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的碎碎念|什麼?口紅一哥李佳琦翻車是命中注定?!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天咨詢的時候,有客戶問我「Elaine老師,你說我水星白羊和火星處女相刑導致說話不過大腦,不知不覺就惹到別人了,你看看李佳琦的盤呢?他是不是也有這個相位?」

我一尋思,口紅一哥被拉下神壇也不是因為他說話不過腦子啊XD,但她這一問還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打開他的盤看了。因為沒有具體的出生時間,落宮不準,只能看落座和相位,這一看還真挺有意思,分享給大家~

李佳琦的本命盤,僅參考落座和相位

李佳琦的本命盤,僅參考落座和相位

李佳琦全盤缺水,只有一顆冥王天蠍,這讓我有點意外,因為在我的理解裏,他這麽了解女性消費者的心理,同理心應該很強才對,盤上水象星座多的人,雖然可能比較墨跡、婆婆媽媽,然而情感細膩、善解人意,厲害的銷售盤上總要沾點水,這樣才能摸得透客戶的真實訴求。

不沾水當然也行,以前分析過一個銷售大佬的盤,全盤風火土無水,照樣能從底層銷售做到帶領數百人團隊的業務負責人,從某大廠出來以後自己創業做品牌,混得風生水起。他賣貨不靠同理心,靠腦和嘴,李佳琦也是如此。

太陽、水星、金星群落雙子,日金水緊合,典型雙子男,機靈得不行,是一個常出「婦女之友」的配置,雙子座本身是一個雙體星座,具有雙面性,雖是陽性星座,但我認為雙子座與雙魚座都具備陰陽一體的特質。

raw-image

群雙子的男生很容易變成女生的「姐妹」,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他們是「真姐妹」,性別男且性取向為男。說清楚哦,不是說群雙男就一定彎,還是得看全盤,後面我考慮出一篇教你從盤上看性取向的文(灣仔碼頭有救了)。

第二,他們就是喜歡和各種人打交道,喜歡從各種渠道收集信息。群雙人對萬事萬物的態度是很開放、包容的,在徹底搞清楚之前,不會預設立場,可是,由於他們的興趣轉移實在太快了,很多時候壓根沒有徹底搞清楚的耐心,所以你很可能看到一個群雙男,不僅和女生玩得好,和LGBT人群也玩得很好,他們並不受世俗眼光的約束。

所以,與其說李佳琦很懂女人,不如說他很懂美妝品牌的消費者,他深諳「買」這一動詞背後的心理動機和預期,他在直播中做的,只不過是把他在櫃臺賣貨時做的,一遍遍重復、打磨、優化,直到變成一種下意識的反應。他很聰明,他太知道自己有什麽、要什麽了。

raw-image

月亮處女座的批判性是很強的,是個善於自我PUA的落座,對自己狠起來是真的狠,旁人看著都要倒吸一口涼氣的那種。

遭遇挫折,月處女的第一反應是「為什麽別人做得到,我卻做不到?一定是我不夠努力/投入/專註/堅持……」習慣於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有些月處女是很愛PUA別人的,推己及人嘛,但我覺得李佳琦不是。

他的月亮和木星合了,這是一個讓人胸襟變寬廣的相位,絕大多數時候,我相信他都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哪怕感到對方有做的不夠到位的地方,也不會咄咄逼人要求對方必須改進。

回到開頭,我客戶問的問題,李佳琦的盤上非但沒有水火刑克的緊張相位,水星雙子還六合了火星白羊,是一個良相位,意味著他腦子轉得快的同時,身體也能跟上行動,不是光說不練的人,只不過雙子和白羊的耐心都很短暫,屬於爆發型選手,難免有毛躁的一面。

raw-image

綜上,我認為從李佳琦的本命盤來看,他這次翻車純屬「流年不利」他不是一個本性傲慢、喜歡PUA別人的人,只是過分放大了自己走到這一位置的主觀能力,太相信「人定勝天」。

其實就像老話說的「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好命+好運,才能鑄就一個所謂的「成功人士」。

由於缺乏準確的出生時間,看不了推運,不知道他是否能走出這次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否則可以結合推運盤一起看下,他的水星是否和行運星打架了,這一架要持續多久。

公眾人物嘛,關註度越高,一朝犯錯要付出的代價就越大。我自己是沒有在直播間買買買的愛好,但還是祝口紅一哥不忘初心、早日轉運啦~

19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