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獨處:面對自己的情緒和需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辦法跟自己獨處。

我需要有人在身旁,或者是做些什麼讓自己不要閒下來,比如玩遊戲或看小說讓自己沈浸在裡面。

一個人閒下來的時候,我會有一種強烈的孤寂感,甚至會開始恐慌。有時會憂鬱,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出門、不想吃飯。

以前常常看到人家說:獨處才能面對自己。但一直到最近才漸漸明白這個是什麼意思。

獨處,才能面對自己的情緒,感受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需求。

看到一個心理醫生說,他每天除了工作,都要找時間讓自己慢下來,感受自己的情緒。比如可以散步、聽音樂、閱讀、寫作。

而我,發現自己只要沒事情做就會想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新的小說、滑IG看Youtube。讓自己不用思考、不用面對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滑手機會成癮吧,因為沒辦法面對自己。

從今天開始面對自己吧。也許改減少使用手機了。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知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讓人想親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藏在表面下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走向孤獨,學會獨處並愛上自己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經歷,也都會有孤獨的感覺,但是透過孤獨,我們才能更深刻地體驗自己的情感世界,也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當我們學會單獨面對自己的內心時,我們也會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多彩。
Thumbnail
avatar
美術筆記
2024-04-05
學會獨處,尋找內心的平靜文章描述了當人們開始年老,家庭生活忙碌,朋友關係漸行漸遠時,如何學會獨處,尋找內心的平靜和自我驗證。這是一個關於內心安寧和自我成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01
學會獨處 珍惜難得有限的人生學會獨處 珍惜難得有限的人生 如果有一天你每天空閒的時間很多 又恰好你是一個人獨處 除了出門出去玩之外 你還能做什麼  你要做什麼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在民國111年台灣單人户占35.4% 也就是說台灣獨居的人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   除了宅在家中玩樂之外 你還能做什麼 如果除了玩樂之外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6
孤獨,是一種能力 : 學會獨處能夠滿足你的生活當孤獨被貼上負面標籤,那麼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會不會下意識的想跑外面參加聚會呢? 我以前是很喜歡與同學交流,直到學校畢業後明白一件事,學校畢業紀念冊上的簽名再多也都只是虛幻的,也因此開始漸漸收起主動與人交流的習慣。 而獨處時間,就是增加與你自己對話的機會,當你開始與自己對話,你才會明白自己平常有哪些需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5-17
吃素後讓我學會"獨處"看這篇之前問自己......害怕他人覺得你很可憐自己一個人嗎?對一個人的獨處畏懼嗎?🤔 網路的發達,社群的興起,人與人所相處的時間愈來愈長,更多的藉由社群軟體與對方互動,再小的芝麻小事都希望大家知道,另外會覺得自己很重要,沒有你不行,嘗試過一周沒有上社群,那群口說的朋友,有找你嗎...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1-29
【線上活動】讀書會|情緒小怪獸浮現免驚恐:不用剖析隱私的情緒處理方法!免說服、免強迫自己,自然學會「自我接納」【不用拉扯的感覺,真好!】通常,在未經練習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受到千絲萬縷的情緒與思緒的影響,只是可能有自覺或沒自覺。這些都會儲存在我們的記憶、身體裡,在時間緊迫、壓力大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大爆發,甚至做出後悔莫及的事。如果我們可以更有意識地發現情緒,然後當下用最輕鬆簡易的方式處理,不是去壓抑或是放大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1-28
世界正在改變,學會獨處至關重要  疫情席捲全世界之際,若是你有稍微注意到世界的氛圍,你會發現世界已經悄悄在改變,例如:強制規定隨時戴口罩,不支持聚會、聚餐,最夯的話題變成施打疫苗,林林總總的細項是在沒有疫情之前的我們無法想像的。雖然每個人總是將「回歸原本生活」當成目標,但是某天疫情真的終結了,你是否真能回到原本的生活呢?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8-10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10】學會獨處,與自己約會不管身邊有沒有伴,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專屬時間,享受沒有人打擾,只有一個人的自在。尤其當生活壓力緊繃到臨界點時,就應該暫停一下,重新調整步調,給自己一次獨處的機會。休息片刻後,或許就能洗滌煩憂,重拾信心,再繼續過日子。我喜歡和自己約會!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8-0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6集-學會獨處,是成熟大人的重要能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