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機場 Marhaba (土航)貴賓室心得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這次回加拿大在杜拜轉機,因此有機會體驗到土耳其航空在杜拜機場合作的貴賓室(Marhaba)。雖然說是 Marhaba,但土航的區域跟一般 Priority Pass 能進入的並不是同一區,所以想說寫個文來分享一下。

這次我飛的航班是土耳其航空的 TK759 從杜拜(DXB)到伊斯坦堡(IST),因為剛好是星空聯盟金卡的關係,所以可以進入星空聯盟貴賓室,而當天星空聯盟貴賓室有漢莎航空與土航,但由於漢莎航空只有晚上開門,所以只能到土航的貴賓室。土航在杜拜並沒有自營的貴賓室,而是跟 Marhaba 合作並在裡面自己開了一區,實在非常有趣,跟 LHR 的漢莎頭等艙貴賓室的感覺很像。

raw-image

我忘記拍了貴賓室的主入口,土航的貴賓室是從 Marhaba 入場(Priority Pass 同個入口)之後往裡面一直走,就會看到另外一個小門。當時入場的工作人員問我說有沒有來過,我說沒有之後他就帶我一直走到裡面去,一開始我還想說為什麼這個貴賓室這麼好還有接待服務,結果是因為在不同區的關係啊。

raw-image

通過 Reserved Seating Area 之後還有一個門,後面就是土航專區了!其實我覺得這個設計蠻好的,不然去好多貴賓室都會人擠人的,比如說仁川可以接受 JCB 入場的貴賓室就有這種問題,我常常都覺得我是在逛市場。XD

飲料與酒

raw-image

入場之後有一大區是酒精飲料跟咖啡區,我自己是不喝酒,所以不知道提供的項目怎麼樣(就朋友的說法是很普的品項),大部分的酒精飲料是要多花錢購買的(AED 90,大約台幣 800 塊左右),我自己覺得不是很值得就是了。

raw-image
raw-image

也有提供罐裝的 Soft Drink,理論上是不用錢的,但我沒有喝就是了。

食物

這個貴賓室很不錯的地方是有提供熱食,我自己的經驗是越往歐美走的貴賓室提供的食物越難吃,雖然杜拜還是在亞洲,但我是完全不期待他會有多好的食物提供。

基本上就是一些炒蛋跟火腿什麼的,超級無聊的

基本上就是一些炒蛋跟火腿什麼的,超級無聊的

還有鬆餅跟不知道什麼餃子的東西

還有鬆餅跟不知道什麼餃子的東西

raw-image

我覺得杜拜最有趣的地方是很多地方都有提供玉米片,而且都是這種小盒裝的,超級可愛的。

raw-image

鬆餅還有給楓糖漿,但對於一個住加拿大的人來說,楓糖漿真的就是路邊都可以看到的東西,完全不想碰。

raw-image

我發現在杜拜的烤麵包區(在我住的 Holiday Inn 也有類似的東西)都會附贈各種不同的果醬,而且也是這種小包裝的,好可愛。

raw-image

座位區

raw-image

這個貴賓室的座位區有蠻多種選擇的,因為這次是自己飛行,因此我選了這種邊緣人座位,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比較不會被打擾,感覺社恐蠻適合的。XD

總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航空公司自營的貴賓室,因此在食品的供給上不是太特別的選項,但對於轉機過境想要休息一下,或是想要小小遠端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畢竟土航有獨立的區域,因此可以有相對比較安靜的工作環境。

有一個極大的缺點就是這個貴賓室走到登機門大約需要十幾分鐘,但這問題也不是很大,反正土航是 Delay 大王。

話說真的好想去漢莎航空貴賓室,我在 LHR 的體驗還算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德國人比較大方,啤酒都是整罐的給。可惜不是在營業時間內。QQ

raw-image
raw-image
3會員
4內容數
日常生活嘴砲,詐騙島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