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海景、來根釣竿?】明明超鄉下卻一直都有人的JR下灘站|2023自駕遊四國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R下灘站是一個有點像台東多良火車站那樣的地方,從松山市出發大約40分鐘的車程,沿著海邊開車的風光不錯。

停車資訊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開車前往的話,可以直接設定JR下灘駅 市営臨時駐車場( 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大約可以停20台車子左右,走過去大約3分鐘。

JR下灘駅的前面也有約莫5個停車位,也可以直接開過去碰碰運氣。

raw-image

JR下灘站風景

當天是星期五的早上,人比想像中多,我還以為要到夕陽時分才會大爆滿,所以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級難,遊客中大部分是日本人,但也有許多說中文的,我想我應該有遇到陸客,因為他們說中文是會捲舌的。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風景吧!

raw-image



raw-image

有許多外國遊客會搭伊予灘物語之觀光列車遊覽,我們剛好遇到了進站時刻。真的是整車滿滿的乘客,還有專配兩個美麗的日本車掌小姐唷!

伊予灘物語之觀光列車。

伊予灘物語之觀光列車。

相關資訊可以在以下網站上面查到。

這台是普通電車,大約一小時才一班。

這台是普通電車,大約一小時才一班。

下一位還沒坐上去的拍照空隙。

下一位還沒坐上去的拍照空隙。

JR下灘站有一個日本阿嬤在那邊維護秩序,她會在火車快來時提醒大家站在線後面,我猜她可能是員工或是志工,因為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的車掌小姐下車也一直跟她說話,看起來彼此很熟悉,阿嬤人很好還會主動幫遊客拍照,她還送我們一個JR下灘站的印章圖唷,開心~

阿嬤送的紀念章圖。

阿嬤送的紀念章圖。

Love Love Bench V字型的椅子,坐上去就會靠在一起。

Love Love Bench V字型的椅子,坐上去就會靠在一起。

到此一遊照。

到此一遊照。

心得

順路來可以,值不值得特別來、就看個人了。

空無一人望向遠處真的有幾分恬靜,本來幻想可以坐在那邊靜靜看海,嗯~果然是我想太多了,週五早上人挺多的,只能大家排隊拍照。

我自己是挺喜歡這種小地方的。

更多資訊都在:2023 自駕遊四國,10日行程大公開。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