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總是覺得很寂寞,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讓自己不寂寞,所以如果有書我就看書,不然就去看保母澆花、看螞蟻排隊搬東西。

再大一點,看了一些少女漫畫,總是會幻想能有一個很愛很愛我的人,但是真的遇到了很愛很愛的人,又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找不到讓我熱衷的事情,只是一味的完成老師交代的功課、準備考試的東西、滿足父母的期待。

後來找到了想共渡一生的人,一開始只要跟他在一起就很開心,可是幾年過去了,卻開始覺得他好像不是那麼愛我,至少不是我所期望的。

因為覺得寂寞,遇到很喜歡自己的人,往往會產生自己也喜歡對方的錯覺。但是後來我發現,只要我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只要我讓生活更充實一點,我就完全不需要那些人了。

這時候,在身邊陪伴我的那個人反而更難能可貴。我已經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他,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了。我還能再去愛嗎?我可以一個人過得很好嗎?

如果我對自己很有自信,樂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如果我不需要別人填補自己的寂寞,那我還需要談戀愛嗎?

有些人,在一起會特別開心,但是也不一定會想要跟他有肉體上的關係,也不一定會想要住在一起。感覺距離感還是需要保持的,有自己的空間,偶爾可以見個面,一起做點什麼,好像就夠了。

有些人,在一起會覺得備受寵愛,但我還會有承諾的勇氣嗎?也許偶爾見個面、約會一下,這樣就很開心了吧?到那時候會不會又感到寂寞呢?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知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寂寞唯獨妳懂我.... 黑色天使的伯樂 能懂我的....沒有幾個
    avatar
    弦月
    2023-03-16
    寂寞你在最寂寞的時候 也不會想到我 曾經多麼溫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2-30
    寂寞寂寞陪我等待 有人攜來 愛情釀的酒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06
    寂寞一個人雖然很安靜 寂寞卻是多到 單薄的我無法承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9-24
    寂寞 寂寞~2 誰人寂寞似嫦娥,竟日寒宮嘆悔多, 搗藥聲聲催絕色,千年萬載靜無波。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1-10
    寂寞 雨季太長,淋溼了寂寞。曾經很在乎的事,回頭看看,卻像是雨中的街景,模糊不清。 陽光只是暫時被雲遮住,雨季終將結束。 愛情來的時侯,我們像走進春日裏的花園,充滿希望與歡樂。 愛情走的時侯,我們在無盡的雨季裏漫長的等待,或許會有人撐著傘帶我們離開。 「那個人」可能出現,但就算出現也撐著傘,要接的人,可
    Thumbnail
    avatar
    亞克桑的邊界旅棧
    2021-10-06
    寂寞我一直都在,你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紫薯魚
    2021-09-20
    寂寞只有在孤寂時 喜歡 夜 只有在落寞時 喜歡 雨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8-01
    寂寞人生坎坷。 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走著走著,卻散了,回憶漸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妳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 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 卻偏偏是愛情。  如果我愛妳,而妳也正巧愛我。 妳頭髮亂了時候,我會微笑著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