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死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1:本故事由他人所提供。

註2:標題意思指碎裂的友情。

【01】變因

「我覺得我們沒必要繼續當朋友,跟妳當朋友我心很累」

一句凝滯空氣的話自朋友的口中說出,我無法理解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我究竟是為什麼被這樣對待?

是啊......我又自殘與OD(過量吞藥),因為這樣我才不見討人喜歡,答案其實已經呼之欲出了,沒錯,一個「正常人」是無法接受像我這樣的「症常人」的,我都知道,但我很難控制自己的行為。

我試著努力讓自己變得跟普通人一樣、

我試著努力控制情緒讓它不要又失控、

我試著努力戒刀不要再拿刀狂割自己、

我試著努力不要一直偷偷吞過量的藥。

「......」

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朋友卻默默地漸行漸遠了,她們不能夠理解我的行為,從一開始的包容到後來逐漸疏遠,我都看在眼裡,我無法阻止她們的離開,真的感到很悲催又令人傷心難過。

【02】蕩然

註:全部毀壞的意思。

「我們也只是普通人,連心理方面的專業人士都不一定能好好排解,更何況是我們?」

世界上的確沒有人有義務承擔我的情緒,可是我真的好需要那份陪伴與支持,倘若連這些都失去了,我還有什麼可以依靠的呢?我試著去挽回她們,但事與願違,她們皆表示心已累,無法再繼續陪我這樣下去,我夜晚哭著淚奔,好想逃到一個沒有任何人在的地方,撕心裂肺的吶喊怒吼著:

「為什麼偏偏是我生病呢?」

「如果沒有生病是不是會更好?」

「假如我像個普通人一樣是不是就不會失去朋友了?」

無數的話語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去思考,對我來說,我只想好好的和人當朋友,但連這些我似乎都已經做不到了,我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只能一個人無助的抱膝痛哭,心中默默思念昔日的朋友們,伸手想觸碰她們卻揮空了手,只留下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我。

請原諒我的所作所為,我不是故意要這樣子做的,只是想殺死所謂「痛苦」的感覺,只是妳們再也聽不到我的心聲了吧?

時間在這一刻似乎都停止了,只感受得到心跳跳動的聲音,望著手臂上的傷痕,我的思緒漸漸回到以前的事情,那時候真的很美好,一直到生病的前一刻,我都不曾想過我會變成現在這樣子。

好友盡數離開,只留下我一人孤獨的寂寞,那並非是我想要的結果,但是......我已經再也無法挽回她們了吧?再也做不到了吧?吶,請告訴我好嗎?我真的就只能這樣子了嗎?什麼也做不到,挽回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眼前的事情發生,卻做不到任何的事情,這樣的我真的好無助又好無能。

「對不起,我搞砸了許多事情」

「來生若有緣分,希望到時候我們已沒有任何隔閡」

「致正在看文章的昔日的朋友們:和妳們鬧翻絕不是我的本意」

「最後,謹記往日的餘溫,謝謝妳們曾經帶給我的一切和包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