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註:本篇章會過於沉重,具有大量激烈的用詞。

【01】罪孽

「妳看,她又開始了呢」

「對啊,她又開始劃手了,真的好好笑」

身邊充滿許多譏笑,不理解的話語和投以異樣的眼光,這些不用多說我都看在眼裡,我不明白,我做這些事情究竟礙到誰了?為什麼大家都要背離我?是嫌我內心累積的痛苦還不夠多嗎......?我只想好好緩解我的痛苦,好想被人擁抱,好希望有個人告訴我說「一切都會沒事的」,只是,這似乎太過於奢求了吧?

是啊,我就是大家口中所謂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那個人,我甚是不明白,這世界上哪裡還存有我的一席之地?一切都顯得狹小,只有我一人不停的哭泣,身上的傷痕日積月累的變多,內心不停被侵蝕,這一刻顯得好弱小。

「真的......好痛......好痛」

「......到頭來我始終都是一個人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我又想自殘了,妳們旁人到底能夠懂什麼呢!」

一遍又一遍的吶喊,訴說著不為人知的內心話,我們生而為人,本就與他人無異樣,憑什麼需要被恣意攻擊?憑什麼需要被惡意攻擊?

沒有經歷過相同的痛苦,又何能大言不慚的站在道德崇高的角度,審視我們的每個傷口呢?

【02】痛惡

註:深惡痛絕;極其厭惡。

「我真的痛到徹頭徹尾,好痛好痛......」

對生活我已經感到麻木了,家庭的謾罵與不理解,學校的霸凌與排擠,人際上的失敗與異樣,皆是對我不停的傷害。

一切都是如此的痛恨,滿滿的攻擊使我充滿窒息感,我真的好恨好痛恨這所有的一切,為什麼遭受這些的是我呢?為什麼我需要被這樣對待呢?我究竟從哪個地方開始做錯了呢?造成這些的原因是我害的嗎?我真的不懂,到底為什麼是我!

請告訴我,我生而為人究竟是從哪一步開始走錯了呢?......

我真的好想好想知道呀!如果都是我造成的,那我是不是可以去死了呢?請告訴我好嗎?拜託了......如果都是我害的,我真的寧願從沒出生,這樣就少一個禍害了吧?

【03】窒息

「妳們倒是說說看啊!說啊!」

「夠了吧......妳們都夠了吧?夠了沒有啊!」

「如果我真的那麼礙眼,那就把我殺死啊!」

「什麼都不懂,只會搞小動作,妳們理解過我什麼了嗎!?」

「妳們到底哪裡懂我了?憑什麼我要被妳們這樣任意對待和攻擊?」

我的內心早就千瘡百孔了。

被侵蝕以至於不堪負荷、

被摧殘以至於遍體麟傷、

被殘害以至於體無完膚、

被毀滅以至於身心俱疲、

被迫害以至於精疲力竭。

「......」

怒吼完然後呢?依舊沒人聽得到我的心聲,我到底還能有什麼作用呢?我不曉得,只知道一切似乎都是徒勞的,想要改變卻栽在內心上,內心是一片滄桑空白的紙,虛無到什麼都沒有,也許旁人說得都對,我就是一個可恨的人,什麼也做不了,也無法改變任何事,只需要靜靜的等待死亡就好。

窒息感不停的湧現至心頭上,究竟哪裡還有我的歸屬之地呢?我的心似乎也隨著自己的痛,而永遠的封閉起來了。

好希望,我可以快樂起來,這會是過於奢求的要求嗎?

好希望,痛處可以完全消失,這樣我就不必再受苦了。

好希望,我能夠發自內心的快樂起來,這樣我就不必再劃手了。

好希望,好希望,一切都能夠好轉,但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對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