複雜。相傳翼魔族是一群擁有著翅膀,長得像人類的少數種族,雖然擅長工藝,但因為性格固執,基本上與人類關係不太好。


「卡拉,為什麼你要將『末日之吻』賣給翼魔族?他們有什麼興趣或計劃要用這件寶物嗎?」


卡拉搖了搖頭,她的眼神似乎透露著神秘的訊息。


「翼魔族的動機我不得而知,但我能告訴你的是,他們給了我一筆難以拒絕的報酬。不僅如此,我認為『末日之吻』在他們手中或許能發揮更大的價值。」


基奧里恩聽完卡拉的解釋,感到有些無奈,但也無法改變現實。他向卡拉道謝,然後轉身準備離開王座大廳。突然間,他意識到什麼,從口袋掏出之前在王座找到的小紙條,不禁向卡拉問起這張小紙條上的秘密。


「偶然間我在王座下找到這張小紙條,上面寫著『164-88-60-84』,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卡拉微微笑著並伸出她纖細的手掌,向基奧里恩示意著。基奧里恩很快明白卡拉的用意,努力在身上搜尋了一陣,找出了僅存的三枚金幣,並把它們交給卡拉。卡拉收下後雖然不滿意,但也知足了。


「你這麼想知道這紙條上的秘密嗎?」


「是的,請妳告訴我。」


「好吧,讓我好心告訴你這秘密。」


卡拉笑了笑,然後分享了秘密,基奧里恩聽完後吃驚了好一陣子。164顆鑽石、88顆紅寶石、60顆藍寶石、84顆紫水晶,原來這組數字是她現有寶石的數量,顯然已經超越了富豪級的財富,基奧里恩終於明白他從頭到尾都被卡拉算計好。之後他向卡拉告別,轉身離開王座大廳,再次踏上尋找「末日之吻」的路程。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