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to London 2018 劍橋 Cambridge (+國王十字車站9又3/4月台)

2018/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觀日:2018/4/7
在英國,不管是地鐵、還是火車,都有尖峰、離峰價。
但是,在週末,一律都是離峰價格,所以我們選在週末搭乘火車前往距離倫敦約莫一個小時車程的劍橋
我們選在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出發,用售票機購票時有買到限定週末假日搭乘的單日來回車票,相當於單程+0.1鎊,很便宜。
來回車票
哈利波特9又3/4月台位置相當顯眼,滿滿的排隊人潮整日不減。
由於趕車,我只好快步跑到搭車月台去。
抵達劍橋後,其實我沒有頭緒(毆~*)
剛好車站門口有導覽人員給我們小地圖和指示,我們就沿著攝政街一步步前往劍橋市中心和大學。
中途一間密室逃脫的店吸引了愛好解謎的我們XDDD
但開店在劍橋大學附近,,解謎難度應該很高吧???
沿途也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房子。
聖瑪莉教堂
第一站,在聖瑪莉教堂坐了一會兒,爬樓梯俯望劍橋市景要收費,我們懶得爬樓梯便作罷。
(門口好矮小XD)
到頂樓要收費,好矮的門口。
畢業季
剛好有畢業生,雖然不能進去會場,但可以感受他們的熱鬧和喜悅。
剛好也有看到開放的學院,就跟三兩成群的旅人們進去參觀,頂多只能看庭園,不能進去室內。
需要付費的學院,就一律pass。
泛舟
到了學區最北端的位置,看到不少人在康河上撐篙,其實從車站前往大學的路上,都可以看到不少招客的壯丁們。
如果想遊康河,沿著康河一覽河岸的學院,花費參加撐篙,無疑是最省力的方式。
但,我們還是用腳力,必須繞一點路,才有辦法看到部份的康河。
在康河,聽說有隻很惡霸的天鵝,
(趣文可參考:劍橋康河「鵝霸世家」第三代攻擊遊客比爺爺還狠)
那時有一群鴨子、天鵝在岸上休息,當中不知道有沒有牠的身影XDDD
總之,我也沒看到牠使壞的那面。
岸上好適合野餐,果然呆坐一會兒,就有一家人在我們旁邊舖上野餐墊,連河中小鴨都上岸湊熱鬧(想討吃的吧XD)
最後,來到鼎鼎大名的數學橋,我們總算繞了一整圈的劍橋大學一帶。
數學橋
搭乘火車回到倫敦,話說,在劍橋火車站門口不遠處看到臺灣國旗,
覺得意外,也覺得感動。
但是,回國後拿照片和同事分享,才發現是臺灣小吃攤XDDD
在車站門口的臺灣小吃攤
回到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不管排隊人潮滿溢,我還是要和哈利波特9又3/4月台合影。
至少排了40分鐘以上(滑手機中度過),商店的工作人員會引導如何拍照,一人大致會拍兩組,如果兩人以上同行,也可以選擇合照。
拍攝完成,馬上就可以到商店中選工作人員幫你拍好的照片,一張10鎊,二張15鎊,三張20鎊,我們各選一張,以15鎊結帳,
順道可以逛商店,滿滿貴桑桑的週邊XDDD
哈利波特商店
最後,我就只買了照片而已XDDD
不只可以買實體,還可以拿到電子版,記得要在14天內輸入店員給予的密碼上網下載。
戰利品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7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