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和以後 接受人生,才能享受人生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以為可以牽手走一輩子,以為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
生活,無奈天不從人願,我以為那是在老了以後,才是失去的開始,其實很多
事情要等經歷過以後才能理解和感受。只是老天殘酷的讓我早一點理解和感受
這個理由,這是屬於我的傷口,一生都不會消失的傷痕。時間只會淡化傷痕無
法治癒傷痛,有時會被強烈的空虛感侵襲,心裡的空缺,本應是妳存在的地方
,如今空著,而我打算用最美好的回憶來填補這個空缺。妳從痛苦中解脫,不
再有病痛,終於可以自由的飛翔,應該為妳感到開心,不是嗎?不管如何,我
相信,真有那麼一天我們會相遇 再見。
「過去」
我害怕在我脆弱的時候
都會想起妳,妳不在我身邊
我討厭在我開心的時候
都會想起妳,妳不在我身邊
這一條路真的好長好遠,走得很累很無力,一直走在深邃暗黑無止盡的隧道裡
,看不到出口的亮光在那裡?很多時候好想放棄,心中的矛盾和衝突一直拉扯
著我的情緒,想離開熟悉的環境,或許能重新開始,假裝若無其事的生活,然
而現實一直戳破假象,害怕到陌生環境的無助,害怕變成自己一個人的孤單,
害怕要重新適應生活,失去妳的那一天,生活就變得很困難。
專家哲人都說;「面對是解決傷痛最好方式」,道理都知道,執行起來真的
很難,過去不想承認你消失在這世界上,這樣我才能逃避現實,活在假象裡,
因為我無法一個人待在那個我們曾經共同生活了幾十年的空間,而且也不想去
整理妳遺留下來的任何東西,因為會傷感會痛,那些是我能感覺「妳存在」的
意象。我害怕變成自己一個人,所以才無法改變習慣,不想理解事實,不想面
對接受現實,因為我不是聖人,我無法認真面對失去你的事實,我覺得那些也
是我可以在這個時空與妳的連結的事物。
失去你心有多痛就有多痛,心有多苦就有多苦,一直不敢相信發生的事實,
更承受不了妳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我曾經這樣想;為什麼不幸的事情發生
在我們的身上,真的沒辦法承受失去妳的傷痛,但事實已成定局,我無法改變
,我也不想剩下的時間都困在傷痛的深淵,我會不甘心,不想再後悔第二次了
。我想要忘記妳,試著做很多事情,就是忘不了妳,所以我不要再為難自己,
我要好好的把妳放在我心裡,妳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心靈支柱,好好面對傷
痛,把難過傷心的事表現出來,將沒能說出口的說出來,好好道別傷痛,總有
一天再次遇見妳,我會對妳說,親愛的,我過的很快樂,很開心。謝謝妳!讓
我有生之年能遇見妳。
「現在」
抬頭看夜空的時候,心頭還會隱隱作痛的空虛感,還是會有點難受!滿天星斗
的夜空,它不缺朋友,因為身旁有一大堆的星星陪伴,我也是,我不孤單,只
要我們願意抬頭看,美麗的星空都在你眼底閃爍!我很幸運也很好運,這三十
年來我一直被寵愛著,我認為理所當然,現在失寵了,雖然失去被愛的幸福,
但我還是可以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俗話說的好;「人生可以苦一陣子,不要
苦一輩子」既然如此,為何要一再的為難自己,現在就是一個人,別人不會在
乎你過的怎樣,那為什麼不能一個人好好的和自己相處,回家的路不會只有一
條。所以我把想對你說,來不及說的,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
因為知道妳已離開,有時覺得很不安,但不會孤立無援,我要學會與孤獨相
處,但是,我並不孤單,可以把往後美好的記憶,換另一種形式讓我們在一起
尋找未來幸福的感覺,當作我生活的動力,不再為難自己。是我太急了,有時
放慢腳步,反而能欣賞到意想不到的美景,有時驚喜近在眼前,卻視而不見,
我總是忽略眼前的「美好」,追求遙不可及的「未來」,反而容易失去垂手可
得的機會,放下舊規束縛,才能接納新知。
人世間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無法掌控所有的事,發生的事,阻止不了;進
行中的,好好把握;留下的,好好珍惜。有些人是幸福的,只會記得快樂的事
,不愉快的事就選擇失憶,我希望我是這樣的人,但我不是,有些事情記得了
,就不會忘記了,有些事情經歷了,就無法忽略了,原來幸福是可以安排,快
樂可以想像,不同時候,有不一樣的快樂,不同的人,也有不一樣的幸福。
我不需要再把心力花在無法改變的過去,那會讓我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意別
人的想法,會阻礙我向前邁進,做好自己最重要!不再把自責成為一種習慣:
放過自己吧!很多事不能如我們所願,我必須面對人生的失意,填補心中的空
虛,拋掉傷痛的過去。不再浮沉在傷痛困境中,只有找到自己,才能在孤獨中
得到真正的幸福。一個人會孤獨可以不寂寞,雖然有時旁人的異樣眼光會感覺
對「自己」不友善,但很多時候只是自己太在意那種感覺,只要不關注這樣的
感覺,它就不存在了,寂寞的感覺就會消失了,我曾經孤獨地走自己認為對的
路,也曾經迷失,但我們始終會在路上遇見,因為我知道妳就在我心深處。
「以後」
「好好道別」這種事,或許根本不存在吧!我能找到理由心冷,也一定能找
到暖心的理由,我知道不會因別人的一句話,路就會平坦好過,因為心累的路
我還在走,只要感覺還有人陪著就好,在我往後的人生中遇到的好事,遇到的
人,還是會離我而去,但也都會過去。不求活著精彩,只要活著好好,凡事從
「心」開始,受過傷的人,更懂得珍惜,不阻止來者,不抓住去者,失去的東
西越少,傷心就越少。
人的一生揪心潰堤的事,永遠都不會到此為止,總是一波接著一波,推疊在
人生的經歷,哲人總是說;「旅客是逃離人生,旅人是體驗人生」,但偶爾逃
離自己的人生是沒有不好,但人生到底會有多長沒人知道?把時間花在自己身
上,不要浪費在逃跑上,才會有價值。不要總想要抓住,有時要學會放手,或
許生活上總是不能如願以償,但還是有活下去的理由,一個人會孤獨,但不寂
寞,做自己、享受自己,成就自己,能阻礙的就是自己的想法了。孤獨也有療
癒的效果,在孤獨的時候,能讓我暫時避開他人眼光的影響,活出自己。學會
與孤獨為伍,才能面對自己不因空虛而產生悲傷的情緒。接受孤獨的存在,就
有更大的空間創造自我的價值,成就自己。我要學會面對孤獨才能讓我活得更
自在,更勇於追尋自己的生活;就算讓我在陷入負面情緒時,也能夠重獲能量
而重生。
一個人因孤獨無助而覺得恐懼,所以我不能讓孤獨成為恐懼的理由,成為無
法彌補的遺憾,最後變成一直存在的傷痛。路很長,有如走在深暗的隧道,看
不到光亮,但只要堅持走下去,一定會看到出口的亮光。人生的際遇一定會分
道揚鑣、走到叉路、遇到險阻,每一步都要自己選擇,總不能一直等待別人「
載我一程吧!」經歷「失去」當成一個「故事」,成為個故事才會有「結局」,
有了結局,故事才會「結束」,親愛的~再 見 。
如此執著於妳,因為我忘不了我們最幸福的時光,以為再找到妳就可以重獲幸福了「過去」
    劉明宏
    劉明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