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大聲什麼!?哪種狗狗不吠叫?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在大樓的毛爸媽們應該都有個最頭痛的問題,那就是狗吠叫吧?!或者不只是大樓,像是社區型的獨棟住宅也會有同樣的問題。曾經我就被檢舉過,鄰居說我放任家裡的狗狗吠叫了超過一個小時。我不敢說家裡的狗完全安靜,但如過牠叫了一個小時的話,別說鄰居了...連我都受不了!而且是超過三分鐘就受不了的那種,因此狗吠叫這樣的情況真的很難平衡...

狗狗吠叫、哀鳴和嗥叫是它們自然的行為,用以與人類溝通和表達情感。有時候,我們希望狗狗吠叫,以警示可能的危險或保護我們。但也有時候,吠叫可能變得過度,似乎毫無實際意義。

什麼原因你的狗會吠叫?

狗狗吠叫有各種不同的原因,牠們不僅僅是因為有能力吠叫才這樣做的,儘管有時候可能會這樣看。牠們並不是為了惹惱你和鄰居,也不是出於惡意或報復。

警戒心

當有人來到門口或陌生人經過家或車時,狗狗吠叫是一種天生的行為,表明它們正在保護這個地方,不希望被打擾。這種吠叫聲通常聽起來尖銳、響亮且有權威感。透過適當的訓練,可以加強這種本能,實際上有助於保護你的家和家人的安全。

焦慮

許多狗狗在感到焦慮時會以吠叫的方式試圖自我安撫。這種吠叫聲通常聲音高亢,有時還會伴隨著哀鳴聲。這種吠叫現象在患有分離焦慮、恐懼和恐懼症,或其他類型的焦慮症的狗狗中很常見。

尋找關注

當你聽到這種吠叫聲時,通常你會立刻理解它的含義。這種吠叫聲表示狗狗想要說:「嘿!嘿!看著我!我在這裡!」其他狗狗可能會哀鳴和吠叫,一起吸引注意,就像一個哀求的小孩的聲音一樣。

情緒高漲

這種吠叫行為在幼犬和年輕狗狗中特別常見。很多狗狗在與人或其他狗玩耍時會吠叫,而且吠叫的聲音通常顯得開心且可能具有音樂感。有些狗狗會在他們知道即將外出散步或坐車時興奮地吠叫。

感到無趣

無聊的狗狗的吠叫聽起來就像是狗狗只是為了聽到自己的聲音而吠叫一樣。儘管這種吠叫通常讓人感到煩惱,但也帶有一些悲傷的情感。無聊的狗狗通常會吠叫以釋放多餘的精力,有時則是因為寂寞。它們通常需要一個活動,甚至可能需要一個伴侶。

仔細聆聽你的狗狗,最終你將能夠分辨出它們各種吠叫的不同含義。了解你的狗狗吠叫的原因是控制這種行為的第一步。

學習如何停止狗狗吠叫,並預防它們過度吠叫。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可以透過基本訓練、智力刺激和運動來控制狗狗的吠叫行為。在更嚴重的情況下,您可能需要請專業的訓練師或行為專家協助。最重要的是,不要忽視這個問題。

Weti lee
Weti lee
一個喜歡寫文章也喜歡動物的平凡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