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話 阿公的遺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誤會解釋清楚的兩人,手牽手的走回宮廟裡,等著師兄告訴他們重要的事情。

「江同學,你還好嗎?有些事情我可能要先跟你說清楚。」,步丸突然很嚴肅地說。

「師兄,對不起,我剛剛失態了!有什麼事情你說吧!」,看到步丸突然嚴肅起來,江馳有些許嚇到。

「我其實是一個孤兒,從小就沒有爸爸跟媽媽,是阿公在宮廟門口撿到了我,並把我當成親孫子般的疼愛,所以我對阿夏也只是像對親弟弟般的疼愛。」

聽到這些的江馳,「師兄對不起,我只是太愛步夏了,也對自己沒自信罷了。」

「沒事的,我都懂,看見你這麼深愛著阿夏,我就可以放心的把阿夏交給你了。」,步丸非常的開心。

「是的,師兄,我絕對不會離開步夏的。」,江馳的眼神非常的堅定。

「好了好了!你們怎突然嚴肅了起來!師兄~你不是說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跟我們說嗎?」,步桃見氣氛相當嚴肅,便開啟話題緩和氣氛。

(師兄便開始述說重要的事情)

聽完一切的步桃驚訝的說,「所以~師兄你的意思是,阿夏的封印會解除是因為阿公的法力逐漸消失的關係嗎?」

「沒錯,當年阿公就是知道步夏會害怕,所以才以自己的壽命作為代價,將步夏的天命封印起來。」

聽到阿公犧牲壽命保護自己的步夏便哭了起來,「原來,我聽不見看不見是犧牲了阿公的壽命,為什麼阿公你要這麼做呢!你不是說帶有天命是注定的嗎?」

此時的三人很想安撫步夏的情緒,但是步夏仍哭得泣不成聲,認為阿公的死是跟自己有關。

「阿夏,這與你無關呀!阿公早已知道自己在活也沒多久了,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步丸仍持續的安慰著步夏,但步夏依然聽不進去。

步夏獨自一人的跑出宮廟,希望大家能讓他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步夏跑著跑著,跑到了小時候與阿公、姊姊還有師兄,四個人一起經常野餐的大榕樹下,想起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哭到累了的步夏漸漸的睡著了。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醒了步夏)

「乖孫子,快起來喲!在這裡睡著會感冒的。」

一個熟悉的聲音叫醒了步夏,「阿公怎麼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看見了我的乖孫子哭成這樣,阿公我當然很心疼你呀!」,阿公安撫著步夏希望他別在哭了。

見到阿公的步夏漸漸恢復笑容,「阿公我好想你喲!自從你離開了以後,我的心就好像空了一片。」

「憨孫子,阿公老了,沒辦法再陪你了,所以阿公能為你做的就是好好保護你,不要再讓你面對害怕的事情。」

「阿公,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但這值得嗎?」,步夏突然自責了起來。

阿公笑著對步夏說,「你是我最疼愛的孫子,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阿公看見江馳陪在你身邊,我就可以放心離開了。」

步夏非常驚訝,「阿公難道你不反對嗎?我這樣會讓你很失望吧!」

「憨孫子,怎麼會呢!只要你開心,阿公就會很開心。」,聽到阿公的回答,步夏緊緊地抱住阿公,再一次感受阿公帶給他的溫暖。

「步夏~步夏,你沒事吧!你怎麼會躺在這。」,被江馳叫醒的步夏,漸漸睜開了雙眼,這時才發現原來剛剛是一場夢。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二話 回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話 護身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話 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話 再一次的可怕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話 自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七話 顧不完?顧步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八話 神明-最先進的無線傳輸今天要來讓大家了解一個觀念, 關於菩薩神像, 佛寺、廟裏或家裡面所供奉的神像 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為什麼我們要供奉神像? 當然神像一定是要開光過 什麼是開光呢? 如果以現在科技的概念來說明你就會非常容易理解了, 你就把神像想成一個WiFi的基地台接收器, 當天上的神明要把訊息傳下來的時候,
avatar
若水佛堂的飛龍
2023-03-22
第八話:少年幫手的加入跆拳道社來了一個帥哥助理教練,第二天,就傳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當天下午四點還沒到,社團活動館就出現了一堆不請自來的女學生,幾個不明究裡的空手道社的社員,還以為她們是來瞧自己的,在場上賣命對打,一時館內呼喝聲四處回盪,熱鬧非凡。 「今天這幾個練空手道的,怎麼這麼賣力啊?」 「喔……」 「我是……」
Thumbnail
avatar
諸英
2022-02-26
第八話、女武神  在小克與魔王相談之際,伊芙蕾希雅的戰鬥已經進入尾聲。用了熟悉的盔甲與配劍、充足睡眠後,狀態良好的伊芙蕾希雅輕而易舉地獲得勝利。 短暫沉默,場內爆出去巨大的歡呼。 她在台上的凜然英姿早已吸引了一批觀眾,觀賽的人民以不同語言呼喊她「聖女公主」稱號。即便不是在月妃國,光聖教在魔族領地仍有為數不少的信徒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1-12
他和她的故事──第八話:夜宴中的故友.暗巷裡的光芒婚後的艾露莎娜再次遇見彼得是在一個丈夫友人所舉辦的晚會之上。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7-20
亞斯特傳說 第八話 宮殿之戰(2)突然宮殿天花板遭到壓毀,巨大的天空方舟加魯加德出現在宮殿的上方。 方舟底部六個金屬柱末端匯集黑色的閃電,瓦德左手魔法圓陣纏繞著,並像是在敲打鍵盤輸入甚麼一樣,越敲越快。 方舟底部六個金屬柱末端各跑出漆黑帶點赤紅色的魔法陣,魔法陣中落下一道道巨大且漆黑的閃電。
avatar
九淵(陸陸)
2021-06-28
~星期二的言說~第八話~喝醉時不要把胸部貼過來!~「你上次那個有關御姐的故事編輯部和讀者的反應也很不錯。」 「嗯……」 「所以編輯部希望你能以那個故事畫一個中篇的連載。」 「什麼?」 「恭喜你,終於等到有連載的機會了。」 「謝謝學姐一直那麼照顧我。」 「那麼我們今晚就好好慶祝一番吧!你看。」 「……會不會太誇張了!」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1-01-19
第八話、七騎士的祕寶回到宴會會場,樂隊正巧奏起了悅耳的弦音。 神王藉口抱病暫歇後,神王在宴會的身分很快就被弟弟雷爾契公爵取而代之,宴會很快就變成了雷爾契家族的主場。可與魔族大皇后星澄也不甘示弱,佔據了宴會會場的另一個角落。各種族的人們圍繞著他們。
avatar
修龍 | 琉
2020-06-01
紅色小羊 第八話 我討厭你 「穆秧,說真的我到底去那幹嘛呢?我從剛剛想到現在,可能是我沒什麼慧根,可以提示我一下嗎?」 「你就當去吃個飯、看熱鬧不好嗎?」
avatar
炊眠
2020-03-01