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於妳,忘不了過去 找到了妳,以為可以重獲幸福了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真有那麼一天 再見 相遇

漸漸地明白,為什麼 ? 我會這麼執著於妳;因為我忘不了我們幸福時光,所以我要找到妳。慢慢地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想逃避於妳;因為我忘不了我們甜蜜時光,所以我要找到妳。

真有那麼一天 想起妳不再流淚
真有那麼一天  想起妳不再自責
真有那麼一天  快樂歡笑不再離我遠去

想要割捨的是什麼?心裡的弱點、過去的遺憾、曾經犯下的過錯或者憎恨的人,誠實面對這些所謂的「陰影」,才能前往有光亮的出口。從妳離世以後,沒想到我居然這麼不了解妳,我一直感受到這一點,這事件以後,有種「我不是妳的愛人」「我沒有資格」的感覺。不是這樣的,了解妳多少,愛妳有多深,不是絕對的,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把對方放在心裡,才會選擇隱藏,不是嗎?正是因為妳怕我傷心難過,所以「選擇隱藏」,是這樣想的吧!我也是!不是單純顧慮我的感受而已,而是你用這種方式愛著我的。說起來,帶著傷痛是因為我在害怕暴露真實的自我,但實際跨出一步後會發覺放下傷痛還比較容易呢!不管別人說什麼或怎樣看待自己,我就是我,做自己最重要!

一想到可以毫無羈絆的想妳,就感覺輕鬆多了,知道自己還能有一條出路,就足以安心了!事到如今,我不想再被人當作是那種懷抱著悲傷過去的人,繼續往前還是折返,我想為家人而活,但我也想為自己而活,所以一直在這之間搖擺不定,產生的矛盾與衝突的感覺,導致什麼事也不能做,這就是「過去的我」。是的 ,我們有太多幸福的回憶,開心的回憶,歡樂的回憶,一起痛哭的回憶,我相信那就是我們一起擁有的美好時光,還有什麼好埋怨?還怨嘆什麼?過去就讓「她」過去,放在心上就好,好好珍惜家人,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來日「再見」就好了。

我知道如果把傷痛隱藏起來,只會招來更多的傷痛,我不要再把傷痛推疊上去了,所以我要把這傷痛說出來,好好的和傷痛説再見,我相信這樣才有過好自己的生活。幸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相愛的人能好好相伴陪一輩子,當不能陪著你,不表示幸福不在,那就要好好的陪著自己和在乎的人生活下去。能為所愛的人付出,沒什麼好後悔的,我會留下妳最快樂最開心笑得最幸福的樣子。

害怕改變現在的一切 ,所以我的內心不快樂

    其實我只是害怕改變而已,其實很多的放不下,就是自己要的太多,這一條路走了好長好遠,我要學會一個人好好的和自己相處,回家的路不會只有一條,所以不是跳脫舒適圈,真正該做的是擴大舒適圈,開始思考真正想做的事。有些事情如果不去做的話,可能連遺憾都來不及。放棄原先擁有的東西,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遠方,從頭開始,怕要求完美怕會逼死自己。總是想著先規劃好或安排好想做的事,等心情穩定之後,再離職也不遲。如此對於改變的恐懼,害怕改變、擔心未來的不確定性,而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想改變卻無能為力,害怕自己放手了,就會陷入一無所有的困境,人之所以還無法改變,是因為還不夠痛苦。很多時候,我們內心早就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欠一個勇敢,改變的人不一定比較勇敢,在原地踏步的人也不一定比較懦弱。改變需要契機,勇氣需要累積;或許等到一切條件俱足的時候,就能夠順著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前進。所以我要再貪心一點,不但要快樂,也要幸福的走下去,不能説的可以用寫的,我做到了

我已經跨出一步繼續往前走,正往有出口亮光的路上,我在妳眼中不是那麼不堪一擊的人,我不再認為一個人就會可憐,就會孤單,或許會感到不甘心、不公平。雖然知道在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和公平, 才會一直想要找到妳,漸漸發現,原來妳一直沒有離開,所以找不到妳,過去是想不通,現在和未來也不再孤單,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們依然相愛著,悲傷隨風而去,快樂迎風而來,寂寞和愛情一樣,害怕就無解。因為老天什麼時候會拿回重要的禮物,我無法掌握,這些年很「難過」日子,現在能好過些,是不想再把責任往身上丟,不是自己不好,要求的太完美,但世界本來就沒有完美這回事,不是嗎?

時間或許會淡化內心的傷痕   但一生都不會消失  留給我的是屬於我自己的回憶

時間或許會淡化內心的傷痕 但一生都不會消失 留給我的是屬於我自己的回憶



 

劉明宏
劉明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