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他,

因為他在我的前座啊。


我喜歡觀察他寫考卷思考的樣子,

上課時專心做筆記的樣子,

打瞌睡的樣子,

和鄰座附近的男生講幹話的樣子,

無趣轉筆的樣子,

在體育課時開心打球的樣子,

坐著不說話,安靜的樣子,

以及,和我說話的樣子。


國中時期的校園生活真的相當無聊,觀察喜歡的人成了我去學校最大的樂趣。


他很少戴眼鏡,那是粗框的,至於顏色我忘了,或許是藍色,因為感覺不是黑色。

但他戴了眼鏡再加上冬天的白色襯衫制服,我想那是他最令我著迷的時刻之一。

他的皮膚曬得有點黝黑,鼻子相當立體,基本上算是有肌肉曲線的身材。(少年的天然肌)


後來我發現他逐漸會捉弄另一個女生,而且不太搭理我,我就大概知道了什麼。

於是我也試著去忽略他。雖然大部分時間都不成功。


直到知道他要轉學後,我的內心是相當沮喪,但是也無話可說。


我完全記不得他準備轉學的學期結束前是什麼樣子了,

只是我自尊心相當強,所以大概也完全沒對他表示什麼。

只知道下個開學日,看著原本是他課桌椅的地方,空蕩蕩的。

已經不會再有他的東西了。

風見瑞穗
風見瑞穗
照片不是我 不要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